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次看診的時候就測量出血阻力有點高  (好啦  他其實是說超高  XDDD)
因此醫師建議我這禮拜再回診看一下抽血的報告
結果這次掛號掛到18號 我們在候診區等了兩個小時才輪到我看診啊
七點半等到快九點半  人都等傻了  XDDD
12w4d_手交叉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進入診間  林思宏醫師還是笑容滿面地迎接我們啊
只好想說因為每個人都很仔細的問診檢查  所以才會等那麼久啦  XDDD

林醫師跟我們解釋一下抽血報告  大部分數值都還正常
不過free-hCG β值偏低
這就讓我想到上次小產的時候  抽血驗hCG一開始是偏低  後來小產後又更低了
不禁讓我有點擔心啊  XDDD

然後林醫師再看了一下上次檢驗的報告  看到血阻太高這件事
他就回想起來  是因為我血阻太高所以才叫我要回診看報告的了
解釋完抽血報告的內容  給了我一張子癲前症高風險 子宮內生長遲滯高風險的注意事項
他說如果會影響胎兒  大概也是20週後才會開始  所以現在就是先吃阿斯匹靈預防  然後持續觀察
其他還有一些飲食跟運動相關的注意事項  其實就跟一般孕婦的飲食指南跟運動指南差不多啊  XDDD

解釋完注意事項就再照一下超音波啦
再看一次血阻力  恩  還是偏高
林醫師竟然說  "每次看到這個血阻的數字就覺得印象深刻"  XDDD
打擊好大啊   這句話大概持續在我腦海中repeat了十幾次吧  XDDD
我就說我也覺得很奇怪  我血壓偏低卻血阻力這麼高
林醫師說這樣狀況其實更不好  血液傳輸會更差一點  (驚)

超音波也照了一下小朋友  今天有點皮  手腳都打交叉是不給拍嗎  怎麼跟爸爸一樣皮啊  XDDD
12w4d_腳交叉  

照完超音波再回到診間  林醫師再看了一下報告  覺得很奇怪我怎麼沒有抽血產檢的紀錄
我才說我我還沒拿到媽媽手冊啊  林醫師感覺也很驚訝  畢竟都12週了怎麼還沒拿到啊  XDDD
護士小姐這時候才把媽媽手冊給我  並且把一些基礎產檢的資料都填上去啦
拿到這本感覺踏實多了  感覺有些健保給付的產檢  都要靠這本才行啊  :P

跟醫師問了一下Nifty的檢查跟SMA的檢查為什麼不能一起做
簡單的解釋是Nifty是檢查23條染色體  而SMA是檢查幾萬種基因中的一種  所以並沒有辦法一起做啦
反正就是兩份錢都要繳  兩種血都要抽就是了  XDD

出診間填了一堆資料之後  就抽血驗Nifty跟SMA啦
護士一開始要我檢查試管上貼紙的名字跟身分證字號是不是都正確
看到五根管我都傻了  XDDD
超想叫爸爸來抽SMA的啊.....  
護士很貼心地解釋說  只有Nifty要抽比較多  SMA抽比較少
總共不會超過20cc啦  叫我不用擔心  
唉呦  我也只是很愛哀而已啊啊啊啊  雖然抽有點久  也只能抽了啊  XDDD

抽完血  拿了阿斯匹靈跟維他命C跟維他命E  要開始藥罐子人生了啊  XDDD

其實很慶幸自己有做 第一孕期風險評估
前陣子在ptt媽寶版看到有人因為子癲前症  寶寶六七百克就要取出來了
看了其實也是心驚驚啊
做了檢測開始提早預防治療  希望可以控制得很好啦
錢當然也不是說很好賺  只是說事前可以多了解風險狀況來預防  會比突然事發後的治療費用低得多吧
基於這個理由  我們也就決定把Nifty跟SMA檢測都做了
畢竟萬一真的小朋友有什麼疾病  讓他來到這世上也是太受苦了吧  

2014/9/10更新
選擇做Nifty而不做羊膜穿刺  主要是因為羊穿還是有流產的風險啦
由於之前有一次小產  讓我完全不想有任何流產的風險啊
Nifty比較貴是比較貴  可是準確度跟羊穿一樣有99.9%的準確度  why not!?
而且檢驗費用雖然貴  可是至少比真的生出來有唐氏症的寶寶  照顧所要花費的精神跟費用都便宜吧

所以這筆錢還是花了  求個安心啊  :P
有些人說Nifty只做三對染色體的檢驗  
我不知道其他家是怎樣  不過在禾馨慧智做的檢查  是有檢查23對染色體的(性別不揭露)
檢驗報告看到的也是23對染色體的資訊  雖然那個報告我其實也看不懂啦



Ref: 
子癲前症高危險群篩檢
Nifty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檢測
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篩檢


歡迎來粉絲團開槓~ 更新速度比網誌快喔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