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這個吐司真的是命運乖舛  中間不斷的被公事打斷  
其實我原本真的是想做南瓜麵包的啊!!
可是因為已經磨菇到三點多  所以最後就隨便整形一下送進冰箱低溫發酵去了啦
還好成品還不錯吃  :P

烤完稍微放涼  就切來當早餐啦  整桌擺出來覺得很豐富很美啊!!
南瓜吐司

南瓜吐司

這個南瓜土司主要是參考Kiki的家南瓜麵包這個食譜做的
不過因為最後操作的過程我南瓜加比較多 麵團太溼  所以就有添加了些麵粉
這篇就來記錄一下我做這個吐司的配方跟做法吧  XDDD

南瓜吐司配方
高筋麵粉   300g
低筋麵粉   50g
全麥麵粉   30g
南瓜泥      90g
新鮮酵母   15g
奶油         20g
鹽             6g
牛奶         130g

做法
1. 南瓜去皮後 烤箱烤南瓜 180度約30分鐘  取90g加入麵團
    (這是參考松露姊姊的南瓜濃湯的做法  避免南瓜因為用蒸的吸了太多水分)
2. 新鮮酵母加入牛奶中打散
3. 粉類放入攪拌缸低速稍為混合  分次加入南瓜泥 牛奶 低速攪拌成團
    (原配方只有用250g的高粉  我因為南瓜泥加的多  所以後來又添加了高粉50g)
4. 高速打麵團至擴展(即出現薄膜狀)  再加入奶油低速打製奶油溶入麵團中
5. 進行第一次基礎發酵  (我放了快兩小時  因為被公事打斷  XDDD)
6. 拍出空氣  隨便用手分三團  分別壓平 捲起 就丟進烤膜了
7. 封保鮮膜後 丟進冰箱低溫發酵至隔天  取出後在室溫下放半小時回溫
8. 放進預熱180度的烤箱烤約50分鐘  
    (烤約30分鐘就脫膜直接烤了  如果一次烤到最後記得要脫膜冷卻  否則吐司會濕濕糊糊的  XDDD)

牽絲的南瓜吐司 切面   

心得
我做這個土司真的是完全沒照規矩來  完全被公事打亂了腳步  XDDD
還沒打到擴展老板電話就來了  我就先中止攪拌機
做完公事約20分鐘  麵團已經稍微開始發酵變大了 
可是還沒有擴展啊  我那時候超慌的  可是心一橫就繼續打到薄膜了  
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壞  不過總之最後還是做出了一條吐司來  XDDD

接著繼續第一次的基礎發酵  這時又被工作打斷了  所以室溫下發酵了大概快兩個小時吧  
發酵完因為實在是太晚了  已經半夜兩三點了
所以隨便壓出氣體  隨意分個三堆  稍微壓扁就捲起來放進烤膜丟進冰箱低溫發酵啦

製作的過程一整個很慌張&荒唐
不過成果卻是出奇的溼潤成功  
我也不知道究竟是因為放入了比較多的水份or長時間的基礎發酵or低溫二次發酵
總之是含水量比之前做的麵包土司比起來高很多
這個是做麵包至今S最喜歡的一款  麵包柔軟濕潤  很好吃勒

這款吐司甜度也是不高  抹上巧克力醬再放上烤過的杏仁片  真是多重口感超好吃的啊!!
洛神花果醬有點怪  太酸  還是搭巧克力醬好吃啦  :P
南瓜土司配洛神花果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麵包 南瓜吐司 南瓜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