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就來描述一下做了哪些東西好了!!
246 IMG_9057.jpg  

1. 拍照背板
這個是我看別人的佈置後最想要的東西了!!
我覺得有背板看起來好像是記者會or時尚pa
拿來當拍照的背景感覺就很棒!!
布幔搭的背景不是沒有考慮 可是由於我不會有空搭 也不知道怎麼處理
所以還是背板比較省事 而且我喜歡背板的簡潔俐落 所以雖然貴也是要開下去啦!!

背板的設計也是自己做的喔 有了主題的logo之後 什麼都要放上logo啊
本來也想要只有logo就好 可是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廠商做立體字
而且覺得那麼貴的東西只放logo有點浪費 所以就還是放上照片啦!!

本來背板的設計是底下30公分要折的 訂的時候廠商也說這樣要在背後歌一道才能折
結果送來的人不知道 直接整片黏直的啦 這樣我做那麼高要幹嘛啦 XDDD
不過效果還可以 就這樣吧 ><"

做這個背板效果還不錯  送客拍照都用這個背景
264 NDL_8388-編輯.jpg  

我同學還很熱情的在惡搞我們的照片  ><"
348 DSC_0866.jpg   


2. 收禮桌背景Logo布簾
586 NDL_8892.jpg 335 NDL_8549.jpg  

本來在做桌巾or背景布簾中猶豫好久好久
Eric Flora家做桌巾質感超好的 可是我想說當人來簽到的時候都會檔到
而且收禮那邊如果沒有背景會很空 所以就還是做背景啦
布簾是很單純的雙透布旗幟
做旗幟是想說旗幟比較輕 比較容易吊起來 (帆布怕太重啦)
做雙透的旗幟 想說這樣兩邊都看得到比較賺 哈哈哈
掛起來的效果還不差 只是沒有先燙過一直看到摺痕實在是很蠢 ><"
也還好有做雙透旗  宴客還沒開始跟同學們拍照就也是以這面旗當背景啦 
 

3. 舞台Logo背板
409 NDL_8662.jpg  625 NDL_8941-編輯.jpg  
一直覺得囍宴軒放的雙愛心花圈超醜 那時候訂場地前就決定一定不要掛那個
所以舞台部分也想說就掛上logo來裝飾一下 又有主題性
結果訂做的這塊有點小 而且我也沒時間切割 方方的有點普通
(那時候就省錢沒有直接請廠商切啊 XDDD)
不過還是比雙愛心好一點 我個人觀點 XDDD
 

4. 桌卡
正面寫上桌名
234 NDL_8335.jpg  
背面 (應該要有桌號的  剛好主桌沒有 ><")
414 NDL_8673.jpg  

桌卡其實囍宴軒也可以幫忙做 可是因為想要有點特色就又自己動手了 ><"
可是呢 又不想花預算印明信片桌卡 (也沒時間印啦)
所以就把多餘的喜帖拿來加工一下
用標籤貼紙印上桌名桌號 貼上喜帖 這樣就變成了專屬的桌卡啦
其實這邊也有失誤 一直以為小巨蛋的桌卡座是ㄩ字型的
到前一天才發現只有夾子 差點就要用夾子會檔到桌號的solution
還好我桌卡兩面沒有貼的很緊 可以只夾一邊 這樣桌號才沒有背檔到啦 XDDD
 

5. 名牌條
305 NDL_8489.jpg  256 DSC_0785.jpg  
(伴郎身上不太明顯的名牌條 以及嘴巴上不太明顯的名牌條)

就很嚮往主題式的婚禮佈置 所以也做了名牌條
一樣是用剩下的喜帖加上透明標籤條來製作
那時候還很辛苦用切紙機切半天
結果後來效果質感都普通 好像也沒有人用 算了吧 放水流 XDD
 

6. 收禮桌牌
299 NDL_8456.jpg 327 NDL_8525.jpg  
一開始就決定要有兩方收禮 其實不是因為錢要分開算
單純是想說多點人收禮才不會一堆人擠在那邊 所以就做了收禮桌牌啦
跟背板 收禮布簾都是同系列的優
如果我有時間應該會在黏上花吧 只是我沒有啊啊啊啊
 

7. 簽名筆
325 NDL_8523.jpg 361 DSC_0886.jpg  
婚禮前兩天才去買了簽名筆 手癢晚上沒事做 所以開始做簽名筆
(本來要弄花的 結果那天沒時間去買花 XDDD)
做了一堆的蝴蝶結 再用桃色的緞代開始纏簽名筆
最後組成的樣子我還蠻喜歡的 是我的風格勒
(給客人簽的有兩個蝴蝶結 收禮的人只有一邊 完全是在偷懶啊 :P)
 

8. 花器&花
427 IMG_9216.jpg

249 IMG_9061.jpg   235 DSC_0751.jpg    
我的花器都是透明的 為了讓他看起來像同一系列 所以用了兩色緞帶來當裝飾
每個花器都簡單的綁個蝴蝶結當背面 正面貼上我們的婚禮logo貼紙
整個看起來就有些整體感啦 只是那天花亂買 花色有點混雜
應該要讓花色更有整體性的啊 XDDD
婚禮前一天才買花佈置  真的是累得不得了  
連我阿母都被我拉下來整理花材  真是超辛苦的 

9. 謝卡座
250 IMG_9063.jpg
謝卡座其實也沒有統一 除了一個用ikea的花器可以放好幾組謝卡之外
其他謝卡都零零散散的亂放了


檢討篇
最後呈現的結果 算是差強人意 不完全達到我自己的標準
可是也沒有覺得很差 就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只是如果我自己不是新娘可以調整的話 我會調整以下事項
1. 堅持背板折30公分 本來設計就是這樣嘛 為什麼來施工的人員不知道呢 XDD
    貼的時候我剛好在化妝 不然我就可以現場更正了啊
2. 簽名布簾燙平
    沒有注意到這個細節實在是很扣分 很容易被摺痕給吸引過去啊 XDDD
3. 簽名桌的裝飾搬到旁邊
    由於一開始囍宴軒的工作人員就擺這樣 我其實有注意到這件事可是當天太忙也懶得調整了
    結果就變成男女收禮桌分被分開 簽名綢幾乎只有男方那邊有簽 不開心 XDD
    而且女方收禮桌幾乎被門擋住 很多人都沒簽到男方收禮桌去了 我們家收禮表妹很可愛耶!!
4. 花色不統一 買花的時候失心瘋 沒有抓好要的顏色 看起來有點雜啊
    以後一定要抓好主題色 不要亂買啦 ><"
5. 舞台背板太單調
    真的做的有點太簡單了 而且沒有其他的裝飾 整個看起來有點單薄啊
    應該至少要切割一下型狀的吧 橢圓我想也會好一些摟 看起來會比較活潑啦
6. 桌巾顏色統一
    由於沒時間去買布 (其實也有點不知道該抓多大比較好) 沒有去買自己想要的色系的布
    想說用小巨蛋提供的金銀色系就好 (他們的紫紅色系太搶眼了 我個人不愛)
    結果桌布兩個金銀色系跟我愛的粉紅&紫色系搭起來還是有點奇妙啊
    感覺紫紅色系說不定還比較搭一點
    anyway應該要認真點去買布的啊 XDDD

以上就是我佈置做的事情啦
真的要當新娘還要佈置實在是太累了  
完全不建議這麼做  連我媽都被我拉下來操的要命 
結婚前一天弄花弄了半天  (除了佈置的花還有捧花啦)
真的沒有新娘把自己弄這麼忙的啦啦啦啦啦  XDDDD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