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前言  ========  
32w4d - 7/31(四) 是酪梨嗎!?
臭NiNi  你是喜歡還是不喜歡酪梨啊!!??
這天晚餐吃了酪梨煎蛋  不過其實是因為媽媽自己愛吃&拿來迎接松露班酪梨季的產物
你怎麼吃完反應這麼大啊!?
踢我肚子下面  採超大力的你  有點兒痛啊  
而且你踩在好低的地方喔  不是膀胱喔  是肚子的下緣  真的超重的
害我還要一直扶著肚子把你捧回來  超怕你暴衝的啦 
不要這樣好不好  媽媽會怕  XDDD
2014/7/31晚餐: 香菇紅蘿蔔南瓜炊飯+苦瓜炒鴕鳥肉+酪梨煎蛋  


33w5d - 8/1(五)  感覺真的是酪梨ㄟ....
中午吃的便當是昨天的剩菜  所以一樣有酪梨煎蛋  吃完也是胎動很激烈
雖然沒有像昨天一樣踩肚子下緣  可是一直滾來滾去也是個機動派的啊
Let's wait and see, 酪梨我還有一顆半啦!!


34w1d - 8/4(一)  水腫+好重的肚子
這兩天突然又水腫的嚴重 之前可以穿的拖鞋都塞不進去了 
穿一陣子脫掉還會有鞋子的痕跡實在是有點蠢 XDDD
小腿也開始腫 走沒幾步路就覺得小腿超緊的 超討厭
肚子最近有越來越重的fu, 走路的時候如果沒有綁托腹帶, 會想要用手把肚子捧起來, 不然覺得超重的 XDDD
睡覺翻身也都得要捧著肚子 不然直接想翻身 肚子邊邊兩條肌肉拉的超痛的
倒數一個月就要迎接NiNi小朋友 有點抖有點期待啊

 

 

========  正文開始  ========  

上次33w3d產檢等好久  這次雖然掛到4號  可是下班的時候根本就已經過號了  
過號之後就要看診所怎麼安排啦  所以這次也是等很久  XDDD

到診所報到  因為已經過號了就得要等  由於不確定要等多久  我們就先去吃飯啦
護士小姐請我們回來再跟他們說  他們再安排

簡單附近吃個飯就回到診所  跟小姐報到之後想說會先做那些基礎檢驗
小姐也叫我在醫檢室前面那排椅子等
可是因為其實都坐滿了  所以我們就在比較前面的候診區等了
結果等很久  大概20分鐘過去了吧  我想說奇怪怎麼那麼慢  就進醫檢室問一下
他說他們有叫啊  只是對著前面那排椅子叫都叫不到人  就以為我還在吃飯了
還好有開口問  不然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做了尿糖血壓這些基本測試  這次尿蛋白的測驗結果竟然是(+/-)都標  
回來看手冊紀錄才發現的  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齁  醫生也沒特別提  應該就還好吧  XDDD
體重很可怕  兩週胖了1.6公斤  也就是說這個月胖了3公斤啊啊啊
整體孕期也已經胖了13.3公斤了  目標的15公斤快不夠用了怎麼辦啦  XDDD

做完基礎檢驗又回到候診區等  等了一陣子實在是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問一下櫃台小姐  他們跟診間裡面詢問說在等個兩三個人吧  
沒有給確定的號碼真的好不確定啊  只能傻傻等了
等到叫到我們進診間又九點多了  整個是超累的  XDDD

看到林醫師總是很開心  笑笑的打招呼  看診都沒有壓力呢
這兩周沒有什麼大症狀  偶而有肚子緊  可是忘記問有沒有關係
然後就看了一下體重的記錄  這兩周胖1.6有點多啊  
林醫師問說是吃飯前還是吃飯後  趕快大聲回說是吃飯後量的  
哎呀呀呀  媽媽胖太多摟  XDDD

簡單問一下就去照超音波啦
測量頭圍  相當準的就35w3d耶  
35w3d_頭圍

腹圍第一次量就篇小兩週  再加上腿骨的資料  計算出來的體重是2283g
35w3d_腹圍
35w3d_腿骨長

我一聽就覺得跟上次的數字很接近  上次是2265g  這樣幾乎都沒長大啊
馬上跟林醫師說這跟上次差不多  林醫師就重新量了一次腹圍
這次腹圍還是小了快兩週  換算出來的體重也才2381g  只比上次多了116g
35w3d_腹圍part2

對比前次兩週長了五百多克  真的差有點多啊  其實有點擔心啊
2381g對我來說應該算比較好生  體型其實也很正常  比平均小一週多其實還OK
不過我就怕超音波有誤差  看很多人經驗分享誤差可能在500g左右  
如果往上加就算了  萬一往下減的話可能只有1800g左右  這樣就太小隻了啊  XDDD
實在是有點擔心啊  林醫師還調出上一次的資料確認一下  
不過也沒特別說什麼  他說這樣對我來說差不多  XDDD

照完超音波就要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啦
這關真的超尷尬的  換到另一間有診療椅的診間  護士小姐請我脫掉內褲
還好裙子不用脫還可以擋一下  XDDD
坐上診療椅  兩腳開開  還好中間還有個橫桿掛毛巾擋住  我也被喬成視線是往天花板看的角度
不然腳開開的要面對醫生不是很尷尬嗎  XDDD

林醫師進來用棉花沾一下陰道的分泌物  應該就是拿那個棉花棒去檢驗吧  
結果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來
林醫師說我分泌物有點多  我其實也覺得很尷尬  咩咩有點味道啊
而且被內診了  之前一直聽說內診很痛  超緊張的
不過還好這次檢查我覺得還好  當然不會說沒感覺  可是也不會到覺得痛這樣

到候診室跟護士先結帳  掛號費200+乙型鏈球菌差額300  還多了一個術前抽血500  總共收1000
我看了明細才問護士說我要抽血喔  他說是啊  就這樣我被帶到醫檢室抽血啦
其實完全不知道這三管要抽什麼  反正抽就是了啦  XDDD

抽完之後護士小姐跟我們介紹一下注意事項跟他們生產的收費  
一堆同意書叫我們有時間先簽一簽  到時候要生產的時候整包一起帶過去
還有給一張新生兒篩檢的項目  檢驗什麼叫我們回去先讀一下可以決定到時候要不要做
然後其他介紹一下他們病房跟托嬰餐點的費用  都不便宜啦
一些盥洗物品他們那邊會準備  有用的話再收費  不過也是提醒我們可以自己帶比較省錢啦
大致聽完介紹  我們就離開診所準備回家啦

禾馨的費用實在是有點高  可是又懶得去大醫院生
反正就拿那些勞保生育補助 台北市生育補助那些錢來付就是了  
希望不要花到太多自己的錢啦  XDDD

NiNi體重實在是增加好少喔  我就跟S說我怕誤差是往下減  怕不足2200g的話月子中心不收
然後我們就決定好這兩週要來認真吃牛肉跟酪梨  努力養小娃兒啦!!
還好松露姊姊有很多酪梨食譜  跟你拚了啦!!

P.s.  回家後的幾天  胎動有時候都還蠻激烈的  很怕NiNi暴衝提早來報到
然後看了一些乙型連球菌的介紹  覺得萬一真的是陽性的話好像有點嚴重
害我每天都在登入禾馨的檢驗報告查詢系統想看乙鏈的結果
禮拜三檢查  在禮拜一大半夜查到了(實際上已經禮拜二了)  還好是陰性pass啦!!
萬一NiNi真的要暴衝也安心點了  XDDDD

歡迎來粉絲團開槓~ 更新速度比網誌快喔 :P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