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那時候NiNi剛出生過沒多久   我很快的努力讓自己可以在廚房裡煮煮菜  做做飯
倒不是因為有什麼壓力  就是單純的想進廚房做菜
那時候我對松露姊姊的說法是說我覺得做菜很紓壓
而這一年多更是認真上菜  很多人都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當媽了這麼忙  還有這種閒情逸致這樣子做菜!?

是不是因為食安問題所以認真煮給家人吃  
其實這樣的想法是在某次吃完乳瑪琳鐵板燒浮現的  
還因此在臉書粉絲團Judyw家孔雀園開了個相簿開始記錄家常菜
不過那已經是2016年年底的事情了  在那之前我就很認真煮了啊

消化了一下自己的心情  我發現我喜歡做菜除了是覺得舒壓之外
這其實是當了人妻人母之後  這是我情緒的出口  是件只為了自己而做的小小小小的一件事!!
做菜我其實從頭到尾都是為了我自己  不是什麼為了家人健康這種理由
檔案 2017-1-28 17 59 07

在廚房裡我煮飯從來不是顧慮著老公愛吃什麼  NiNi愛吃什麼  而是我自己想要做什麼!!
姊姊開出的書單我選我想做的  跟風跟上同學們熱衷做的  
想做這些菜的時候我其實根本沒在顧慮我們家大的小的愛不愛
所以很多菜我做一做都直接跟灣尢說:我覺得你可能不喜歡 你可以自己出去買
根本沒有要顧慮他吃不吃的感受  XDDD

煮飯給女兒吃  其實只有副食品階段是特別為她而煮食  
開始跟著大人吃之後  我其實也很少在思考他喜歡吃什麼  
(當然想一下的頻率是有比幫老公想多一點啦  XDDD)

所以我說  我愛煮飯愛下廚  其實都是為了自己  跟家人無關啊
這是在我當人妻人母之後逃脫的另一個出口
感覺只有這件事是為了自己而做  覺得非常的愉快 

雖然我很常在說灣尢的壞話  老說他是隻歪嘴雞(他真的是!!!!)
遇到不合他胃口的菜色她從來也不假辭色的批評指教  常常讓我感到不是那麼樣的愉快  
不過我其實還是很感謝他在我煮飯的時間陪伴著盧小小的NiNi  讓我做起菜來不那麼有壓力

生到NiNi這吃貨則是我的大幸運  她對於媽媽上的各式菜色超捧場的啊
各式菜色都吃  很少挑食的
對於很多人挑食不敢吃的蔬菜  甜椒 苦瓜 茄子等等
他阿爸怕的腥味  鯷魚這種特殊食材
通通來著不拒  甚至是深深的喜愛  讓阿母做起菜來非常的有成就感
尤其是當她誠摯的對著他爸說:你要不要吃這個  這個很好吃誒!
聽到這種話真是讓阿母開心地不得了  然後再轉頭對他阿爸說: 你女兒比你識貨100萬倍!!!!

接下來的日子  希望還是可以維持這樣的心情做菜  讓自己的生活除了照顧家人  也照顧好自己的心情!!

默默加入的生活不知道會混亂到什麼時候  
希望很快地又可以回到廚房玩樂  ^^

檔案 2017-1-28 22 46 10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