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其實也煮過親子丼  可是那時候煮的還蠻隨性的  完全想放什麼就放什麼
這次要煮之前先找了詹姆士在型男大主廚中煮的版本
煮出來真的是清淡不少啊  下次我還是想做我自己重口味的版本啦  ><"
親子丼很清淡!!  
前情題要
型男大主廚 詹姆士示範親子丼  這次做的基本上是follow他的版本啦 :P

     
材料
洋蔥半顆           切絲
無骨雞腿肉三片  去皮去脂肪
日式醬油:味霖:米酒  3:2:1
烹大師(取代柴魚湯)
蔥                     切絲
蛋                     三顆打普通散
七味粉
              
味噌湯close up

步驟
1. 除了蛋跟蔥  通通放進去加熱  煮滾煮熟
2. 加蛋  先下一半  關火悶一下
3. 再開火  加入剩下一半蛋  關火再悶一下
4. 放上蔥絲  加蓋再悶一下  即可上菜摟
5. 放到飯上  再加點七味粉

成品還亂好看的  :P
親子丼close up

看詹姆士煮真的覺得很簡單啊  實際上也是很簡單沒錯
只是這個本版實在是有點清淡  可能是我醬油&烹大師的量加不夠吧!!
(難道我真的是個吃重口味的人嗎  ><")

記得小時候  自己亂煮的版本  會先炒蒜跟洋蔥  
雞腿也下去炒  最後在加上調味的醬油跟味霖跟酒 
印象中這樣的版本比較好吃啊  XDDD
下次我要回歸自己啦啦啦啦啦

味噌湯就很一般  我懶得寫了  圖雖然不是很好看  也加減看吧  XDDD
味噌湯&親子丼材料

ps 京都買的七味家七味粉真的超香的!!  跟普通超市買到的味道大不同
     用完我要來找人幫我買!!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