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嗎哈哈哈  結果還是忍不住買了大烤箱啦 
想說反正到時候如果真的要搬家嫌麻煩  再賣掉就好了啊  XDDD

第一發就來個杏仁瓦片吧  這是個很困難失敗很容易做的甜點
成品卻又是好吃的不得了的點心  
這次的成品就變成了今年的父親節禮物  我阿爹很愛這一味的啊!!
這次食譜是參考Carol的杏仁瓦片做法
杏仁瓦片  

材料
溼料:
杏仁片 100g
蛋白   兩個
奶油    25g

乾料:
細砂糖  0.4量米杯
鹽巴    一小匙
麵粉    半杯量米杯

杏仁瓦片  

做法
1. 粉類過篩拌勻
2. 奶油用微波爐熔化  倒入粉類拌勻
3. 蛋白加到盆內拌勻  
4. 加入杏仁片到麵糊中  輕輕拌勻  讓杏仁片都沾到麵糊即可
5. 拌好的麵糊放到冰箱中醒一個小時
6. 拿出麵糊  平鋪到烤紙上  送進烤箱150度烤約20分鐘

心得
Carol原本的食譜是150度烤12分鐘  在降溫至130度烤6-7分鐘均勻上色
我自以為在12分鐘的時候就會均勻上色  可是因為烤到12分鐘的時候顏色還很不均勻
我就用一樣的溫度烤20分鐘了  現再在回頭看食譜  
感覺應是降溫烤六七分鐘的時候才能讓顏色均勻  整個是惡搞了  難怪顏色不均勻啊  XDDD
兩批烤出來顏色還差蠻多  而且不太均勻  下次再改善看看  XDD

這次烤出來的成品是要當父親節禮物的
我只試吃了一片  味道還真的錯  
瓦片脆脆的真的是還蠻好吃的  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有稍稍偏甜  下次可以調整一下

要當禮物  可是手上沒有好看的塑膠袋包裝
想說用烘焙紙包裝看起來比較鄉村風  綁上麻繩加上我們結婚Logo的貼紙
看起來有點像藥帖子  自以為很手工鄉村風  哈哈
結果寄回台南的時候已經有點軟了  雖然爸媽沒嫌棄  可是有點太可惜啦
下次一定要把包裝處理好  才不會太浪費勒!!

愛吃中式食物的公公聽說也愛這一味
終於我也有表現空間了  下次就帶一包回家吧!!
 

粉絲團新成立 歡迎大家來聊聊天勒 :P

Judyw家 孔雀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