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雞


醬油快沒了
而且也有點怕醬油煮的相關食物(滷肉 醃肉)
搜尋ptt cookclub版  找到了蔥油雞食譜
再參考  alive! live 凱西黃流蔥油雞 的食譜
也不會很難就來試試

材料
雞翅*4
去骨雞腿肉*1

調味料

橄欖油  一大匙
薑末少許
蔥   切絲

步驟
1. 把雞腿雞翅洗乾淨  先用鹽巴醃一小時後洗掉
2. 放入大同電鍋蒸  電鍋跳起來要在悶15~20分  (*1)
3. 熱橄欖油  等油夠熱了  加入2. 蒸完留下的雞汁
4. 雞肉放上蔥絲  薑末  淋上3的雞汁  上菜摟!!

(*1)    有的食譜是抹鹽醃兩個小時 然後把鹽洗掉
           有的食譜是抹鹽醃20分鐘     不洗掉鹽一起蒸
           我醃了一個小時洗掉 之後再抹點鹽一起蒸 
           不過我想差別不會太大 鹹度可能要幾次經驗  自己控制吧

保存建議
我把雞肉  雞汁  蔥絲  薑  都分開放
要吃的時候拿出這次要吃的雞肉份量  跟雞汁分開熱
上菜的時候再放上薑絲跟薑  最後淋上雞汁
(我覺得這樣應該會比直接把材料都混合才熱的好吃
不過這是個人感覺啦  說不定 沒什麼差  XDD)

  
心得
還蠻容易蠻好吃的
害怕醬油的人可以考慮一下改這個味
而且雞汁因為已經有鹽調過味了  之後都不用調味   還蠻方便的

蔥絲看板上有人說可以用叉子 結果我失敗了
所以後來還是用刀稍微切一下就是了

雞肉有悶好像有比較嫩ㄟ
是用蒸的都會比較好吃 還是真的是悶的功效啊!?

晚餐很豪華 還有玉子燒跟烤紅蘿蔔+swede  吃的很開心啊
(話說這玉子燒沒有一輪一輪的顏色  
感覺很弱  不就是烘蛋嗎  XDDD
下次要有耐心一點  等有點焦色再捲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