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樣寫有點害羞  因為follow松露玫瑰的網誌還沒有很久
肉醬是這陣子看到的誘人的菜色  就動手做啦!!
   肉醬麵  晚餐  
     

肉醬食譜
"即500公克絞肉為一單位,搭配1顆洋蔥、1根胡蘿蔔、2支西洋芹、番茄醬100公克,
至於炒香的橄欖油、增加濕度的清水則適量,請跟我一起念口訣:51121。" --- from 松露玫瑰
肉醬  

除了松露姐姐的基本配備之外
我還假會加了兩顆番茄
我想應該不至於會壞了味道  整體來說成品還是相當的美味啊!!
 
肉醬做法
也是follow姐姐的步驟
不過我比較心急  洋蔥還沒變黃就開始加料了
下次來試看看有耐心點  不知道會不會更讚勒!!

肉醬

炒好料之後我還是把整鍋移到我的LC愛心鍋
畢竟我有感受過他燉煮的威力!!  
放進去就關起來小火慢慢滾  久久去翻他一次就可以了!!

心得
用一個下午熬好了一鍋的肉醬
再起個湯鍋加鹽加油把義大利麵麵條煮到七分熟左右
再丟進去跟肉醬一起調味收乾  整個是超超超超好吃的啊!!
跟外面買現成的番茄醬來煮肉醬是完全不同的味道
蔬菜的甜跟肉汁完全融合  超甜超順超好吃  超感人的味道啊!!
 ff0f010 

由於這個肉醬實在是好吃  隔天S又指定要吃肉醬麵
這次就改成了螺旋麵啦  依舊是煮到七分熟再跟肉醬收乾
依舊是美味到不行!!  
(油漬甜椒請看這篇)
2012/07/22晚餐

肉醬螺旋麵 

冷凍庫還保存了剩下的兩份  要作什麼變化就看到時候有什麼靈感啦!!
(不要買這個牌子的夾鍊袋  三個有兩個破洞  爛透了  後來還是放進保鮮盒了)
保存

其實在這之前  我都不覺得為什麼常常有人說燉肉要燉兩三個小時才會好吃
想說應該肉有爛 菜有爛  燉半小時跟三小實應該是一樣的吧
可是這次煮完這個肉醬之後  第一口就知道差別了啊!!!
這鍋肉醬是第一次燉煮肉醬  可是一定不會是最後一鍋  這個味道真的太迷人了!!

謝謝松露姐姐提供的食譜 我好喜歡這個網誌
看到松露姐姐對美食的執著  其實有幾篇我都看到哭了  
另外連結到其他的讀者  感覺大家都有感染到對食物的用心  我眼淚也是有偷偷滴兩滴啊  XDDD 
(本人哭點真的不是很高 整個是個愛哭鬼啊  XDDD) 

下一個要偷學的目標是馬鈴薯煎餅!!!!

Facebook粉絲團新成立  歡迎大家來話家常!!
Judyw家 孔雀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eeebb40
肉醬麵 肉醬螺旋麵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