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神的家常菜》P.172 炸荷包蛋佐蘆筍

===========  2018.11.23 更新 ===========
啊哈哈哈哈  這到原來今年還沒上過  有種賺道數的感覺啊  :P
PB149640

巨根上市了  跟隨著同學們的腳步帶回家們
一小部分跟著烤蔬菜上了
剩下的幾根就拿來上我熟悉的這道菜  
每年蘆筍季一定要來個幾回的啊  簡單又好吃嘛!!

這次試做重點擺在拍照  畢竟作法已經熟記到不需要翻書了
讀完沈倩如的《那一刻,我的餐桌日常:食物攝影師的筆記》之後
對於食物攝影又有多一點的感受
這次跟著書上的步驟  拍之前就先構思要拍什麼  怎麼拍
 

回家的路上就開始想要怎麼拍  這次想拍
"做菜的人很餓  快快做完餐點就要馬上享用的畫面"
事實上我那時候的心情也就是這樣  我好餓啊  XDDDD

做菜前就把餐具跟想放進畫面裡的東西都擺上
因此把需要的餐盤 餐具 飲料 配餐  通通都擺上桌  
先拍空景紀錄一下感受一下空拍的比例
疑...  有沒有覺得很熟悉  就是松露姊姊拍的空盤紀錄照嘛  我的兩位女神!!
PB149622

真的快快做好之後就開始狂拍了
熱鬧的拍一陣之後我真的很餓了  快速的開動解決了這一餐
PB149654

雖然看似簡單  但是這組合真的很讓人感到滿足
蘆筍跟荷包蛋!!!  妙極的搭
加上好吃的法國麵包跟奶油  生活如此美好!!
PB149668

後記:
實際上跟老師上完課之後  發現了減法跟留白的重要性  待我之後再來重做過重拍一回!!!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15】炸荷包蛋佐蘆筍


===========  2017.05.02 原文紀錄 ===========
這道實在是做太多次了  多到覺得自己該寫篇文!! (疑!?)
P4196031

這道炸荷包蛋佐蘆筍  自從做過之後就驚嘆不已  
對於阿費廚神的神來之筆搭配總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這麼簡單的兩種食材  用對的方法料理就可以帶來這麼美好的成果  

因為太喜歡了  每次只要到蘆筍出現的季節  就會想做這道啊
在市場上看到美麗的蘆筍  不假思索又把這本書翻開來複習一下
跟著書上的步驟跟時間  簡單炒蘆筍 炸荷包蛋  哇 依舊是記憶中的美味無誤!!
今年的蘆筍季節買進兩次蘆筍  已經做了三次了  因為他太簡單又太美味了嘛
P4186016

我喜歡用台灣種的蘆筍來做這道
市場上買到的台灣蘆筍都蠻粗的  俗稱巨根啊  
煎過的蘆筍會噴汁啊  超滿足的啊
搭上炸荷包蛋  酥脆的蛋白跟留湯的蛋黃  喔喔喔喔  犯規啊!!
P4196026

今年學聰明了  拿staub的愛心鍋來當炸鍋  
因為面積很小  所以只需要一點點油就可以炸荷包蛋  超省油的
炸完的油大概炒幾盤青菜就用掉了  不用擔心炸過的油要哪裡去  超省事!!

某天上市場看到牛角椒  有印象書上說可以跟小青椒搭配  
心想跟書上的小青椒看起來有點像  就少量買了三根想說回來試看看
結果對照書一看  覺得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同一種青椒  就請教了google大師
這麼巧Amazon網頁上的預覽頁就有拿這道來預覽  看了一下是用Padron pepper
搭配維基百科  Padron pepper說是種看起來辣實則溫和的椒
P4266146

我其實不知道牛角椒辣不辣  不過不管啦  把牛角椒也照書上說的時間煎了一下  上桌試看看啦
結果煎過的牛角椒味道其實跟青椒很像  也是溫和不辣的椒啊
我原本期待要有點微微辣的結果都不辣啊
感覺跟維基百科對Padron pepper描述的感覺有那麼點像  
有種誤打誤撞賺到的感覺啊  哈哈

搭牛角椒其實也是好吃  就是保有牛角椒的脆口跟多汁  蠻不錯吃的
不過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蘆筍跟荷包蛋的組合  
牛角椒的組合雖然也好吃  可是還是沒有贏過第一名啊  :P 
下次想拿稍微辣一點的糯米椒來試看看  不知道會不會辣到哭出來  有人要阻止我嗎  XDDDD

Ref: 
廚神的家常菜》P.172 炸荷包蛋佐蘆筍
《The Family Meal》Amazon預覽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