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啊  你在想什麼啊!!!????


校長生日做的蛋糕  本想認真的裝飾一下
除了表面塗了鮮奶油之外 
想說再有誠意一點   用擠花袋來再裝飾華麗一點
結果   完完全全的失敗!!!!
不過好險人有自知之明
不然應該會顯的非常之愚蠢吧
把失敗的照片放出來大家笑一下  XDDD

食譜請參考   之前PO的  抹茶戚風蛋糕 
材料量有點修改

蛋黃糊
牛奶 80g   (之後有再多加一點點  大概快10g吧)
糖     20g
油     70g
低筋麵粉   120g
抹茶粉         20g
蛋黃           四個

蛋白糊
蛋白    四個
糖        70g

裝飾奶油
外層奶油   double cream加糖打發  (糖量真的蠻隨性的  沒有加很多就是了)
擠字用奶油   double cream加糖打發  再加入紅豆沙打發
抹茶粉

這次的作法是參考此篇   
不過我用這個做法作的蛋糕都死很慘  瘋狂的爆裂 
所以以後我還是會用我之前用的方法吧  XDDD

這兩天做的蛋糕其實都還蠻糟糕的  (都是用新的方法)
烤出來就已經裂的很誇張了
而且也都縮的非常嚴重    有點懷疑是太慢倒扣或是到扣時間不夠
可是之前其實也沒有這麼嚴重啊  XDDD
(這張是昨天做的咖啡戚風  可是其實今天的抹茶烤出來  也差不多長這樣)


這張是很努力的切片完  把很醜的表層藏中間  並加上紅豆沙夾層
(中間破洞啦  XDDD)

這張是整個蛋糕狀態最好的時刻   之後就被手賤的我完全被破壞了  XDDD


打完的鮮奶油  明明就有人提醒過要先冰在拿來裝飾  不然會太軟
我就不信邪   硬要直接用   而且擠花技術本來也就很差
結果就死了吧  XDDD   弄了個超醜的樣子 
(天啊  有人有看懂那些字在幹麻嗎  XDDD)

還把問號那個點弄得很像大便  XDDD

後來反覆看一看  實在是太太太太醜
所以就用湯匙把這些挖掉  然後硬用抹刀重塗啦  最後再補上一層抹茶粉
就變成以下這個鳥樣啦
(而且還不想再打一次CREAM  不然用乾淨的CREAM蓋上去就沒事了吧  XDDD)

不過我還是很慶幸自己有把擠花字都弄掉
不然拿出來的時候應該超冏的吧  XDDD


好險醜歸醜  蛋糕本身還是很好吃的 
至少在場的十幾個人都有蠻捧場的
還有人說比賣的好吃喔   齁齁齁(因為這裡是英國嘛  XDDD)
比較不好意思是說模型就這麼大  每個人都只分到一點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