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頭花啊  看起來很簡單  做起來真的超多工的!!
很認真做好零件再組成  就可以變這樣了  XD      

難怪老師說花店要做這個基本上都是要1500以上才願意做
因為雖然花材用不多  可是要做的工真的是多到一個不行
這個頭花花了我大概6小時吧  老師也花了快四小時才完成(而且有小幫手)
所以收1500真的也只是補貼工錢而已啊  XDDD

花材
進口白龍膽花  進口小綠果 皇后蘭 白斑長春藤
是不是看起來真的很少花啊
小綠果  
     
做頭花  手碗花  這種美麗的東西
要把所有的素材都拆開
小白龍膽花每朵都要穿鐵絲
每朵皇后蘭也都要拆掉  穿鐵絲來固定
小綠果要去除雜毛  也是加鐵絲
葉子看起來很容易吧  其實也是要補上鐵絲來加強
除了加上鐵絲  還要用膠帶修飾掉鐵絲  意思是說  要讓他強壯  也要讓他美麗喔!!
老師做的零件們 這是我的零件(龍膽花&皇后蘭) 
小綠果零件 綠色長條葉子也是零件 白紋長春藤也是零件啊!!

上課時間原本是三小時  老師已經跟學學延長一個小時了
整整四個小時  大家幾乎都只是在做上述的工作
也就是把花一朵朵卸下來  裝鐵絲  纏膠帶
加了一個小時  在四個小時內可以完成頭花的  也只有老師跟另一個開花店的同學而已
其他人幾乎都只有在做零件 甚至根本就還沒辦法把零件做完
我有試著做頭花的  大概都只做了不到一半而已  這真的要做超久的啊 XDD
 我是不是很認真上課  :P  
 老師上課教學中
 老師的成品
 老師的零件  

做完這些元件之後才能組成  頭花或手碗花  
組成頭花或手碗花也是要看自己的fu  依照自己的喜好及美感來組成

在四個小時的時間內  我把零件弄得差不多  試著開始做頭花
回到家  我大概又多花了兩個小時繼續補零件&組合
做這頂頭花大概花了我六個小時以上  難怪老師說要做頭花至少要收1500以上才划算啊  XDD

雖然要花很多時間做  不過做出來的頭花真的是很美很夢幻
多麼有女神fu啊!!!

做好之後長這樣
很認真做好零件再組成  就可以變這樣了  XD detail
很美吧!! 

實際帶起來長這樣
正面側面其實都不錯看啊  啊哈哈哈哈  :P
戴起來的樣子 喜歡
側面的樣子 綁個公主頭再來一張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