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被KiKi的立體的雪橇跟聖誕樹薑餅燒到  
而且他分享的薑餅食譜看起來也不難  就來動手做啦
糖霜的部分也是因為看了很多人在做糖霜餅乾  所以就來玩玩看啦
第一波作品還算滿意  雖然不夠精緻  
但是自以為以第一次做來說應該還OK  哈哈 :P
糖霜薑餅初體驗  

薑餅食譜請參考KiKi的麋鹿雪橇&聖誕樹這篇有詳細的做法
不用打發奶油 不必擔心奶油會融化  整個還蠻容易做的
而且成品也很好香很好吃  我烤得比較脆有點硬  不過稍微讓他受潮就好了  XDD
不過因為冷凍拿出來我就很心急的要做餅乾  所以很難桿  
所以成品厚度有點不勻啊  之後要改進啦

糖霜的部分不是裝飾薑餅那種打發蛋白糖霜
而是一般的蛋白糖霜  做法請參考王室廚房的蛋白糖霜製作大全
這篇有很詳細地介紹  看到這篇的時候就已經心癢癢
終於看到喜歡的薑餅食譜就一起來動手做啦!!

做蛋白糖霜的部分我是用新鮮蛋白來做  還好沒什麼腥味
咖啡色的部分是用可可粉
我手上的糖粉量不夠  結果原色白色的糖霜只能做中性糖霜
而咖啡色的糖霜則是因為加了可可粉  所以比較硬一點
就變成了濃糖霜  所以可以畫的圖樣其實有受限  就是一定是咖啡色畫框 白色填補
雖然只有少少的兩色  可是還是玩得很開心啊
而且因為在大創買的模型是挖空的  面積又減少不少
所以還嫌做的餅乾還不夠多讓我畫呢  
以後都要做平面的啦  不然哪夠我畫  :P

由於玩的很開心  所以決定要來幫我侄子畫收涎餅乾
準備來開發全系列無人工色素系列  其實還真的不容易啊  我還沒想出來藍色要怎麼辦哪  XDDD

以下就來分享這次的作品啦
第一張  來祝福大家聖誕快樂啦  
Merry X'mas  

接下來是婚禮系列
婚禮系列

新郎穿的是燈芯絨西裝  新娘馬甲有點歪啊  哈哈
新郎穿燈芯絨西裝啦 馬甲歪歪的  

童心系列(圍兜兜 腳印 螃蟹 微笑)
小圍巾 腳印
螃蟹 傻笑  

隨意畫系列 (格菱紋愛心 蝴蝶結 條紋心 星中有愛 條紋星環)
格菱紋愛心 蝴蝶結
條紋愛心
星中有愛 條紋星星

有鑒於寫網誌update的效率一定沒有FB粉絲團好 連聖誕祝賀都沒有及時
所以再次推薦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  可以接收到我及時的祝福喔  :P

Judyw家 孔雀園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