我也有這本書!】 《頂尖甜點師的蒙布朗代表作
生出蒙布朗之後  當然要再來開箱現一下!!
PA182102

不得不說  當初拿到書的時候有想說這書封面也太樸素了吧  看起來不是太厲害
仔細讀才發現  這本書真的是帥氣到爆炸  
裡面有日本各家名店的蒙布朗配方 
把材料 配方 做法 剖面剖析通通寫出來!!!  

材料的部分  不是只寫栗子泥 栗子餡  連使用哪個品牌的罐頭都跟你說了
台灣買不到!?  沒關係  後面還有介紹各品牌罐頭的特色
買不到的就自己做  根據那個描述來選擇要怎麼替代
當然不會一樣  不過總不會是天差地遠嘛!!

對我來說  只要能做出一個這本書就回本了
我第一個版本做了八個  根本就賺翻了  哈哈哈哈哈!!!!


P. 66 PÂTISSERIE LACROIX蒙布朗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09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頂尖甜點師的蒙布朗代表作》P.66 PÂTISSERIE LACROIX蒙布朗
被薇姊做的美味蒙布朗暇到之後 就一步步地走進了蒙布朗的圈套
相片 2017-10-17 上午7 55 48  PA172015

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的蒙布朗慕斯
它其實是個幕斯  稱不上個蛋糕  所以吃完有點空虛  
完全沒有滿足我想吃到好吃的蒙布朗的心情
吃完馬上開始想著接下來要做哪一款啊!!

書《頂尖甜點師的蒙布朗代表作》之前就到了  那時候就開始貼標籤  
挑了要用到糖漬栗子的三款  其中PÂTISSERIE LACROIX這款是不用做蛋白餅的  
看起來相對容易  而且薇姊給的蒙布朗也是有蛋糕體的  就選這個了!!!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192 冰晶糖栗(試做格文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17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被薇姊做的美味蒙布朗暇到之後  就一步步地走進了蒙布朗的圈套
決定這系列都要以這一句開頭了  哈哈哈哈

這張照片我決定叫他做栗子的人生百態  XDDDD
相片 2017-10-9 上午9 27 26

這個冰晶糖栗是蒙布朗系列的開頭啊  
吃到姊姊的蒙布朗之後對這個綿綿鬆鬆的糖栗真的是念念不忘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被薇姊做的美味蒙布朗暇到之後  就一步步地走進了蒙布朗的圈套
做這個馬林糖是因為要做蒙布朗慕斯  所以繼續用這句開頭!!
PA141824

這個蛋白霜餅呢  是要做蒙布朗慕斯的夾層 (也就是之前那個蒙布朗荷包蛋的蛋白)
我才用書上建議一半的量  大概90g的蛋白  
做了蒙布朗荷包蛋的蛋白之後  還剩下好多  就來做馬林糖吧!!
書上是用蛋白霜餅啦  我個人比較喜歡稱他為馬林糖  聽起來就比較俏皮可愛啊  :p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早上我原本安排的行程是先去甘味処万丸Cafe吃早餐  早餐吃完再去逛逛國際通
大概到中午再去取車出發前往浦添外人港買oHacorte的塔跟Ippe Coppe的麵包來去浦添公園野餐這樣

只是呢  早上因為前一天班機delay外加少少的一點時差
大家動作都很慢啊  只有我爸媽有去飯店吃早餐  我們兩家都弄到很晚才準備出門
從飯店走到國際通的時候都已經十點半快十一點了啊
立刻決定不去吃万丸早餐了  改去我標定超想去必去的餐廳浮島ガーデン(Garden)吃午餐!!

西鐵Resort Inn在縣廳前站這邊  從這端開始逛  國際通感覺就是墾丁大街啊  XDD
就是一堆賣紀念品的店  只是街道當然是乾淨漂亮的多
R0320426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也有這本書!鹽漬、油封、烘烤、冷藏:食材的熟成與活用
這本書第一次是在組長家看到的  他說他很喜歡鄉村肉派啊
俗氣如果竟然還沒吃過鄉村肉派  這下有機會來自己做看看了!!??
後來有機會在誠品待了點時間  把這本書稍微認真一點看過之後就決定要購入啦
內容我很喜歡誒  希望可以多做點菜  哈哈
P1054150

P.86 油漬季節時蔬 - 小芋頭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15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ay 1:
桃園搭機前往沖繩->搭YUI Rail到西鐵那霸resort inn->買屋台關東煮消夜
相片 2016-4-11 12 08 02

第一天行程就是搭飛機啊
我們的班機時間其實很晚  17:10分的班機
不過因為我爸媽他們從台南上來  搭高鐵怕會有延誤的狀況  所以我們很早就到機場啦
好像兩點多就已經到機場準備要check in了  XDDD
不過其實櫃台提早兩個小時才會開  所以我們在報到櫃台前面有點不知所措啊
還好後來有華航的服務小姐幫我們辦理自助登機  辦好四個大人的就讓我們排隊跟著辦理自助登機了
不然要等到櫃檯開還要等一個多小時啊
R0320228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拿到書《 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 》的時候看到這一道洛林奇許派  
覺得超有親切感的 

