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一個人旅行ㄟ
在阿姆斯特丹獨自走了三天
其實還蠻愉快的
完全按照自己的節奏
想看什麼就抓著地圖往那邊走
不用考慮同伴  不用協調  不用等待
遇到和善的人  就搭搭訕  聊聊天
這是有同伴同行時不會做的事情
所以這次的旅行   把握每個搭訕的機會   跟很多人亂聊亂扯了一番
雖然這些人大概只會是過客  不過幫這次旅行增加了點故事  也是很精采

如果要說一個人旅行有什麼遺憾
大概是拍照有困難吧
只能很勉強的自拍
或是請路人拍照  可是路人都拍的非常之糟糕
因為不是熟識的人  也不好意思請他重拍
所以我想啊   以後還是兩個人到四個人一起旅行吧  (其實我覺得兩個人比較方便)

以下來紀錄一下這次遇到的好多人
荷蘭老爺爺

這是在第一天亂逛時遇到的
那時候他在跟他的朋友聊天
眼神對到了就問了聲好
本來打算就經過了  不過看他人很好  就轉頭問了一下國立美術館的位置
就停下來多聊了一下了
他太太也是波蘭人  可是有學針灸喔  超酷
很熱情的說我可以去參觀海尼根博物館  拿著大拇指往嘴巴倒 
意思是有酒喝啦  相當可愛
提到台灣也是說FORMOSA  還蠻開心的
跟他拍完照  他說我眼睛漂亮   不會向其他中國人都咪咪眼 
(還把眼睛往旁邊拉  超好笑的)
我就笑說因為我有化妝嘛  ^^


斯洛伐克畫家

在林布蘭廣場邊賣他的畫作
我稍微停留看了一下  多聊了兩句
他在阿姆斯特丹其實也只會待兩三個禮拜
之後就要回到他的國家了
他的cousin也在bristol喔  不過他一附沒機會來逛的樣子  XDD


德國老爺爺

他很可愛 
帶著漂亮的狗狗

我主動搭訕   想拍他跟狗狗
之後當然是要繼續聊一下低  (主要想跟狗狗玩嘛)

也是叫台灣FORMOSA  對台灣跟大陸的狀況有點了解又不太了解
問了我覺得兩岸會不會統一   "I don't hope so, and I don't think so."
然後他補了一句反正美國會保護台灣  XDDD

住在漢諾威  就是舉辦Cebit展覽的地方
也說了台灣有些廠商在德國有知名度   雖然也沒說是哪幾家啦   大概是acer benq吧
教我koln的德語唸法  有點像'corn'
跟他拍的照片他看起來很像大頭狗  超可愛的  ^^


交大畢業的同學Sophie

我真的是超會認人的啦
前一天我就在走廊看到她了  覺得以前常在校園內遇到啊
那時候我就跟鈺喬說我想跟她相認  XDDD
在隔天要離開的時候
又再餐廳遇到  我就主動打招呼啦
看的出來她有點嚇到 
現在人在愛丁堡唸書  預計八月去愛丁堡在找她出來玩啦
後來她有想起來我是viper的同學耶  哈哈  還蠻高興的


四個西班牙女人

這就有趣了
我們在同一個時間在旅館check in
還記得他們四個人刷四張卡  還弄蠻久的
另一邊的櫃檯被另一個看起來像流浪漢的女生卡著   害我只能慢慢等
那天晚上在紅燈區附近遇到  我又是主動搭訕 
跟她們說我今天跟他們同時check in  (這理由有很濫嗎  XDD)
不過是想問一下我們旅館的方向 
想說天晚了  知道一下旅館位置在哪裡  要出去逛在慢慢逛
結果他們就說他們也要回去了  所以就跟著他們走啦
四個女生只有最右邊那個女生會講英文  所以一路都是跟她講話
回家的路上要經過紅燈區  (就在我住的地方隔壁嘛) 
途中有很多sex shop   他們就會稍微停留在窗邊研究一下 
然後吱吱笑  笑的很開心  XDD
會講英文的這個女生就會看著我尷尬的笑  "It's OK"
好說歹說我也過18歲很久了啊  XDDD
第二天本來要去他們寢室找他們拍照的
結果遇不到  超怕沒拍到的啊 
還好地三天吃飯的時間遇到了  (我可是很聰明的帶著相機呢)
她們人都好好喔  雖然語言不通 
只靠著hola跟gracias  還有親切的笑容  還是相處的很愉快  超開心的

最後一天  爸媽搭飛機回家
我就又自己繼續一個人的旅程啦


韓國人

搭火車到Alkmaar看乳酪市場
一開始沒有人可以幫忙拍照  實在是很悶  自拍拍不出乳酪市場熱鬧的感覺啊!!!
是他先請我幫他拍照的喔!!!   當然我就要很順便的請他幫我拍啦
之後又在市場拍了些照
後來跟他一起吃午餐  (阿就他說一個人吃午餐很無聊  我就不小心答應了  XDDD)
轉職中  一個人出來玩三個禮拜  覺得很無聊  XDDD
一個人玩三個禮拜應該真的太久了啦
吃飯講話口水一直噴  超可怕的   還好坐的還有點遠  我的鬆餅才沒有遭殃
提醒我在荷蘭自己一個人要小心一點  他在布拉格有遇到裝警察要錢的人
人還蠻好的啦   ^^


日本帥哥Hide

這就要稍微得意一下啦
不是我自己搭訕的喔   齁!!
海尼根博物館的門票有含三杯啤酒  要在兩個bar喝掉
在第一個bar的時候  我拿著啤酒看著他後面的展示圖片  (我不是故意的  XDDDD)
他就用日文問我是不是日本人ㄟ    哈哈
稍微聊一下   他說他朋友放他鴿子  之後就一起逛博物館啦  (洋洋得意)
人也是在英國唸書的Hide  在University of Surrey 
唸Marketing & IT的   (沒聽過這學校   多問了很多次他到底是在哪理念書)
大學在沖繩唸 那時候唸EE (我在身家調查啊)
也是放假來玩的  不過他只玩三四天就是
他覺得英國沒有很好玩  尤其他待的地方又很鄉下   所以唸玩就回日本了吧
隔天要回英國   不過當天晚上沒有訂旅館
因為要跟朋友party all night啦   真high勒
之後因為我們都在車站約了人  所以就一起搭車去車站啦
留個email就say goodbye摟

第一次一個人旅行
途中遇到很多有趣的人
相當開心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