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  我是肥羊  XDDD

這種事情真的是要遇到才會知道
不然就是事前功課要做好
不然就會像我這樣  被收了手續費之後才哭啦  XDD

事情是這樣的  原本在台北富邦的外幣帳戶有存了些外幣  分別有歐元跟美元
然後最近在HSBC辦了卓越理財帳戶 想說把錢放過來這邊我比較容易管理
這時候我就看了網銀上的手續費  如果是約定帳戶就是要220NTD+0.05%
其中0.05%的部分最低收100 最高收800  所以未滿100就收100

所以台北富邦這邊的手續費
我就被收了兩筆 一筆美金  一筆歐元  都是320台幣
到這邊我都覺得可以接受  然後我功課也是做到這邊為止

可是呢 當我的外幣入到匯豐卓越帳戶之後
我發現美金金額少了20USD, 歐元少了15Euro
打電話到兩家銀行問
打到匯豐這邊說他們沒有收取存入的手續費  所以不是匯豐扣的
打到台北富邦  他跟我說他們收的就是哪兩筆2*320的費用
那我問中間短少的錢是去哪了  他說是中間行收取的手續費 XDDDD

做功課沒做到中間行這件事啊 
兩筆匯款又分別被收了20USD 跟 15Euro的手續費
分別都是600多的台幣  所以這兩筆匯款單單手續費就被收了快2000元
真是個悔不當初啊

其實我只要去台北富邦把外匯用現金領出來
然後再去匯豐存入就好了  這樣手續費就是領出現金的手續費  應該幾百塊就解決了吧 
我為什麼要做這麼愚蠢的事情啊  嗚嗚  我的鈔票在哭泣  XDDD
(本月的星座運是應該是漏財吧  我希望八月快點過去  嗚嗚)

而且除了浪費錢還浪費時間
為了這樣我還要跑一趟台北富邦辦理約定轉帳帳戶
這根本就超浪費時間的  
同樣跑那一趟  我想領出外幣現鈔應該有比辦理約定簡單一點吧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