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過期兩三周才來寫這篇  真的是過了賞味期限啦
要收到即期的資訊歡迎加入Judyw家 孔雀園粉絲團嘿  :P

其實本來只有要做乾燥植物做的聖誕花圈而已(右上角那個)  
不過由於在臉書上太多人在分享聖誕花圈麵包的照片  
所以我也被激到  聖誕夜的時候也下海來做了這個聖誕花圈麵包啦!!
      

其實聖誕花圈麵包也就是比較花俏的麵包而已  
不過看了真的就很有假期的氣氛  很令人開心啊
我麵包體的食譜是採用Cecillia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書裡面的配方
改用手上有的白砂糖跟新鮮酵母來做的麵包啦
不過我覺得任何軟麵包的食譜都可以拿來做花圈麵包  

我用四股編的做法編了辮子  然後稍微選轉一下  再把頭尾接起來  大概就長這樣啦

麵包裡面我夾了松子跟南瓜子  不過夾的量有點太少  所以切面也看不太到啦  哈哈
 

表面沒有刷蛋汁  而是用之前用剩的焦糖香草醬來塗麵包表面
烤出來的顏色不像塗蛋汁那麼漂亮  不過也是有點亮亮的很好看
而且烤出來焦糖那層有點硬硬的  我覺得很好吃ㄟ


麵包拿進去烤箱在加熱一下  稍微多了點焦痕  
顏色其實更有立體感齁  應該要再多烤一下的啊  :P
美味的麵包配上紅茶  當早餐吃超幸福的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