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
     ~ 即使夢想再累再煎熬 你仍然緊緊抓牢  ~

還記得  那時候王媽媽從新生訓練回來  就跟我說:  你們班上有個女生很漂亮喔
           短頭髮  眼睛圓滾滾的  看起來很亮眼 

還記得  在某一個中午午休的時候
           我們創了一組叫招蜂引蝶的小團體
           在那之後的高一生活  下課時間時常聚在一起
          
還記得  那時候寫的小論文  我們這組的楚門的世界小論文  在你龜毛的不斷校正下
           我們還得了最佳小論文獎之類的獎呢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處女座的龜毛 
           也知道了你真的是個很追求完美  工作很認真的女人

還記得  高一那時候  大家週六正中午佔場  吃滷味
           吃飽了一起努力練球  有著超短頭髮的你 在球場上有多好認啊

還記得  那次你叫我到樓上  說有事要跟我說
           那時候我還以為你要跟我說你交男朋友了呢
           結果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你生病了的消息
           爸爸跟我說  那是個要很小心的病  嚴重起來也是會很嚴重

還記得  高二高三不同班了  可是我們總是會在週末時
           在不同的早餐店或是百貨公司巧遇
           你牽著你媽媽跟姐姐   我陪我媽媽逛街

還記得  上了大學  你好忙錄好難連絡
            雖然偶而會聯絡  也說你有空要來新竹玩  可是你總是沒空
            有幾次去借住你的宿舍  都要跟小猴跟維尼搶位子勒

還記得  好不容易你們大企盃到交大比賽  我終於有機會在新竹看到你了
           那次我們去咖哩番吃飯  我還見過你那時候的男朋友呢

還記得  那次在chillis的小聚餐  雖然你很沒誠意的提早走去找男朋友了
           可是可以跟好亮麗的你一起吃飯還是好開心
           一群人聚在一起實在是太開心了

還記得  你們研究所的在交大舉辦的招生說明會  我去湊了熱鬧
           那時候大螢幕上撥著妳演的女兒紅
           第一次在大螢幕上看到這麼熟析的人  有點不習慣  雞皮疙瘩掉滿地呢

還記得  後來還有一次我又到政大去寄居  那時候你已經忙了好些天
           為了忙報告  常常都是半夜三五點才睡覺
           那時候就提醒你要小心身體  可是我也知道追求完美的你勸不聽的啊

還記得  我找工作的時候北上  在你們租的公寓借居了好幾天
           謝謝你跟阿姐的招待  一起吃羊肉爐真的很開心呢

還記得  我找好工作搬上台北的時候  你很快的就來我住的地方看看我
           那時候我還把電視關掉  跟你天南地北的聊了一番呢
           那時候的我好想交男朋友  而你好想去旅行

還記得  2007年我生日附近的週末  你找我到灑綠去喝了下午茶
           那時候也是聊的好開心喔 
           就不知道為什麼  在你面前我就是可以很輕鬆的說出自己的感受

還記得  2007你生日的那天  由於俊傑人在瑞士 
           我就把生日當天的你order下來跟我吃飯啦
           雖然我也知道你根本不愁沒有人跟你過生日  可是就想跟你吃個飯
           那天我們吃了氣氛很好的奧瑞岡

還記得  某一天我請了病假  在家裡休息了一下之後  下午想出去外面坐坐
           想到了你已經辭職了  就打個電話找你出來喝下午茶
           稍微打扮了一下  你就出門啦
           那天我們聊了好久  你說你身體狀況不好 
           之前也是時不時會住院  所以把工作辭了
           我跟你講了好多跟男朋友在一起的狀況 
           那是我大學時代很想跟你分享  卻沒得分享的故事
           你跟我分享你到歐洲去旅遊的事情  那是我以前常常跟你分享的事情
           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清醒的妳

還記得  要去捷克之前打電話給你要找聚餐  你說你在住院
           我心想:  怎麼又來了  怎麼已經辭職了  怎麼還是沒有好好休養身體
           那時候  你跟我說沒關係啦  你很快就會出院了
           等我回來的時候打給你  問你出院了沒  你也跟我說還沒  可是快出院了  不用擔心
           我好後悔我那時候沒有找時間去看看你  我好後悔

11/20晚上  接到你手機的來電  我還很開心  想說你出院要約聚餐了吧
結果是阿姐哭著問我那周末有沒有空
我才剛從台北回到台南  我順口說了沒有空  要週一才會回到台北

可是阿姐哭著說怕禮拜一就來不及了 
我哭了  我知道我禮拜六不管怎麼樣一定要上台北
你知道嗎  我禮拜五要睡覺之前心想  我是去幫你加油的  不是看你最後一面的
心裡面是這樣想  可是還是著急的不得了

禮拜六到了醫院  我看到好多愛你的人  你的家人  男朋友  好多來看你的朋友
到了探病的時間  我進到急診室  看著睡著的你  好心疼啊
好漂亮  好有神采的我認識的阿蔡怎麼不見了
我們約好要一起逛街  喝下午茶的啊
我怎麼可以用忙碌當理由  沒有到醫院去看你啊
我想當你伴娘的啊  我想看你結婚的啊

所有人知道這個消息都好捨不得
王媽媽一直再提她比我還早認識你呢

11/23早上醒來  發現手機裡有你傳來的簡訊
再一次  這不是你跟我說話  是妳男朋友代你告知大家你已經離開的消息
11/23 02:28  你離開了  我想我會一直很想你的


聽你•聽我
作詞/光禹  作曲/陳志遠  演唱/張惠妹

你沉沉地睡蓍 我靜靜看著你的容貌
聽你的呼昅 聽你的心跳
忽然很想告訴你 謝謝你過去帶給我的美好

人生挫折不少 你的聲音給我很多依靠
聽你談未來 聽你大聲笑
忽然很想喚醒你 現在就陪我去山上繞繞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即使夢想再累再煎熬 你仍然緊緊抓牢
真心的執蓍 絕不放掉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外面的世界再多紛擾 你依舊把單純擁抱
生命的旋律 愈唱愈高

今睌聽我輕輕唱 我想給你一份愛的力量
聽我為你祈禱 聽我說說話
我已經打開窗 準備和你迎接每天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