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系有個教授..對德國旅遊和歷史很在行...在德國讀書

我拿我們預定的行程問他意見還有問些雜七雜八問題後討論的結果...

行程順序如下
Franfurt....Wurzburg....Rothenburg...Munchen...

Fussen...黑森林..Titsee...Freiburg...Stuttgart...

Heidelberg...Bingen-Kobenz...Kolin...

Bremen...Hamburg...Berlin...Potsdam...

Leipziq...Presden...Weimar...Frankfurt


有刪減掉一些地方....以他的經驗不建議去...例如太無聊之類的..

一方面也是我們的時間限制...

Bingen-Kobenz這段是乘坐船遊萊茵河河谷...

一些老師有特別提及討論到的建議景點(當然不只這些必去)

Wurzburg 官邸..要塞

Rothenburg 買雙人牌Zwilling例如指甲刀(我家有..真的很好用重點耐用)

Munchen 可以去鷹堡(那是新景點..老師沒去過)

德意志博物館 HB啤酒(老師覺得最好喝的啤酒...大大推薦)

BMW博物館(假如有人有興趣的話)

Fussen 新天鵝堡

Titsee...咕咕鐘 (差不多待三小時就夠了)

Freiburg...啤酒還有當地餐廳

Stuttgart...Porsche / Benz博物館(較大)

Bremen..當地餐廳吃魚(有一家很有名價格也可以接受)

.Berlin...博物館島 注意治安

Potsdam...無憂宮(這些宮殿一定要去看一下)

Presden...當地餐廳 歌劇院

Weimar...待半天到一天左右

Frankfurt...注意治安

注意事項

1.不建議帶泡麵等需要要熱水沖泡的..大部分地方的水太硬..

就算泡了茶有茶味還是很難喝..建議可以買牛奶喝..很便宜

2.可以去超市買"玻璃瓶"礦泉水 第一次買會有押瓶費比較貴..

但是其後可以帶玻璃瓶去買就很便宜...這是老師認為較好喝的水

Sprudel(氣泡)

3.帶麵包刀..

例如 省錢的方法就是去超市買個可以夾在麵包裡的食物夾著吃

4.可到那裡的義大利餐廳吃道地pizza 希臘餐廳吃烤肉

5.很有名很美的瓷器店..和台灣価差很大...

品牌Villeroy&Boch(好像是在Desden或Lepziq買)..只是要注意攜帶問題

6.注意各管休館時間..大部分是星期一休館

7.火車聯票要在台灣先買才行..到德國境內蓋章正式啟用..自己填寫日期地點..

在火車上會有查票..被查到沒填寫好像會怎樣忘了...

8.若有要穿插去小國短暫時間建議去比利時的布魯塞爾..盧森堡比較沒可看性..

瑞士法國奧地利他不確定需不需要另外辦簽證..比較麻煩...法國太遠也太貴

9. 老師"非常"不建議開車..我們的那些景點用火車玩就夠了..

景點大都在市區用走的就可以到了..老師當時也是用火車就ok~~

高速公路沒有上限限制..車速都很快

重點是在交流道或穿插轉彎的地方很容易開錯..

尤其又在大家車速都那麼快的時候...太危險

會花很多時間再找陸上..太浪費等等

(我本來也是贊成開車者..所以就和老師盧盧盧..但是老師還漫堅持這點的..

所以我想關於開車這件事真的得好好考慮...)

9. 老師建議可以找民宿住..便宜..和青年旅館相距不遠..重點是方便..

青年旅館不會在市區都在較遠處不好到...他當時就覺得很折騰

可以到旅館中心告訴他我們要的價格請他找我們查地圖..

每個地方都有旅遊中心可以索取地圖...先在旅遊中心就討論好要去的景點順序

或是也可以上網查民宿..上面會有價錢等...網址我會再問再波

我有在書店找到依本書作者也是猛找便宜民宿..的確和青年旅館差不多...

他上面寫的單位是馬克..大概在15-25馬克間,...

我後來聽老師說..現在都改歐元..重點是改歐元的方法是

本來15馬克就可以買到得東西..現在變15歐元..而歐元是馬克兩倍

(真是有夠怪的改價錢方法拉)

所以上次跟茱地講錯..我想應該是15-25歐元吧..傷啊

10.青年旅館可以傳真預定..不建議用電話..



就是醬囉...有什麼疑問也可以波上來討論..我可以再去問教授...

他從德國回國不算久..再加上旅遊和歷史是他的興趣...也在那裡待了至少兩年

所以我想資訊可靠性應該漫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