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哈哈哈~  NiNi你好~  上周六又去看你了喔
第一張就放上讓我好得意的超音波照片~  嘴巴像我喔像我喔  :P
27w6d_正面  


本來答應我媽產前先不放超音波照片了 
可是上禮拜照完超音波實在是讓我太得意了  所以就把照片放上FB了
"本來說不放超音波的照片了 可是這個實在是太讓人忍不住得意了 
今天照超音波看螢幕的時候就覺得NiNi嘴巴像我 而且我跟S都這樣覺得喔 
後來看照片越看越覺得像 嘛哈哈哈~ 很得意啦"
Steven嘴巴比較薄  NiNi的俏嘴唇是像媽媽啊  
3D超音波雖然是合成的  可能也沒那麼準  不過就還是很開心嘛  :P

上次產檢就被預告說要做娠糖尿糖水檢驗  所以禮拜五晚上12點之後就禁食禁水了
禮拜六八點多就起床(前一晚還看了阿根廷對伊朗的球賽 看到兩點XDDD)搭捷運去禾馨啦
九點半左右到  診所整個是擠得滿滿滿  超誇張的  XDDD

先到櫃台報到  這天林思宏醫師去參加會議  改由賴靜怡賴醫師看診啦
基本上對禾馨的醫師都還蠻有信心  
而且幾天前在PTT的討論文章上也看到有人推薦賴醫師  所以沒有太大意見啦
報到到3號  雖然號碼很小可以輪到很快看診  
不過因為要做糖水檢驗  怎樣也是要在診所待兩三個小時  其實也沒什麼差  XDD

報到完等一下就做例行的檢驗了  血壓 體重 尿液試紙
體重真是一個大關卡  這四週很可怕  中間經過粽子節跟生日大餐
在公司量體重大多都胖了快3公斤  其實我超緊張這次看診要被念的
不過這天早上量只重了2公斤(2公斤適合用'只'這個字嗎  XDDD)   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啊 :P
應該是因為前一天空腹  加上早上量本來就比下午量體重輕一點吧  
總之是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就是了  嘛哈哈哈
血壓跟上次差不多  尿液檢查也都pass  (本來擔心前一晚太晚睡尿蛋白會fail的  還好也過了)
(孕期體重總共重了8公斤啦  以嚴格的標準來說是多了點  可是這個媽媽對自己一向是很寬鬆的啊  XDDD)

經歷完這些基本檢驗之後  就要來抽血啦  
第一管抽比較多一點  要測妊娠糖尿跟B型肝炎
抽完護士就給我一杯泡了75g糖的糖水  喝完一個小時後要再回去找他抽血啦  

糖水真的很甜  喝的時候就是一鼓作氣喝掉了  喝完肚子很飽 嘴巴有點黏  
不過這時候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就覺得不是很好喝這樣而已
不舒服的是後來的事了 ......

喝完沒多久就輪到我看診了  
第一次看到賴醫師  是個講話好溫柔  秀秀氣氣的女醫生喔
問診看這四週內身體有沒有狀況  這四周我便秘的問題有點嚴重  
賴醫師是說可以開孕婦用的軟便劑  
不過我想說最近好像都還可以努力的讓自己三四天排一次以上  就不是很想吃藥了
然後忘記跟賴醫師提的是我這四週常常肋骨痛跟背部痠痛
這好像是孕婦的通病  也就忘記提了  XDDD

問診完照超音波  寶寶基本的心跳 頭圍 肚圍 腿長  都還在正常範圍
只是腿長好像有那麼一點點落後進度啊   短了一週啊  難道真的是像媽媽嘛  XDDD
嬰兒重1088g了  應該是還蠻標準的  沒有太小的問題  很好
27w6d_心跳  27w6d_頭圍  27w6d_腹圍  27w6d_腿骨長


