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哈哈哈  十月中 國慶假期跑去南投玩
我爹娘因為有陣子沒看到我  說要衝來南投跟我們一起吃飯啦
由於我媽愛吃柑橘類的磅蛋糕  我就出發前一天很認真的開工啦!!
(台南長榮飯店二樓的自助餐  裡面的橘子磅蛋糕很好吃!!!!)

先作了橘子果醬  然後用果醬來作了橘子磅蛋糕 
這篇先來寫橘子果醬好了  :P
橘子果醬  

橘子果醬材料
兩顆橘子剝皮  
橘子肉秤重  糖的份量抓1/3橘子的重量
半顆檸檬得檸檬汁 (我是加入了之前就冷凍成冰塊的檸檬汁&桔子汁冰塊)
1/8顆橘子的橘子皮

橘子果醬製作過程
橘子果醬做法
1. 用手撕掉橘子瓣上的薄膜
2. 用糖醃橘子大概20分鐘  這時間拿來處理橘子皮
3. 橘子皮泡水後用湯匙刮掉橘子皮上的白膜 避免苦澀味
4. 去白膜的橘子皮切絲備用
5. 把做法2.放進鍋子裡面  這時候會像下中那張圖 糖吸了橘子汁變成透明的
    煮到感覺糖都融完  大概再煮十分鐘後 加入檸檬汁跟橘子皮即可
6. 煮至感覺整個醬汁有點粘稠即可裝罐

心得
我煮出來的橘子果醬好苦喔  XDDD 
感覺是橘子皮害的啊啊啊啊
其實放進去之前我有先吃看看橘子皮苦不苦  
我只覺得稍微苦苦的澀澀的  可是是有那個香味
想說只放一點點量平均在糖裡面  應該是不會太明顯
結果煮出來單吃果醬苦味真的是頗明顯啊  超傷心的  XDDD
橘子果醬

另外一個覺得有可能的原因是橘子瓣上的白膜
我一開始其實沒有剝掉就用糖醃了  後來覺得應該還是要剝掉的時候其實已經沒有很好剝了
有把大部分的都剝掉  可是某些橘子瓣的白膜還是留著
不知道是不是這也是個原因啊啊啊啊

橘子果醬
兩顆橘子煮出來超少的
我的果醬罐已經不是很大罐了  煮出來大概2/3罐吧
我一半拿去做蛋糕  剩下另一半裝罐才剩1/3罐
要煮就多煮一點吧  不然浪費工啊  

撇開苦味不談  甜度我覺得這樣差不多  是我喜歡的甜度
酸味也ok  我很喜歡柑橘味的酸 (這個比例煮起來不會很酸啦)
還好自己煮的果醬吃得到橘子的香味  只好這樣安慰自己啦  ><"
而且拿來做橘子磅蛋糕之後  苦味就不是很明顯  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下次想要買有機的橘子or檸檬or柳橙來做
要切柑橘皮削加進果醬  感覺還是要有機的比較安心啊!!
自己做果醬真的好有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果醬 橘子果醬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