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英國放easter長假
我爸媽要來歐洲  我去歐洲跟他們會合
到歐洲國家   我們是需要辦申根簽證的
二月底預約荷蘭簽證 
打電話花了12磅左右  預約3/2號早上到荷蘭大使館繳交資料
(辦理申根需要的資料  參考荷蘭大使館visa網頁)

除了預約手續以及準備資料這些麻煩事
更令人討人厭的是辦簽證當天的情景
一些不同國家的人就在一間小小的辦公室
椅子是靠著牆邊  所以大家就坐了一圈
有黑皮膚的  黃皮膚的  其實也有白皮膚的  所以這不關族群的種類
有看起來是中東國家的  東亞人大概就有台灣跟大陸人  另外也有看起來像東南亞人的
黑皮膚的猜測是非洲吧
白皮膚的說不定是俄國或東歐國家 (當然這些都是亂猜)
另外三個簽證官就坐在玻璃隔著的小隔間審著大家遞交的資料
審完ㄧ個就按叫號機  審下一個人的資料
那感受很不好  覺得自己很像次等國家的國民  身分需要被審核一樣

在台灣的時候沒有什麼感覺
因為所有人都要辦這些煩人的手續
沒有什麼不一樣的
可是來到英國  就感受到那不同了
一樣是亞洲國家  以東亞來說好了  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
他們只要買了機票  拿了護照  就可以很自由的到這些歐洲國家去
可是我們不行  我們要提早辦這些討人厭的手續
我們要提交這些身分證明的文件
感覺真的是很差
這時候不禁想說如果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會是什麼樣子
我們應該也可以像韓國一樣  自由的進出這些歐洲國家吧!?

知道台灣最近正名制憲這些話題又在擾動這個小島
我個人感覺是
正名這種東西  要做就做對外的
所以機場啊  郵局這些   如果代價不是太昂貴的話   我贊成
(我沒有查資料  不知道代價到底是多高  這只是想法)
不過其他什麼改路名啦  去中正化的   這就真的很無聊啊
其實這些都是台灣歷史的一部份  其實真的沒有必要動這些小東西
要就去掉ROC裡面的C  這才有意義啊!!!
所以獨立改國號這東西  在我個人意識裡是100%贊成的
不要什麼ROC  不要什麼美國的一洲  要嘛就是改成TAIWAN這個國名  我是舉雙手吆和贊成啊
只是前提是台灣土地跟人民還是可以安穩的生活吧
這兩件是並存是不可能的事情嗎!?   大概是有點困難
那影響會多大  要付出多少代價可以做到這件事?  我這小人物沒有辦法估計啊

又在亂撈叨
歡迎討論
不過不要戰文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