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沒動手  都是恩瑋做的  我只有動嘴巴而已


記一下作法份量

材料  (八吋模)
底座
消化餅  十片
奶油      30g左右

蛋糕體
soft cheese(cream cheese)  500g
cream       兩湯匙
蛋               兩顆
糖               120g  (因為罐頭已經很甜了  所以糖量有減)
草莓罐頭   一罐
吉利丁粉   適量

作法
1. 消化餅壓碎  加入溶化的奶油  在模型內用湯匙押實
     冰入冷凍庫半小時到一小時
2. soft cheese室溫軟化   分次加入糖打發
3. 加入奶油攪拌均勻
4. 分次加入蛋  拌勻
5. 倒入一半的麵糊到模型裡
6. 草莓罐頭  一部分切碎 加到麵糊裡攪散 (或是之後直接拌入麵糊攪散)
7. 把6倒入模型  近烤箱  180度烤20分鐘  再轉150度烤30分鐘
8. 剩下的整顆草莓放到模型內  (會沉下去XD)
9. 罐頭裡的湯汁再加上一點糖跟吉利丁煮一下  到有點濃稠
10. 把9倒入烤好的蛋糕裝飾
11. 放到冰箱  冰四小時以上就可以啦

心得
這次我完全沒動手
只有找食譜跟動嘴巴而已
最近一堆人很認真說要學做蛋糕是怎樣  XDDD

整顆的草莓丟進去麵糊裡  會沉下去  實在是不算太美觀
要嘛就要排好  不然就是最後放在上面裝飾就好
這次做這樣有點裂開  很呆  XDDD
不然如果有排好應該會超漂亮的吧

表層加上草莓果膠看起來有很漂亮 
不過因為我不小心讓保鮮膜黏到蛋糕上  後來就變醜了啦  XDD

一開始恩瑋帶來兩盒減脂還加優格的soft cheese  看的我頭都痛了
只好拿出我之前囤的全脂300g檔一下  加上一盒有減脂的
做出來我覺得還是有點輕
我喜歡濃密的重乳酪蛋糕啦
做蛋糕就是要讓自己肥死用的
不要再拿什麼減脂的東西來做蛋糕了 
味道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