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食譜跟上次做都一樣  
請參考Judyw上菜之 法式洛林鹹派Quiche Lorraine (更新派皮尺寸用量)
這篇只是想來分享一下用調理機做派皮的過程摟
斷面秀      
派皮的份量用200g  這個份量拿來做8吋的派加一個小圓派剛好
然後內陷的部分是用2顆蛋的量  其他材料份量依比例變更摟
八吋洛林鹹派

用食物處理器來做派皮的步驟
1. 用挫籤工具來挫奶油(不推薦  超難洗  XDDD)
2. 換打碎食物的工具 加入麵粉打散
3. 加入水  繼續打  麵粉會稍稍成團  不過不明顯
4. 拿出溼粘的麵團放到烘焙紙上  稍微壓成團就可以放到冰箱鬆弛
準備派皮  

鬆弛後的步驟就跟一般整派皮一樣了 
之後的步驟就是一般烤派的步驟  我也是記錄一下摟
1, 2) 烤模塗奶油後  撒上麵粉 (避免烤完難脫模)
3. 整團的麵團底部用原本的烘焙紙當底 (避免沾到工作墊&方便操作)
    隔著保鮮膜把麵團擀成0.3~0.4cm的派皮
4. 用擀面棍捲起派皮方便操作
5,6,7) 派皮放到烤模  割掉不需要的部分  然後派的邊緣可以稍微整形一下  可以隨意做自己想要的花樣
8,9) 派皮上放上烘焙紙 再放上烘焙石(我用黃豆)  放進烤箱烤15分鐘  
桿派皮、盲烤  

這次放料我就有先放培根火腿 再放上起士  最後才到倒蛋液
放料  


以下來記錄一下心得
奶油真的自己切好再放進調理幾跟麵粉一起打碎就好
不然用挫籤的工具打奶油  雖然打很快  可是清洗真的超麻煩的啊  XDD
前面做派皮的過程大概五分鐘之內可以解決  
可是洗那個挫籤盤跟調理器真的洗超久的啊  超累的啊  XDD

擀派皮的時候隔著保鮮膜跟烘焙紙擀好處多多
除了方便清洗工作墊之外  其實之後要把派皮滾到擀麵棍上也方便操作
可以連著烘焙紙一起捲  就不用擔心捲起來的派皮黏在一起了
我覺得這麼做讓自己很安心  :P

內餡的部分  我這次培根不夠用  所以加了兩片火腿充數
其實有炒培根跟火腿  蛋液就不用再調味了
而且起士量其實應該也可以在減少一些  (不過減少起士或許需要在派裡面加麵粉幫助凝固吧)
不然派做出來會太鹹啊  

這個派是我拿到花藝課結業餐會請大家吃的派
真是不好意思有點太鹹啊  不過大家都很客氣很捧場啦  XDDD
小的圓派幫小秘做奶蛋素的口味   沒試吃  不知道會不會太鹹勒  XDDD
小圓方便素鹹派  

放料把培根起士蛋液分開放跟上次整個攪散才一起放進派裡烤
效果感覺差不多  沒有覺得有什麼差別  派皮底多少還是會有點軟  不過這應該無法避免吧  XDD

整型的部分真的好困難啊  我的烤模是拿來烤蛋糕的  不是烤派專用的烤模  比較深一點
所以想要做什麼花樣都很怕他滑下來啊  ><"
不知道用烤派的模會不會比較好操作  歪歪歪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