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津香釜鍋飯 
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0742-27-8030
営業時間: 11:00~20:00
價位: 套餐約2000Y左右
實際花費: 7926Y / 四人
用餐日期: 2010/11/04
[此乃個人口味喜好  心得僅供參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奈良

一早搭車到奈良近鐵車站  寄放好行李  
到車站的對面要搭公車到春日大社去啦
搭車經過奈良公園  就已經看到志津香釜鍋飯的停車場大大的招牌
再往旁邊看有人在排隊  馬上就決定這天的午餐一定要吃這間啦!!

參觀了春日大社跟東大寺跟奈良公園
中間只有吃一點點心而已  參觀完肚子也是餓了 
雖然才四點多  可是也是可以吃飯啦  只是這餐就不知道要算午餐還是晚餐了  :P 

雖然不是用餐時間  門口也還是排了一些人
我們也乖乖跟著排隊啦
排隊還等蠻久的  雖然我們前面只有兩三組人  可是我們也排了快半小時
後來好不容易進到店裡面 我們就明白為什麼會排這麼久了  XDD


每鍋飯都是點了之後才下去炊  應該事都要等生米煮到熟飯
所以原本用餐速度就不會快了
不過除了這個原因  其實他們好像也不急著做生意的樣子  XDD

我們進去的時候好幾個座位都已經結帳離開  可是用完的餐具卻都還沒收拾
所以並沒有辦法再接待客人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要配合廚房煮飯的速度啦
不過當你在外面等很長的時間 進到餐廳卻看到這樣的景象的時候
其實是會有點不開心的啊  XDDD

還好  在外面等待的時間我們就已經決定好要點的餐點了
媽媽點的是時旬栗子雞肉飯套餐 
S點的則是普通的雞肉飯套餐
爸爸點海鮮類的套餐
而我的是鰻魚飯套餐
點好菜之後就是等待的時間啦  畢竟要生米煮成熟飯也是需要時間低!!

等了一會兒上菜啦
打開飯鍋  ㄜ  鰻魚飯跟海鮮飯看起來頗精彩  感覺量比較多一點
而雞肉飯看起來白蒼蒼的  好像有點弱的感覺
但是啊但是  實際上吃起來跟看起來完全是兩件事

鰻魚飯就是有照燒醬的味道  配上香香的飯  
其實還是蠻香蠻好吃的  不過因為照燒醬的味道比較重  會蓋過那個米飯香啦
海鮮飯我沒有挖來吃吃看  有點可惜
 

萬萬沒料到的是 這天餐桌上最好吃的卻是那兩碗看來相當不起眼的雞肉飯
那個真的超超超超好吃的!!

兩碗飯裡面就是雞肉和在裡面煮
味道淡淡的  可是米跟雞肉的香味都很足
飯甜甜QQ的很香  配上淡淡鹹味的雞肉
整個嚼起來真的是超香的啊!! 
 

栗子雞肉飯那碗也是淡淡的調味  很協調的味道
栗子微微甜甜的  配上飯跟雞肉微微的鹹
嚼起來真的也是超香超好吃  完全吃的到食物的原味
看起來很淡薄的料理  反而是最好味的啊!!  真的是太好吃了啊!!!

主食非常的精彩  來看看旁邊的配菜吧  也是很精緻喔!!
醬菜是一定要的  醃蘿蔔很好吃   那個醬油色的蘿蔔乾我媽愛死了
是腐乳醃的蘿蔔乾  那個也相當的甘味  相當的好
芝麻醬的肉片莎拉  印象中味道也還不錯摟
 

另外的一盤蔬菜盤  內容也都很好吃
芋頭 茄子 蒟蒻 香菇  蝦子  整個排盤就是很繽紛的樣子
其實味道是鹹是淡不太記得了  只記得配飯來吃也是相當的好啊!!
 

至於那被我媽稱之為他喝過最難喝的味噌湯就......
其實就是有點苦味的味噌湯  跟我們習慣喝的甘甘鹹鹹的味噌湯不太一樣
我媽是相當不喜歡  而其他人是處於可以接受的狀態摟  :P
 

志津香腐鍋飯雖然價格不便宜  而且得要排隊才吃的到 
可是在吃完這頓飯之後  就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這樣一家店會有這麼多人排隊了
飯香香QQ的  淡淡的調味就很吸引人  真的是把食物的原味都表現得相當好
這個未來在叫我來排隊  我還是願意的啊  而且我一定跳過重調味的鰻魚飯
選擇旬味料理  或是簡單的雞肉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