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一下在阿姆斯特丹的交通
從機場到市中心
市區裡面的交通工具
市區到郊外的交通
機場到市區交通
火車月台  在機場Arrival 2跟Arrival 3之間
買票用機器買比較便宜  不用加收ㄧ歐的手續費
可是機器只收卡或零錢
我用的時候信用卡要輸入密碼  可是我根本就不知道密碼啊  XDD
如果沒有零錢  可以到Lugaage Storage換  那邊有換零錢的機器(Arrival 2跟車站月臺之間的地下室)

機場到市區的當日來回票(day return)  6.2歐  單程3.6
記得只要是不同天進出的話一定要買兩張單程票
我本來以為day return買open day return的意思是可以不同天進出
open day return意思只是不是一定要在買票當天用的day return ticket而已  XDDDD
除了虧了2.6歐之外  差點就要被罰35歐了  XDDD

到Alkmmar的火車
從機場到Alkmaar的來回車票
可以進出中央火車站的票
我在櫃檯買的  15.4歐
我有問服務人員  如果只買機場到Alkmmar的票  不可以出車站
所以要在櫃檯買  車票上有標via central station
(從中央車站到Alkmaar的來回票好像是十一點多歐吧)
火車站都有螢幕會顯示幾點的車在那個月台  應該還蠻好懂的

機場Locker價格
在Arrival 2跟車站月臺之間有集中的Luggage Locker跟行李寄放處
(我不知道跟locker價格有沒有不同  不過行李寄放處有服務人員幫忙就是了)
另外機場其他地方也會有少量的Locker可以用
size M:  可以放進一個大行李  24小時6歐
size L:   可以放進一個大行李跟一個登機箱  24小時8歐
這超方便的  讓我在阿姆斯特丹可以輕鬆的玩啊

市區交通
阿姆斯特丹市區其實不大
如果住在市中心  大部分的觀光點都可以走路到  還蠻方便的
離車站稍微遠一點的應該只有博物館區吧
不過其實大概也走個三十分鐘內可以走到啦
所以如果想要超省錢的話   就住在市中心  然後全部用走路  應該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有很多地方賣一份兩歐的地圖  其實我覺得沒有必要買啦
拿份GVB的Tourist guide  上面就會有簡略的地圖了
在阿姆斯特丹走路也不用一條一條認
靠著地圖的方向跟路上的指標  應該要去哪裡就都可以找的到了吧

除了簡略的地圖  這本guide把交通路線都標的超清楚的
裡面還有依照觀光景點分類  標示著可以搭幾號的大眾交通工具到達 
所以我覺得觀光客用這本應該就很足夠了
可以在GVB的Information Center拿到
(車站裡面 跟tourist information旁邊的那個iGVB information Center都有)

交通卡stripe card  十五格6.8歐  還可以在不同的城市使用
因為一開始不知道市區這樣小  所以就買了 
結果三天下來還沒用完  XDDD  因為大部分地方用走的都會到啊
使用方式是上車前在票的格子上打上日期時間
至於要幾格  metro部分  入口通常會有人檢查票  所以可以問一下
tram部分  大多也有售票的人可以問  不然就問路人吧   不然這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看
(不負責的說: 通常要看的地方在兩格的距離都可以達到吧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