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重乳酪蛋糕來著!!
我個人一向是愛重乳酪蛋糕  對於輕乳酪蛋糕通常是沒什麼fu低
輕乳酪蛋糕當然好吃的也是有吃過  不過就是比較沒有愛咩  XDD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堪稱我個人招牌蛋糕的檸檬重乳酪蛋糕啦  :P
包裝    
包裝  

蛋糕底材料
消化餅 7片
奶油    30g
松子    少許

蛋糕體材料
Cream Cheese 230g
糖                    50g
蛋                    2顆
檸檬汁              45g
檸檬香蜂草        少許(可不加)

裝飾巧克力
黑巧克力  30g
奶油        10g

蛋糕底做法
1. 用擀面棍將消化餅敲碎
2. 加入松子  也用擀面棍壓碎
3. 奶油加熱融化(用微波爐) 加入消化餅&松子碎屑
4. 將奶油跟消化餅混合均勻後  倒入模具內  用湯匙壓密壓平
5. 蓋上保鮮膜放到冷凍庫冰至少30分鐘
餅乾底壓實  

蛋糕體做法
1. Cream Cheese室溫放涼後  切丁
2. 糖分次加入Cream Cheese打散  打至糖都融入Cream Cheese
    而Cream Cheese呈現乳霜狀
3. 加入切碎的檸檬香蜂草一起打(可不加)
4. 分次加入蛋之後  打至麵糊均勻
5. 再加入檸檬汁  打至麵糊均勻 
6. 麵糊倒入冷凍後鋪有餅乾底的模型內  稍微敲一下讓表面平均
7. 放入預熱好180度的烤箱  隔水加熱烤約一小時即可
加入檸檬香蜂草  

蛋糕表面裝飾做法
1. 巧克力 奶油 用微波解凍加熱融化
2. 裝入擠花袋or塑膠袋 剪一個小洞
3. 先畫橫的連續條紋  再用牙籤畫垂直的線即可
失敗的擠花  

心得
想當初第一次做蛋糕也是做乳酪蛋糕
是個簡單好做的蛋糕  零失敗!!
乳酪蛋糕真的是超好做的  想當初第一個蛋糕就是學做cheese cake
一部分是自己愛吃  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它容易做啊!!

我爸自從吃過我做的cheese cake之後  就有愛這一味啊
對外都宣稱我做的乳酪蛋糕超好吃  嘛哈哈哈 

乳酪蛋糕記得要冰了才好吃  所以做出來的蛋糕放涼之後再冰冰箱冷藏
要記得夠冰才好吃嘿  冰了之後口感會稍為扎實一點點  
就是個有口感的重乳酪蛋糕  讚啦!!
冰一天之後長這樣  

這個配方做出來的cheese蛋糕有點軟 可能是因為我檸檬汁加的不少
不過還不至於會不成形 而且酸度夠  讚啦!!
冰過之後就不會太軟了  OK低!!

蛋糕底加點松子增加口感  我自己覺得很不錯勒!!  
下次可以試看看家別種堅果

擠花真的好難啊  這次用塑膠袋剪小洞來嘗試  很難控制怎麼施力啊
擠出來的不是線條  而是彎彎曲曲的毛毛蟲  
不知道到底是塑膠袋難控制還是剪的洞太小難控制  總之做出來是歪七扭八的啊
下次再努力看看啦  ><"

這次有把起士蛋糕切成條狀  再用烘焙紙包裝  
感覺很像外面在賣的起士條勒  有種高級的fu啊 
而且最大的優點是方便食用  不用每次要吃蛋糕的時候還要拿刀子切蛋糕  
直接打開包裝就可以食用自己都覺得我好貼心  :P 
切成條狀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