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三季part 2 繼續貼  
邊整理照片邊覺得自己真的好厲害  很認真的這樣跟著做一年ㄟ  
真是超有恆心的啦  哈哈哈
如果減肥有這麼有恆心就好了  XDDDD

week 34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34: 拿坡里肉醬吸管麵
之前煮了好幾次的波隆那肉醬 這次換一味來吃吃 這次煮拿坡里肉醬!!
肉醬果然是煮婦的好朋友 濃濃的番茄味好香啊
牛肩肉煮爛了之後 口感我也喜歡ㄟ
配上會吸醬汁的吸管麵 正點啦!!
跟波隆那肉醬味道完全不一樣 我都愛啦!!
Ref: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P.30 拿坡里肉醬花邊寬麵皮
         

week 35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35: 2分鐘!微波爐做馬克杯布朗尼
我覺得車友說叫做instance brownie真的很有道理ㄟ
材料簡單喇一喇 送進微波爐2分鐘 出來就是一杯布朗尼 超有趣
重點是!! 這杯真的是布朗尼而不是巧克力發糕 真的是好好吃的布朗尼啊!!
冰淇淋一定要傳好 跟著剛熱熱出爐的布朗尼超搭的!! (記得不要傳太少喔XDDD)
布朗尼真的不用什麼預拌粉 自己買好的可可粉 麵粉 無鋁的泡打粉 自己做 簡單安心啊!!
Ref:「吃甜甜」2分鐘!微波爐做馬克杯布朗尼 Brownie in a Mug

 

week 36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36: 千層麵!!
短短三個字聽起來好像很沒誠意 可是其實我誠意十足ㄟ
千層麵麵皮是自製的義大利麵、紅醬是拿坡里肉醬、白醬是蘑菇醬
看起來又太有誠意!? 其實就是拿冰箱剩菜來兜一兜嘛 XDDD
這三樣分別是32週、33週、34週上車的三樣菜 這禮拜又組合起來
組合起來我個人覺得超好吃的 哈哈哈
手工製的面皮實在是有Q到 好有嚼勁 比我印象中乾燥的麵煮出來好吃得多了!!
紅醬&白醬本來就好吃得很 融合起來也很香很好吃!!
只是說紅醬有紅酒 白醬有白蘭地 其實吃完我頭有點暈啊 XDDD
千層麵好難讓他直挺挺的一層層站好 從烤盤拿出來都走山了啊 XDDDDD

Ref: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P.11 揉出手工麵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P.30 拿坡里肉醬花邊寬麵皮
Ref: 「松露機器人」如何做蘑菇醬 & 料理專車

颱風天的肉醬麵 颱風天的肉醬麵
果然平時就要儲存好糧食 下大雨懶得出門就可以靠儲糧擋一下了
十分鐘解凍肉醬&煮麵 喇兩下就可以上菜了!! 真是超讚的啊!!
以下雨天的冷凍食品來說 這兩碗麵真是太豪華了啊!!
不是我在說 真的好好吃啊!!
Ref: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P.30 拿坡里肉醬花邊寬麵皮

week 37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37: 酪梨莎莎醬
在拯救小烤箱100道串連活動的時候嘗試了酪梨烤蛋
那個時候我不喜歡 也覺得我應該真的就不愛鹹口味的酪梨吧
不過這幾周被眾多廚娘們燒到不像話 就又忍不住買了酪梨來嘗試啦!!
我有試過酪梨煎蛋 我很愛 (照片不漂亮 待我有機會重做再來上菜)
這次的酪梨莎莎醬 我也很愛 酪梨跟番茄洋蔥一起的口感真讚
加上辣椒跟檸檬的酸辣口味也是好搭好搭
可惜了我沒有買香菜 (颱風過後市場也買不到)
完全可以想像如果加了香菜味道的層次一定會level up!!
果然不愛的食材應該給他第二次機會 放到夠熟的酪梨 就很像美乃滋 提供潤滑的口感跟香甜的味道 喔耶 我喜歡

Ref: 酪梨莎莎醬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P.10


week 38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38: 茄汁肉丸吸管麵
雖然說之前上過肉丸茄汁麵, 不過這次的好漂亮好好吃喔 讓我再上一次啦!!
這次的肉丸有加好多義式香料 檸檬汁 檸檬皮 鹽跟胡椒當然也要加進去 整個味道超棒的啊!!
由於上次煮的肉丸麵肉丸幾乎都散掉了 所以我有稍微煎一下
雖然有些還是散到茄汁裡了 不過還是保存了好幾顆 開心
而且茄汁煮過之後肉丸的口感好好喔 有點像ikea肉丸的口感 可是味道好很多啊!!!
茄汁因為我沒有帶粒的番茄罐頭 所以切了兩顆大番茄跟洋蔥一起炒 然後手頭有半瓶紅酒也一起下
不過因為彎尢不愛酒味 所以最後有努力把酒精煮調收乾 剩下葡萄香味跟酸味 整個茄汁肉醬好有層次呢
擺盤沒有羅勒 切了些青蔥跟茄汁也是很搭 微微的嗆味解酸膩 超讚的啦
用會吸醬汁的吸管麵 再撒上一點起士 perfect!!

Ref: 「吃飯」茄汁肉丸寬麵

week 39
松露玫瑰在我家week 39: 酪梨蛋
昨天又重做了一次酪梨蛋 這次的蛋有點兒黑啊 XDD
看到姐姐歷史上的今天文章是這篇 就快快來趕搭今日的車啦!!
是的 曾經我不愛酪梨鹹鹹吃 不過我現在可是大躍進了啊
我還蠻喜歡這個酪梨蛋的 鹹甜鹹甜的蛋 加上酪梨的潤滑口感 其實我是很喜歡
不過要什麼時候可以撼動灣ㄤ這隻歪嘴雞 我可能要再磨練磨練!!
另外想要紀錄一下 是這個酪梨蛋讓我開始用大火把鍋燒熱再煎蛋 真的這樣才聞得到蛋香啊
以前都馬微微火靠著不沾鍋在煎蛋 都不香 XDDD

Ref: 「吃飯」酪梨蛋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