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雞


看阿基師上菜學的  
原始食譜請看  檸檬雞

材料
去骨雞腿肉    一塊
雞翅               兩組(雞翅+小雞腿)
薑                   六片
檸檬               兩顆 (一顆切片 一顆擠汁)
                       (我只用一顆半啦  因為只有一顆半  XD)

調味料
香茅粉   (我沒有)
米酒
糖           3小匙  
醬油       2湯匙   (原始食譜的量   可自行增減 我應該沒有用這麼多)


步驟
1. 用檸檬汁醃雞肉15分鐘  (食譜上沒有 我是直接就擠到雞肉上  所以就醃了一下)
2. 起油鍋爆香薑片
3. 放入雞腿肉  炒到五分熟
4. 加入調味料(檸檬汁)  需要的話再加水(我酒加有點多  所以不用加水)
5.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悶熟
6. 最後再加入檸檬片即可

心得
要煮之前其實有點怕怕的
想說這煮出來不知道什麼味道
結果其實還蠻好吃的
有點像泰式檸檬魚的味道
不過因為有加糖 所以又有點糖醋的感覺
酸酸甜甜的 很下飯

我檸檬太早下了 變的有點爛爛的
晚點下應該賣像會好一點

口味可以應該是自己調整
ㄧ整顆檸檬汁其實還蠻酸的
我糖也沒有加到食譜上的量
我自己是吃的習慣 吃不習慣的人可能要多加點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