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言  ========  
距離上次產檢又是快要四周啦  前言來記錄一下這個月發生的芝麻綠豆小事好了

29w+0那天腳腫得跟麵龜一樣  還好隔天量血壓都很正常  腳也只腫那一天
不然嚇都嚇死了  超怕跟子癲前症有關的  XDDD
      
然後產檢前一周開始  胎動變得好劇烈喔
7/7那天是30w1d  在臉書上記錄下這一段:
"揪竟是NiNi今天特別好動 還是說越到後期胎動就是這麼樣的有感呢!? 她今天好活潑啊!!"
那一天NiNi是超認真踢的  胎動的頻率跟力量都大很多  真是非常的誇張
在那天之後胎動也都越來越有感了  力氣越來越大了喔!!
現在常常要跟他對話  請他踢小力一點  不然真的超有感的  
果然人家說後期的胎動會比較激烈是真的啊!!

這兩周也進入了什麼姿勢都不好睡的狀態了
房間冷氣有點弱  要開很久才會涼  躺在床上還沒有夠涼的時候  整個人像個火爐似的  脖子一直冒汗
仰睡最可以把身體打開散熱  可是肚子往下壓  很重  很難睡
我原本就不太能夠左側睡  一下子就很不舒服開始大翻身
右側睡  這通常是最後睡著的姿勢  
可是要等整個人身體都涼了之後才有辦法右側睡  否則把身體屈起來  整個人就開始大冒汗
所以現在要入睡都要花好久的時間  而且其實也都無法睡得很安穩
十二點半睡  常常早上六點多就醒來  因為肚子太餓  想要翻一翻再入睡實在是有困難  
常常起來吃個早餐  消化一下之後 再回去睡回籠覺  
可是回籠覺都好難醒  鬧鐘叫的時候都覺得人好累起不來啊
六點多醒的時候都會想說這是NiNi未來的生理時鐘嗎  
如果是的話  應該也可以算是個小天使了嗎!?  我也是可以接受啦:P

世足賽期間偶而會四點或五點起來上廁所  然後任性的媽媽就會看一下球
準決賽看了好幾場  決賽就是自己認真爬起來看的  四年才一次嘛  當胎教  XDDD
還好世足賽結束後作息就變六點起來了  哈哈哈

而且這個月還帶了NiNi去聽蘇打綠的演唱會  他也有跟著一起喔喔  相當的High啊~  

========  正文開始  ========  
7/16這天也是下班就搭捷運去禾馨啦
掛號完做些例行產檢  血壓血糖輕鬆pass  每次最大的關卡都馬是量體重  XDDD
這次距離上次體檢間格大概四週  媽媽體重+2.2  整個孕期胖10.3啦  XDDDD
其實我自己都覺得還好  31週胖個10公斤有很過分嗎  
可是還是被護士衛教了一下  說夏季水果很甜  要稍微控制一下份量  說不然後面會胖更快   
唉呦威  我這自然派的媽媽  都馬是媽媽心情好就好  
只有16週到20週那次胖了3公斤  我自己覺得太離譜  
其他我都馬自己覺得OK  整個是對自己很寬鬆的孕媽咪啊  XDDD

這天掛到13號  門診看到5號  
依照之前的經驗  每個病人其實都花不少時間  我們就先去吃飯啦
跑去吃附近的劉山東牛肉麵   在外面等了一下下才有裡面有冷氣的位置
等的時間看別人的牛肉麵上桌  看得人都傻了  怎麼份量這麼大啊
等到我們點麵的時候  直接請他們減量  不然太浪費食物了啦

不過即使麵量減了  肉還是好多喔  整碗麵超大碗的  真是吃撐我了
3d1020

吃完飯用手機看一下門診叫到幾號  唉呦~  就是13號ㄟ
過號了才回去診所  有點不好意思啊  
回到診所跟櫃台護士講一下  護士就請我們在旁邊等一下 他會通知裡面的護士
當然是也不會怎樣啦  就是要等前面的病人看完診才進去就是了

