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兩次佛卡夏  輕鬆樂勝  好吃又好看!!  
這種義大利麵包我好愛  自己會做  以後不用擔心吃不到了  :P  
 佛卡夏三明治    愛心油漬蕃茄佛卡夏

做法
主要是參考小本廚房實錄的迷迭香蒜佛卡夏以及Carol的洋蔥佛卡夏做的
我記錄一下我的食譜勒  兩次麵粉用的比例有稍稍不同

橄欖佛卡夏
高筋麵粉  190g
全麥麵粉  10g

油漬番茄佛卡夏
高筋麵粉  170g
全麥麵粉  30g

其他麵團材料
鹽           2g
水           120g
糖           12g
速發酵母  2g
橄欖油     20g

裝飾調味材料
橄欖佛卡夏
黑橄欖         5顆切片
新鮮迷迭香   少許
海鹽            少許
現磨胡椒      少許

油漬番茄佛卡夏
油漬番茄&泡番茄的橄欖油
新鮮迷迭香   少許
海鹽            少許
現磨胡椒      少許

佛卡夏發酵  
做法
1. 用溫水(材料中的120g水)加入糖跟酵母   等個五分鐘
   (雖然是速發酵母  可是有測一下好像比較安心  可是事實上我不知道怎樣才叫做有活力的酵母 XDD)
2. 把其他麵團材料都加在一起  揉麵團揉到不粘手的光滑麵團 (約10~15分鐘)
    容器塗點油做第一次發酵 麵團變兩倍大  手指搓入洞不會縮回來為止  (約45分鐘)
3. 整型
    把麵團的空氣稍微拍出後整型
    橄欖佛卡夏: 分兩塊  滾成圓
    油漬番茄佛卡夏: 整坨滾成圓
4. 鬆弛15分鐘  (這時候可以190度預熱烤箱)
    (小本說: 鬆弛好的麵團擀的時候不會回縮)
5. 用擀麵棍擀麵糰成扁型  
    橄欖佛卡夏:厚度約兩公分
    油漬番茄佛卡夏: 擀至面積比模型略小 再放進模型繼續壓至模型大小
6. 用筷子在麵團上戳洞  在麵包表面放上料  
    放上料之後要再用手指戳一戳  烤完料才不會跟麵包都分離了
7. 進預熱好的烤箱190度烤20分鐘
佛卡夏整型  油漬蕃茄佛卡夏


心得
我必須說  要做點心麵包  秤還是有點重要!!
我之前沒有買秤  用單位換算的麵粉量好像都是錯的  XDD
上次做失敗了一個免揉麵包  有很傷心
還好佛卡夏讓我恢復信心!!

揉麵團的時候油也丟進去一起揉吧
我第一次假會  把除了油以外的材料揉成一團才加油
結果橄欖油就一直在麵團表面  沒辦法揉進麵團裡面
後來是我用剝的方式把麵團剝開  油才有辦法稍稍融入麵團裡面
反覆剝好幾次才讓全部的油都融進麵團裡面呢!!

調味材料放上麵包  記得要用力戳進麵團裡面
我第一次做的橄欖烤完之後幾乎都飛出來了
第二次油漬番茄我就有認真一點塞  結果其實還是會飛  
可是有稍微好一點點  至少不是都沒動到就飛在外面

第二次突發其想用LC愛心鍋來烤
看起來就很開心  不過我烤完沒有馬上拿出來散熱
導致第二天冷卻後拿出來  麵包底部有點軟爛  
之後如果要用鍋子烤一定要一開始就拿出來散熱才好!!

我加完料就直接進烤箱烤了  不知道小本有二次發酵的版本會不會不一樣
不過我看Carol的版本沒有說要第二次發酵  我就很開心的放進烤箱啦  :P

愛心鍋用這個份量的麵糰有點太多了 做出來的佛卡夏超厚
下次應該會用個150g就好  不然也太爆了

兩次用的麵粉比例有點不一樣  結果好像是橄欖那個比較脆一點點
不過因為我油漬番茄是用LC愛心鍋烤的  而且烤完沒有馬上拿出來散熱
所以脆的原因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麵粉的比例  ><"
  
佛卡夏拿來沾紅酒醋橄欖油醬汁吃  就很好吃
而我也很愛拿來做三明治  裡面夾個salami跟cheese  
我用番茄醬加法國芥末醬混合當醬料  再用烤箱烤的熱烘烘
整個三明治的口感口味都超棒!!   我愛這一味!!
不敢吃salami的人可能就用火腿吧  應該也會很好吃的啊!! 
佛卡夏夾油漬番茄也是個美味  都合我的味!!
佛卡夏三明治

週末早上來個佛卡夏三明治加上活力滿滿荷包蛋  
配上杯香濃拿鐵咖啡  超幸福的啦!!
佛卡夏三明治

這個應該會是我以後常做的麵包吧
我本來就愛這種麵包  而且做起來又簡單快速  超喜歡!! 

粉絲團新開張  來玩嘛 

Judyw家 孔雀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