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在市場買了一些洛神花  本來是打算要煮洛神花茶而已
不過因為一直發懶  所以放了快一周才來處理
覺得這樣拿來煮花茶好像不會很好喝  所以就改做果醬啦
不過其實還是有喝到洛神花茶喔  :P
洛神花果醬  

材料
洛神花  去籽後160g
冰糖     60g
檸檬汁  約半顆量(我忘記加了 XDD)

做法
1. 洛神花先用熱水煮大約20秒去青  把煮過的洛神花撈出
    (煮過的水不要丟  這些就是洛神花茶了 甜度可以自己加糖調整)
2. 撈出的洛神花加入冰糖  醃半小時  
    (我不知道醃久一點會不會更好  我是稍微醃一下就下去煮了) 
3. 小火煮洛神花跟冰糖  煮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加入檸檬汁了(我忘記加了  XDDD)
    繼續煮到沾了果醬的湯匙  背後用手指劃過會留下痕跡的濃度即可 
    我大概煮20分鐘左右就好了  很快速啦!!

心得
雖然我忘記加檸檬  不過由於洛神花本身酸度夠  所以這樣還OK
稍微舔一下味道超好的  是我很喜歡的酸甜果醬!!
拿來沾麵包or泡茶應該都會不錯  下次有沾麵包or泡茶再來更新啦  :P

拿來沾南瓜吐司  味道有點不搭
而且拿來沾吐司  吐司本身不太甜  果醬甜度明顯會有點不夠  偏酸啊 
可能要沾甜一點的餅乾會覺得比較剛好吧  :P
南瓜土司配洛神花果醬  

不知道拿來泡茶會怎樣齁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