5年前我也做過耶
那時候剛搬到這個有廚房的家  開始在廚房裡玩樂  
食物調理器做派皮  做了好幾回洛林鹹派  
還帶到花藝課的結業式跟大家分享
那時候有寫文章真是太好了  
現在回顧就發現自己還是有點進步的嘛  (超敢講  XDDD)
PA011506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也有這本書!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
對這本書最初的印象是松露姊姊在介紹某道菜的時候說到: 如果有出版社願意出這本書  我願意翻譯!!
對這句話印象很深刻  心想姊姊一定很喜歡這本書  才會自投羅網吧(笑)
書上市了  姊姊說她覺得我應該會喜歡  這兩天翻了翻  我還真的超喜歡的!!!
菜色是我喜歡的  經典菜色們  有些已經做過了  有些事想認識的  翻了翻 是躍躍欲試啊!!
裡面的導覽介紹段落也讀得津津有味  哈哈大笑  套句Joy說的: 幽默可是又嚴肅  
感覺是個有威嚴可是卻很受學生歡迎的老師啊  :P
這本書的照片風格我好喜歡喔  
好喜歡裡面每樣東西用的舊舊的那種古樸感  厚厚的陶瓷器具跟盤子  都好美好有質感喔!!
僅讓我用從英式幽默的茶巾來映襯這英式經典食譜吧  :P
P8160519

P.113 P.87 洛林奇許派  (實做格文)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13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巧克力蛋糕  完全是被松露班另一位搞威的JW暇到的
為什麼Joy要做華麗皇冠的巧克力蛋糕來暇人啦!!! 立馬來跟上
P9281377

這蛋糕做法實在是好簡單  是那種上班日的晚上  我可以跟灣ㄤ借個20分鐘
預熱烤箱  秤料 分蛋  攪拌蛋黃盆  開攪拌機打蛋白 拌勻 送進烤箱
不計算烤的時間還真的沒超時  時間差不多剛好安捏  
不用被酸: 明明只說20分鐘是要做到什麼時候!!  
是這麼快無誤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整理第三季照片的時候發現  我竟然偷偷跳號了  
消失的085第四季補好了  實在是太智障了  XDDDD
相片 2017-9-30 下午6 26 15

這季貼了39道菜  在這熱死人的天氣還能有39道  我很開心了
第四季已經回到職場  大概要靠存菜來刷存在感了吧  XDDDD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2017/9/30 update ==========
文末新增 螺旋綁肉法說明

========== 2017/4/24 原文開始 ==========
一般寫松露同學我們這一般的文都寫在文字檔編輯而已
這篇寫一寫覺得實在是寫太長了  需要給他專門一篇格文 
剛好有一點點試做的過程圖  來吧來吧  來生格文!!

義大利麵幾何學》P.216 拿坡里肉醬
P4145771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會做這道是因為松露班同學們紛紛上《依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的蒜香麵或蒜辣麵來暇人
需要被療癒的這個中午  想來做做這道簡單的麵來安撫一下自己的收假症候群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P.16 蒜辣橄欖油直麵Spaghetti Aglio, Olio e Peperoncino 
義大利麵幾何學》P.238 細直麵佐香蒜橄欖油
P9211303

Cheers!餐桌小聚會
下禮拜要回去上班啦  一早把小孩送到公婆家適應環境  
走到旁邊不熟悉的菜市場走走逛逛  帶回了三把攤販已經整理好的九層塔準備做青醬
其他什麼也沒帶  因為對這邊的攤販不熟悉  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就輕手而回了
.
回到家附近  思考一下中午想吃什麼  想說吃個上班之後會不容易吃到的麵店
可是又多想了一下  如果說要吃什麼不容易吃到的  應該是自己做的吧  
所以轉頭又轉進熟悉的菜市場  買了蒜頭買了櫛瓜買了四季豆  
因為上班之後不太會有空下廚  所以下手也是很輕 只買週末就要用掉的菜 一樣是輕手而回啊
.
回到家其實已經餓炸了  先吃個點心墊墊胃  不餓了之後再來悠閒的備料
做了兩道簡單的料理  假掰的拍拍照 把自己餵飽 心滿意足矣!!
下午又來到熟悉的咖啡廳  今天沒有帶小孩  
可是還是坐在習慣的一樓吧檯位置  還帶了巧克力要送給店裡熟識的小姐
嗯哼  算是跟育嬰假的舒爽日子好好道別吧  :P
P9211298



翻開《依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的蒜香麵跟蒜辣麵那頁  
書上只有橄欖油有寫用量  其他材料的量都沒有建議  做起來有點不安心
這時候拿出了我的義大利麵參考書《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跟《義大利麵幾何學》來研究研究
兩本對於食材都有建議量 做起來比較安心啊  (雖然蒜頭大小瓣其實可以差超多  啊哈哈哈)

後來是選做松露姊姊《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的醬汁  
而麵條依照《義大利麵幾何學》裡面建議適合的麵條  
從直麵Spaghetti跟螺旋麵Gemelli中選了螺旋麵來試  因為我很想要開封這個螺旋麵啊!!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之前做了《巴黎最老甜點舖》的糖漬橙片檸檬片  單吃甜滋滋的  
拿了一些糖漬檸檬片拿來做了檸檬蛋糕  那糖漬橙片要做什麼呢!?

印象中有一陣子蘋果花社團流行的巧克力橙片  那時候我也是很心動
最近則是松露班的澳洲代表Shufen現了bling bling亮的調溫巧克力片讓人心癢癢  
那就來試看看吧

巴黎最老甜點舖》調溫巧克力 P.48 

其實我調溫是調失敗了 因為有人明明對巧克力不熟  然後食譜還不看清楚啊  XDDD
P9131134

P9131164

文章標籤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