再來量了臍動脈血流跟羊水量  應該也都正常
27w6d_臍動脈血流 27w6d_羊水

每次都要觀察的子宮動脈血流  子宮動脈血流阻力有持續下降中  
24週 (左) SD3.6, PI1.26; (右) SD4.1, 1.52
28週 (左) SD2.15, PI 0.84; (右) SD3.52, PI1.41
所以說吃阿斯匹靈是有效低  而且真的很慶幸自己有做第一孕期的篩檢啦  
個人還是蠻推薦第一孕期就做篩檢  不然太晚測到就來不及用阿斯匹靈預防  
只能持續量血壓觀察  感覺這樣媽媽壓力有點大啊  XDDD
27w6d_右邊子宮動脈血流  27w6d_左邊子宮動脈血流

2D黑白的超音波照完  好玩的3D照又來摟
第一張拍到的是NiNi兩手遮住眼睛啦  是在玩躲貓貓嗎  怎麼這樣頑皮  跟爸爸一樣!?
27w6d_躲貓貓

賴醫師用超音波震他一下之後  手才放開啦
側面一點有拍到耳朵  
27w6d_耳朵

再來就是封面照那張讓媽媽我很得意的正面照啦  那個翹嘟嘟的嘴唇就是像我啊  嘛哈哈哈
胎位已經轉正了  所以NiNi現在頭在下面  希望不要再亂轉啊
不過這也讓我又繼續猶豫到底要自然產還是要剖腹了  我真的很怕吃全餐啊  XDDDD

我覺得賴醫師檢查真的蠻仔細的  感覺節奏比林醫師慢一點點  很溫柔啦  
(也可能是我們才第三個  沒有趕下班的壓力  哈哈)

照超音波的時候糖水的威力就慢慢發威了  
超音波的探頭在肚子上移來移去的時候就覺得有點不舒服
為了把NiNi手震開震的那幾下  就覺得好想吐  照完超音波就趕快站起來  超怕再躺下去就要吐了  XDDD

看診完就到外面候診區等  準備半小時後抽第二管血啦
結果人多到沒位置坐  我們想說先出去逛逛走走  結果走沒幾步路  整個就覺得好想吐
再回到診所跟護士說(本來要直接進廁所吐了)
護士請我喝一點點水or漱口  盡量不要吐  怕影響數值  
就只好乖乖去漱口  再忍耐一下啦
接著就不敢外出  爬上二樓去候診深呼吸 看手機  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啦

時間到再下樓去抽第二管血  第二管就沒抽那麼多了  
抽完第二管血一樓的候診間依舊是人好多  而且出現了各式早餐的味道  我們就又上二樓等了啦
S查一下附近有摩斯可以吃  我們就先外出讓他吃早餐啦

一個小時後我們回到診所  已經走進診所大門還沒走到檢驗室前就收到電話  
護士小姐在找人啦
想說我們怎麼時間到還沒回去  他們有點緊張啊  :P

抽完第三管血終於可以回家啦  到櫃檯把掛號費(200)跟檢驗費(500)繳了  
妊娠糖尿的結果也馬上就公布  還好檢查有pass  
不然想到要控制飲食這件事對貪吃的我來說是有點困難啊  XDDD

喝糖水真的是有夠噁心的  難怪大家都說他是大魔王
喝的時候其實沒什麼感覺  噁心的是後續的一兩個小時啊
之前網路上看到有些人測糖水第一關是喝50g  如果沒過再複檢
我想說如果要我喝兩次糖水  我應該會吐吧  
直接上複檢的關卡  雖然75g很噁心  可是這種經歷真的一次就夠了啊  XDDD

最近有覺得胎動幅度比之前大一點  檢查完覺得說不定是因為胎位轉正的原因
現在大動作的胎動位置都比較高啊  腳很有力是吧!?
感覺很快就可以拍到外星人的手腳跟大幅度的胎動了  敬請期待!!

歡迎來粉絲團開槓~ 更新速度比網誌快喔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