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準備出國了
兩個月之前 原本計畫是出國唸完書 工做個兩三年 再回到台灣
因為我爸媽希望我能對這片土地有所貢獻 我心裡也是這麼想的
可是在經過這兩個月一系列打扁倒扁的聲浪後
我猶豫了 我的計畫變成 工作個兩年後 再看台灣這片土地政治狀況如何 再來決定是否要回到台灣吧

台灣現在對立的狀況 讓人感覺到非常的不安 生活在這片土地壓力變好大
原本應該是塊有生氣的土地 現再卻被一片大烏雲壓的悶悶的


外交上
兩岸政策依舊是重要議題
去年以前 因為家裡政治立場的影響 其實對對岸的人民是有點不友善的
只是在去年暑假到德國旅遊的過程中 在猶太人曾經被歧視的土地上 我被同行的人提醒了 "你怎麼可以歧視大陸人?"
回來之後 每當看有關兩岸的新聞 這句話總會反覆的在我腦中出現
兩岸政策實在是個難以解決的問題 有些人巴不得要貼過去 有些人則是痛恨的牙癢癢
只是這些感受 會隨每個人接觸到的體會到的事物 都會有所不同
我想這不應該由兩派的政治人士以及新聞媒體去對台灣人民洗腦

大陸對世界經濟的影響力 不可小覷
所以我也認為 台灣與大陸應該保持某個程度的開放 只是尺度拿捏上也許各方都會有不同的看法
這其實是可以由各方人士討論協調的
因為台灣的地位太特殊 所以要在中共的打壓下走出自己的位置
真的是需要在上位者用高度的政治外交智慧去處理了


內政上
以經濟面來看
我相信台灣是很有競爭力的
我們的農業 科學園區的各項產業
有太多產品可以貼上NO.1的標籤 是值得我們驕傲的

只是為何這幾年扁政府在經濟方面要被貼上無能的標籤呢? 我覺得這其實並不合理啊!!

就以2004總統大選那段日子來說
原本預計選後應該不管是誰贏都可以多頭的市場
因為總統府前不甘心的群眾 整整兩個月的政治紛擾 股市一片悽涼

兩天前才在報紙上看到外資大舉進入台股
又因這幾日的倒扁活動 跌的慘不忍睹
只是平民百姓 在這時候通常責怪的是政府 只是真的應該是這樣嗎?
阿扁當然是因 只是在旁努力扯後腿的是誰? 造成經濟衰頹的原因難道真的是無能的政府嗎?
外資對政治安定的台灣是相當有信心的 只是紛紛擾擾的政局讓經濟活力降低了
希望未來能和平的處理權力移轉的問題 不管是執政在野間的權利 還是各黨中權力掌控的問題
讓台灣的社會大眾能過更好的日子

說這麼多
我還是寧願相信 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 基本上都是愛護台灣的
這幾年的紛擾 只是政權轉換後的黑暗期
只期待這片烏雲可以快快散去 讓在這片土地的人都可以安心安定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