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就來用文字記錄一下參觀心得啦  
參觀的時候我沒有拍照  所以沒有照片啦  
如果要看照片可能要上他們官網看  或是再查查別人分享的心得摟  :P

請點選繼續閱讀看心得啦  

芳華產後護理之家
這間是第一間參觀的月子中心  在公司附近  所以預約平常日的中午就去參觀了
位置在辦公大樓的樓上11樓   電梯好像還算好等
上樓之後先換鞋  酒精消毒  量體溫  然後就進到他們接待區啦
簡單填寫一下資料  工作人員就讓我們帶上口罩進去參觀啦
參觀一下公共空間  空間有點小啊  不過因為整個月子中心也才九床  
所以相對需要的公共空間是比較小也合理啦
因為人少  所以沒有安排媽媽教室的部分  可能人數太少也不好安排吧

不過相對的因為人少  所以嬰兒室的嬰兒也少  感覺嬰兒可以受到比較好的照顧的感覺
有問一下嬰兒室的照顧人員  會有護士跟保姆  不過參觀當天只有一個嬰兒入住  所以就是一個護士在照顧啦
參觀房間  三種房型只有貴賓房有免治馬桶  還好他們房價相較於其他月子中心是比較低一點  
所以如果要選貴賓房其實也還在我的預算內摟  
(印象中有陽台  不過其實是柵欄  可以看到的區域有點小啊)
我比較在意的是沒有寶寶監視器  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啊  畢竟外公外婆人在台南ㄟ  
影像沒有上線要怎麼讓他們看寶寶啦  XDDD

沒有選擇的原因:
有嬰兒監視器  不過只有他們護理人員可以看  房間也看不到影像
更不用說網路上觀看了  這樣長輩如果想看小孩一定得到現場  有點麻煩啊
沒有媽媽教室  這對我這個新手媽媽來說很重要啊  XDDD



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八德店) 
這間也是在公司附近  也是約了個平日中午就去參觀了
本來是打算約一點的  可是好像有別人先約了  就改約12點啦
這辦公大樓有點大棟  電梯只有三台  所以在正12點大家要出去吃飯這種時間  電梯等有點久啊
上樓之後也是先換拖鞋  消毒  量體溫
工作人員也是先拿著小本子介紹他們的環境跟媽媽寶寶的護理照顧之後  就帶我們參觀房間啦

其實看他們的小本子就覺得某些部份真的仔細貼心的多
例如說獨立式空調避免交互傳染(芳華我沒問  不確定有沒有)
另外有強調他們是很鼓勵哺育母乳的  所以他們的護士在這方面會盡量協助媽媽  
其實這一點我在別人的心得分享上有看到就覺得很加分啊  如果可以我也是希望盡量可以餵母乳瞜  :P

參觀公共空間  有兩三區公共空間  而且感覺還算寬敞
總共有20間房  不過嬰兒室分兩區  一間平均只有10個嬰兒  
感覺照顧上會比只有一大間嬰兒房  裡面有20個嬰兒好啊
這也是對我來說大加分的地方啦

房間我們其實參觀的是8.5坪的彌月房  看起來蠻寬敞的  床是queen size
不過我們其實想住標準房就好  沒得參觀有點難想像啦  怕會很窄
工作人員是說就是床變標準床  其他的空間上會差不多  我也就相信他了  XDDD
房間基本的免治馬桶跟暖房設備都有  也有奶瓶消毒鍋  有大落地窗可以看體育場  另一側可以看101 
有大落地窗真的很重要  我是個需要陽光的人啊  不過並沒有陽台空間可以出去吹吹風就是

其實參觀完我就對這間印象還不錯  標準房價格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就列入選項啦


華悅產後護理中心
這間也是看他是新開的  而且離捷運好像不遠  就預約去參觀啦
本來要預約週六去參觀  結果說參觀時間已被預約完了  就改約周日啦
禮拜日要參觀  從忠孝新生站走路大概也要接近10分鐘  其實覺得有點不夠近啊
進門前一樣要酒精消毒  有點忘記有沒有量體溫了(應該有啦)  就進到公共大廳去了
週日人超多的  很多人來看小朋友  感覺公共空間有點不夠用啊

先參觀公共空間  進到二樓  最先看到的就是可愛的嬰兒游泳池啦
我要承認這個很吸引我  小嬰兒游泳看起來真的無敵可愛的!!
這個設施好像都要最低房型上7000以上的月子中心才有了  
再來看嬰兒房  嬰兒房只有2樓五樓才有  其他樓層的嬰兒都要住到這邊來  
要進媽媽房間的時候再由護理人員推進房  電梯其實跟訪客是共用的  
這有點令人擔心嬰兒會容易受到感染啊

參觀房間  先參觀了最小的精緻房就有九坪ㄟ  一進去就有覺得比之前參觀的兩間都寬敞不少  感覺蠻好的
基本的廁所暖房跟免治馬桶也是通通有  奶瓶消毒器也都不缺啦  基本設備都沒問題
不過走進房間稍微看一下窗邊  恩  是鄰近的住家陽台  這顯得有點擠啊
其實像這樣就完全不會想開窗了吧  跟鄰居打招呼會很尷尬的啊  XDDD

其實參觀完最小的精緻房我就想下樓了  因為這對我們來說就夠用了  
不過工作人員還是有帶我們介紹豪華房啦
豪華房窗戶大蠻多的  好像其中還有幾間房是靠濟南路那邊  視野就有好一點  
而且棟距有比較開一些  不用跟鄰居打招呼啦  XDDD

參觀完房間又下樓參觀其他公共空間  B1有瑜珈教室實在是很不錯  
住裡面的話一周會安排一堂瑜珈  是包含在費用裡面的
也有媽媽教室  一周大概三堂吧

參觀完公共空間就又回到一樓大廳  業務人員就跟我們講了一下他們的特色  跟費用
(是很像在背稿沒錯  不是太親切啊  XDDD)
他們的餐點看起來真的有比芳華跟彌月房厲害不少  畢竟是跟福華合作的啊
不過我覺得他們用小盤子盛菜的照片太不真實了  送餐其實還是用餐盒  看起來質感就差很多啊  XDDD

其實那時候小姐落落長的在解釋的時候  我就已經蠻想閃人了  
因為看完這間有覺得  其實月子中心的服務大概都差不多  
彌月房的服務其實就已經符合我的需求了    
一日價差有800  20天也差了16000  (而且彌月房早鳥還有送一天)
所以我心裡大概就已經決定要去彌月房下訂了  :p

本來還想去參觀璽悅 國泰跟彌月房信義店的
璽悅國泰單價比較高  而且也是離捷運站稍遠
而彌月房信義店  看到網路上有媽媽分享  是20個嬰兒一間
而且好像比較會推銷商品  想想就放棄懶得去參觀了  XDD

隔天馬上到彌月房八德路去下訂金  月子中心check!!
入住之後有空再來分享心得吧  真的要住進去都半年後了呢 哈哈 :P

 

歡迎來粉絲團開槓~ 更新速度比網誌快喔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