進到診間  開心的跟林醫師打招呼
林醫師跟我們說上次的糖尿檢查都低空飛過&B肝過了
檢查報告其實都網路上就看得到  只是我之前沒認真看  
聽林醫師說都低空飛過回來才仔細看了一下
第一階段的是根本是紅字 第二第三階段真的都很接近要超標的數值低空飄過ㄟ  
不就好險有飄過去  糖尿沒過的話我日子就難過了  XDDD

林醫師接著問這幾週狀況好不好  
我就問了一下腳水腫的問題  那天腫一天之後隔天量血壓其實很正常  腳水腫也只有一天
林醫師說這樣很好  沒有什麼大問題
再來問有時候肚子會緊緊的  肚臍右上方常常會感覺特別有突一小塊
不確定是宮縮還是只是NiNi在打拳擊
他說他覺得應該不會有問題  是小朋友在活動而已  
聽起來就好安心啊

問完這些問題就去照超音波啦
頭圍肚圍  幾乎都是標準31w耶 
照頭圍的時候Steven還問說旁邊一戳戳的是不是頭髮  頭髮長出來了耶  也太可愛了  :P
31w3d_頭圍 31w3d_肚圍

腳長長回來了真是讓我覺得最開心的事情了!!
寶寶重量估計是1723g  比上次多了635g喔  
林醫師問說這個月是不是有特別進補  長很多啊  :P
31w3d_腿長

有再確認一下是不是女生  兩腳中間空空的  沒有被翻盤就好  
不然媽媽買的衣服要給誰穿啊  XDDD
31w3d_是女生  

臍動脈數值也都正常  小寶寶心跳是每分鐘152下
對於沒有測之前很認真關注的子宮動脈血流阻力 我覺得有點奇怪
林醫師是說已經到這種時候了  只要關注小朋友本身的狀況即可  那個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p
31w3d_臍動脈

阿斯匹靈手上也剩下一週多一點  林醫師說吃完手上的就不用再吃了
所以我等於是從12週吃到32週ㄟ  當了四個月的藥罐子  終於可以解脫啦  
(一週吃掉一排  都這樣在算日子的  XDDD)
阿斯匹靈  

奇怪的是胎頭又轉回在上面了  上次產檢其實是轉下去的了啊  XDDD
不過其實對於我這種有點想剖腹的人來說  胎位不正是可以省不少錢的啊
健保跟保險就都可以給付了  林醫師就說我家NiNi很貼心  哈哈  

對於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其實我還是很猶豫  
實在是聽了不少小個子媽媽都吃全餐  整個是很害怕
我自己媽媽也是吃全餐  所以從懷孕開始其實剖腹產的選項一直都比自然產排的前面
跟林醫師問了一下  他是覺得一個是痛前面  一個是痛後面
以現在的醫學這麼進步  其實差別沒有說很大  就看個人選擇
(不過剖腹會切開子宮  這個聽起來就讓我有點抖  XDDD)
不過萬一真的到最後胎位不正  也沒什麼好選擇的就是  XDDD

林醫師原本在診所安排執刀的日期是星期二  離預產期近的日期就是9/2或9/9號
我其實很想要9/8生  因為我老爸跟我親愛的好朋友阿蔡生日都是9/8啊
不過今年9/8是中秋節  考慮到診所人力的問題  就不是想特別挑那天生了

32週之後開始就是兩週一次產檢了耶  兩週後產檢就要跟林醫師約開刀時間了耶  應該就是9/9號吧  :P
不過我老母打電話來叫我要算一下時辰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理他  
一向是覺得  醫療狀況最好的時辰  就是最好的時辰啊!!

========  後話  ========  
Steven今天突然說  7/7那天胎動特別劇烈那天  是不是就是NiNi在轉身啊
一直倒頭栽有點不爽   那天又轉過來了  XDDD

歡迎來粉絲團開槓~ 更新速度比網誌快喔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