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窩窩~  我在英國的招牌蛋糕之二  抹茶戚風蛋糕  終於在台灣重現啦!!
結婚前我就一直跟S獻寶  說我做的戚風蛋糕很好吃喔
而且幾次的聚會我也都請英國的同學們作證  說我的抹茶戚風蛋糕真的很好吃
不過一直都沒有機會做給S吃  直到最近才來動了這個工
恩啊  雖然忘記加蜂蜜  但是是依舊美味的不得了啊!!
抹茶紅豆戚風蛋糕  

食譜比例請參考judyw做點心之抹茶戚風蛋糕 - 戚風蛋糕材料比例比較第四顆蛋糕(第三欄)
其中蛋白改成四顆即可  三顆半是因為那時候手殘啊  XDDD
而做法請參考judyw做點心之抹茶紅豆戚風蛋糕
抹茶紅豆戚風蛋糕  

這次中間的夾餡是做紅豆creem cheese抹醬
紅豆餡是做抹茶紅豆麵包的時候多做起來冷凍的紅豆
creem cheese加糖用攪拌機打發  比例不記得了  不過不是加太多就是了
再加入紅豆用慢速繼續攪拌一下即可
本來怕用creem cheese味道會不搭  結果不會ㄟ  整個也是很creemy的夾餡  還不賴!!

倒扣冷卻的蛋糕切半後塗抹上紅豆餡  冰一個晚上後就是隔天的迷人早餐
配個咖啡或紅茶都是大大的享受呢!!

抹茶紅豆戚風蛋糕  

還好我的招牌蛋糕沒有讓我漏氣
蛋黃糊隨意混入材料輕鬆用手打  
蛋白如果有攪拌機代勞的話  做這個蛋糕時間應該不用15分鐘吧
軟綿溼潤的戚風蛋糕是我的愛啊!!
抹茶紅豆戚風蛋糕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