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體的部分完成了  再來就是裝飾的部分了!!

第一個難題是仿朱銘的太極拳雕像  單邊下勢
不得不說  這東西真的比我想像中困難得多了
我原本就知道單純用翻糖沒有加支撐的話  應該翻糖會往下垂  支撐不住
那麼困難的步驟就來了  要怎麼樣做出骨架可以撐住翻糖呢!?
有沒有帥氣!!  
單邊下勢姿勢還標準嗎  :P

第一版用冰棒棍跟竹籤來做  冰棒棍沒辦法凹  所以整個很不像  就放棄啦
第一版太極人  歪歪  不OK  

第二版就先用鐵絲做出骨架來  中心部分用鋁箔紙包起來  
第二版拿了鐵絲來 中間用鋁箔紙包起來  稍微試了一下  撐不起翻糖  

因為四肢要用的翻糖量也不少  只用鐵絲感覺上應該是撐不住低  
所以四肢再加上冰棒棍補強   下圖就是補強後的樣子啦  
所以就出現冰棒棍版本  有點樣子了吧  

最後再加上鋁箔紙全部包起來  增加跟翻糖之間的摩擦力  (感覺包膠帶外面翻糖應該會掉吧  XDDD)
再包上鋁箔紙  多有架式的單邊下勢啊 側面就會看到  這個人其實是跪下的  XDDD  

左邊其實有點怪怪的  因為小腿的部分本來應該是腳掌著地蹲著  可是現在這樣看起來會有點像左腳跪下
不過這個程度我已經很滿意了  我沒有要強求自己了啦  XDDD
再來就是開始把支架包覆翻糖啦
這個也沒有我想像中容易  例如說雙手的直角就沒那麼容易操作
整體的姿勢也反覆的調整  最後的成品也有點重心不穩  不過還是有七分樣  我接受了啦  :P
有沒有帥氣!! 單邊下勢姿勢還標準嗎  :P  

太極拳雕像是最複雜的部份  其他的部分就容易得多了
蛋糕上的太極圖形  黑色翻糖切一切就好了  輕鬆
到晚上的成果  太極符號跟生日快樂都貼好了  

聽診器  不太像樣的針灸    這些都相對來說容易得多啦!!
針灸的針來了 

這個聽診器啊  管線的部分中間都用棉線避免斷裂  
不過其實我還是沒有弄得很平整  意思到就好了啦  XDDD
聽筒  

以上  這個就是我幫我阿爹做的生日蛋糕啦!!
做翻糖裝飾蛋糕真的好好玩喔!!  之後應該還會找機會做個幾回吧  
(其實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做好了我侄子的1歲蛋糕啦  之後再來分享摟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