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融化奶油的魔法塔派覆盆子果醬紅酒義式鄉村派的時候直接做了雙倍份量的塔皮 
就是因為書上還有好多塔派好誘人  好想試看看
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社團裡面搜尋魔法塔派  發現切達乳酪番茄塔的點檯率不低  
而且大家都說很好吃  讓我很好奇他的滋味啊
P7078802

另一個就是芒果季節一定要上的芒果塔啦  來做來做
P7078853

書上是說用10cm的塔模  我算了一下我的淺烤盤大概是兩倍大的面積  
所以兩個方型烤盤就各用了半份的塔皮麵團

直接用Joeseph Joeseph可調式桿麵棍最薄的那圈0.2cm桿  這厚度我覺得比較適合啦
桿平塔皮  沒有先把麵團壓平  有些有裂痕的地方就讓它自然裂開(右上)
本來覺得沒什麼差  就用剩下的麵糰補就好了(左下的右邊可以看到補得痕跡)
相片 2017-7-7 22 31 12

烤完之後其實會發現 用麵團補過的地方會有裂痕  不那麼美  
以後做的時候要盡量一次桿好  用補的會有裂痕  不美啊  XDDD

另外我這次烤盤有抹油  所以置涼之後其實就幾乎沒有黏在烤盤上了  
還是有用脫膜刀稍微吐一下  不過蠻容易脫模的
烤好一樣用我的丸十烤網置涼  一直不買置涼架也不知道是哪招  XDDDD
相片 2017-7-7 22 32 06

切達乳酪番茄塔不用盲烤  直接鋪上材料
之前番茄總是跟mozzerella組隊做卡布里沙拉  跟切達一起的有點沒印象啊
用刨刀刨了切達起司  感覺刨過的起司有點鬆散  一大匙的量有點鋪不滿塔模  所以有多灑一些些
疊上番茄  再撒一點切達 胡椒粉  進烤箱啦
就這樣而已耶  材料超單純的  心裡不免懷疑這樣會好吃嗎!?
P7078782

烤完還是有放涼一下下  切了一半當午餐  試吃一下  喔齁  還真的很好吃誒!!
原來番茄跟切達也是好朋友來著  味道很好!!
蕃茄烤過味道更甜  跟起司的鹹香融合在一起  很美味啊!!

只是烤完發現看起來怪怪的  再仔細看一下書  送進烤箱前最後一步是要折塔皮啊
完全沒有折的塔看起來就是怪怪的  塔皮跟蕃茄起司也分太開了吧  XDDDD
以後還是要認真點看食譜
然後我來看看要撐到什麼時候我會去買圓塔模  XDDD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79】切達乳酪番茄塔


再來是焦糖芒果塔  芒果季當然要來個芒果塔!!
P7078837

半份塔皮拿來做切達番茄塔  剩下的半份就拿來做這個焦糖芒果塔啦
兩個一起入塔  一個要盲烤一個不用  這個需要盲烤的就用叉子搓一搓一起烤啦
烤好就一起放涼摟

再來是煮焦糖醬  煮焦糖還是挺讓人緊張的
糖加水煮到糖變焦糖色  期間只搖鍋子不攪拌  
這過程其實蠻快的  所以要緊盯著鍋子
相片 2017-7-18 11 46 53

等整鍋都變焦糖色之後再加入鮮奶油
書上其實是說再加熱兩三分鐘到到冒泡之後關火  可是我再煮不到30秒就有冒泡了  
所以我就關火加酒跟奶油了

塔皮烤完放涼之後  倒入焦糖醬  放冰箱至少一小時  再放上芒果丁跟開心果碎就完成了
P7078853

這個焦糖醬真是無敵好吃的  蘭姆酒怎麼這麼香啊  
試吃的時候就好慶幸我焦糖醬做全份沒有減半  也太好吃了吧!!


煮焦糖的鍋子加點水洗鍋 直接喝就好好喝 
後來又加紅茶到量杯洗杯子 洗杯水是焦糖奶茶的味道啊  好好喝喔!! 
P7078865

焦糖當然是甜的  加上芒果的酸甜 還有脆脆的開心果碎跟酥香的塔皮 
這個塔好好吃喔  大愛!!!!
 

我的方形模大概是書上說的兩個塔的量  我當然也不敢一次全部嗑光  切的時候焦糖醬都流出來  
有點想說是不是因為煮焦糖醬的時候加入鮮奶油的時候沒有煮夠時間  所以不夠硬
P7078863

不過ViVi做的焦糖醬好像也是這樣的狀態  不會完全凝結還是有點膏狀  應該是這個醬本來就是這樣吧
好險的是即便泡到焦糖醬  塔皮還是不會變軟  隔天吃也還是有一定的硬度  還是好吃
只是還是建議這個塔做一人份會比較好看&方便食用摟  

另外焦糖醬我泡焦糖奶茶  無糖的紅茶+牛奶+焦糖醬  窩齁齁齁  好好喝喔  超愛的!!!
很能撫慰我照顧病童的心情啊  XDDDD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80】焦糖芒果塔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