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NiNi  經過四周後  媽媽又可以來看看你瞜
去看你之前這一周啊  媽媽已經稍微感受到胎動
大部分都是在睡前看電視或者已經躺到床上在醞釀睡覺的情緒的時候感覺到的
你會往一個方向游過去  然後游過去的點就會有點緊緊的  很奇妙的感覺啦
之前還在擔心怎麼還沒感覺到你的胎動  還好接近20週就感覺到你游來游去了  有種好安心的感覺啊  :P
20w3d這張清楚點了

4/30也是下班後直奔禾馨  本來預約掛號19號  想說今天應該又要等到十點多了
還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  所以報到的時候就提前到13號了  有點開心啊
而且這天好像有比較準時開始看診  報到的時候就已經看到4號了耶  今天應該可以比預計的時間還早回家吧  :P

報到之後等幾分鐘就先去做產檢的基礎檢查了
血壓 體重 驗尿
血壓正常  要踩上體重計之前我就自己很緊張  護士小姐也發現了  XDD  
可是踩上去之後才是讓我嚇很大啊  這四周胖了三公斤ㄟ我的媽  
上一週去台安量的時候胖了2.3我就想說不妙  
可是隔了一週在量又多胖0.7還是讓我覺得非常的害怕啊 
歪歪歪  孕期五個月胖4.8公斤  這樣是不行低  我心裡已經有被醫生念的準備了  XDDD
驗尿尿蛋白也都正常  OKOK

好啦  被體重驚嚇完還是要先吃飯的  還是到隔壁的韓國餐廳簡單用餐 
我其實本來不怎麼餓的  可是爸爸點了海鮮煎餅我還是嗑了一半以上  爸爸都被我嚇到了  XDDD

吃飽飯回到禾馨  遇到同事Shawn  想說怎麼這麼巧同一天要來產檢
結果Shawn老婆不小心在捷運滑倒了  臨時要掛號看診啦
一起進候診間沒多久  黃啟就來了  快快掛號喝杯水  一起等看診啦
結果我這豬八戒多問了句:還好嗎  害人家哭了啦  唉呦  我我我好內疚喔  XDDD
還好一下子就輪到他看診  檢查是沒問題的  平安就好  
懷孕的媽媽真的都很小心怕自己沒有照顧好小朋友  很容易緊張  還好一切平安  ^^
他們的小朋友跟你差五週大  以後可以一起玩耍哩  :P

再等一陣子輪到我們看診啦  
林醫師依舊是笑笑地迎接我們  看到他就是會有種安心感啊  :P
先問了這個月有沒有都舒適  我說還OK 肚子有點垂墜感  所以用腹拖帶
林醫師說如果有覺得比較舒服就戴  OK的
然後林醫師就看了報告  提醒一下這個月胖三公斤  太多了喔  XDDD
我就說我也很驚訝  他叫我別驚訝  就是都胖在媽媽身上了
唉呦威啊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一訂被念的  可是還是覺得三公斤很誇張啊  XDDD
一個禮拜平均胖0.7真的是有點多啊
林醫師叮嚀我澱粉要減少  蛋白質是OK的  還是要乖乖控制體重啦  ><"

然後我提了一下左邊胸部下面有一個點會覺得痛  
林醫師說應該是因為子宮在長大  所以應該也無礙  那就比較放心摟
(不過昨天我睡前痛好久喔  真不舒服  XDDD)

問診完照超音波啦  先量頭圍 肚圍 腳長  都還在標準範圍內  pass
寶寶體重364g  (那媽媽怎麼胖成這樣啊  XDDD)
20w3d頭圍 20w3d肚圍 20w3d腳骨長

再來想說要照一下看你長怎樣  你怎麼又擋臉了啦  只好先照別的
又看了一下胯下  恩亨  是女生沒有翻盤喔  哈哈哈  媽媽要開始買你的衣服了  :P
20w3d手又擋住臉了啦 20w3d是女生喔

在照一下想看看你長怎樣了  你手手又擋住臉了  要怎麼拍啦
林醫師就用超音波的儀器在我肚子上震了幾下  你手有移動ㄟ  稍微可以抓一下照片  不過還是很糊啦
看起來你有嘟嘟嘴勒  不過其他五官就糊糊的不清楚啦
(其實震的時候我有嚇一跳  還不是太小力哩  原來隔著肚皮是可以這樣震的喔  哈哈哈)
20w3d嘟嘟嘴

只好再量量心跳先  每分鐘153下  正常範圍  good
再次嘗試要拍你的臉  這次有更清楚一點喔  爸爸說妳看起來很正  哈哈哈
看起來跟媽媽一樣是倒鵝蛋臉  真是令人期待  :P
20w3d心跳每分鐘153下 20w3d尖下巴

最後量一下媽媽的子宮動脈血流阻力
12週的時候測量 左邊是3.55 右邊是3.0
16週的時候 左邊降到3.21 右邊是2.19
這次20週量  左邊也降下來摟  左邊是 1.24 右邊是1.71  兩邊都降到標準範圍之下了  覺得安心許多啊
不過阿斯匹靈還是要繼續吃  持續控制低
20w3d子宮動脈血流阻力左側1.24 20w3d子宮動脈血流阻力右側1.71

每天晚上睡前吃阿斯匹靈已經變成我數日子的工具了
一排七顆就是一週  第四排快吃完的時候就是4週過去  可以來看你了
從來也沒有這麼長期吃藥過  覺得自己好像藥罐子  
不過還好確實有達到降低血流阻力的效果  那就好啦  事先預防嘛  :P

接下來下一關就是一週多之後的高層次超音波啦  你不要再用手擋臉了喔  我想看你啦  :P

歡迎來粉絲團開槓~ 更新速度比網誌快喔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