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本來沒有要寫格文的  但是因為有搞威  所以松露姊姊催生了一下  來整理一下寫文吧  :P
P7270161
義大利麵幾何學》P.36 培根蛋吸管麵 Bucatini Carbonara

某天中午煎了《鹽漬、油封、烘烤、冷藏:食材的熟成與活用》那本的生培根配饅頭吃  
邊吃就覺得那個生培根的味道好適合做這個培根蛋奶麵  
隔沒幾天就來做這道了!!!

松露姊姊的版本我之前在松露玫瑰在我家的時代做過了  
回去找到那時候松露玫瑰在我家的上菜文  
"培根蛋麵味道好好 可惜我忘記加橄欖油 比較不保溫 拍照拍完就有點涼了 下次要記得加  :P"
那次的麵應該真的比較涼啊  哈哈



這次來做一下《義大利麵幾何學》的版本
書上是說可以用Pecorino Romano(羊起司)或是帕瑪森  或是混著用
我這次是用Pecorino羊乳酪  畢竟在Costco買了一大塊Pecorino 也是需要快點消耗掉的  
一開始有試看看羊乳酪的味道  嗯  有比較"羊"一點  確實是有點羊味  
怕的人可能會覺得腥  我其實還真的不是很怕那個羊羶味  所以是沒問題的

認真用刨刀刨起司  一人份用量要40g  刨到手酸啊  
現在寫覺得40g還真多  這麼多起司了  哪裡還需要鮮奶油啊  XDDDD

培根跟著書上的指示  切薄片再切成兩三公分條狀  
不就還好我培根本來就是冷凍的  在解凍到可以切的時候片薄片  

這次有很有耐心的慢慢把培根煎到表面酥脆  
書上說要到表皮酥脆  而中心仍然軟嫩的狀態  我想我是有成功的
蛋起司醬也有放在煮麵水的附近讓它回復溫熱  也有謹記著姊姊交代的好多好多胡椒
雖然說話好像很多  可是其實步驟其實好簡單  一下就做好了

這個麵培根酥脆 油脂香起司香 黑胡椒提味去膩  非常的好吃啊!!


不過我因為麵沒有煮到透  加進煎鍋的在喇的時候覺得有點乾  
又加了點煮麵水進去 導致整個麵太鹹了  下次要記得覺得麵太硬要加開水就好  XDDDD

撇除麵太鹹這一點  
我真的覺得《鹽漬、油封、烘烤、冷藏:食材的熟成與活用》這本的生培根的味道好適合這一道  
書上是用普羅旺斯香料來醃培根  說起來跟義大利也是很近的是吧(笑)
自己做培根又比買滿甲的pencetta便宜  是很好的替代品 (笑)

把蛋放在煮麵水附近加溫(不是煮蛋)跟把麵加進培根油裡面喇這個兩個tip我也喜歡  
印象中之前有覺得麵不夠熱  這本書的tip讓蛋有點溫熱跟把麵丟進煎鍋加熱  讓麵的熱度足夠 
麵有熱燙燙的  我有覺得比較習慣啊  而且真的好香喔!!

松露姊姊的部落格文  培根起司蛋麵 Pasta alla carbonara
文中有培根起司蛋麵的上面有三種做法  
不想洗碗的就用做法一  等油降溫了直接加入麵 蛋跟起司
怕做成蛋花湯的就用作法二跟三  這跟《義大利麵幾何學》是一樣的  
不過書上把麵再丟進油鍋吸附培根煎出來的油脂  又多了個步驟  
成果是麵熱燙燙的  我是挺喜歡的  :P

另外要來抱怨一下中文版的《義大利麵幾何學》沒有index這件事 要找食譜變得有點麻煩
後來我有在Amazon找到英文版的有index of sauce 
點入Amazon上的The Geometry of Pasta   點入書圖片旁邊的Look Inside可以試讀  
找到裡面的index就會有義大利文跟英文版的目錄

如果要找哪個醬的話  可以用那個將的義大利文的名字找  (英文名字一樣不是很容易找  XDDD)
找到是哪一頁之後  再回來翻中文食譜  頁數會是一樣的 
我自己是screen shot了那個頁面留底方便找  不過不是我的版權就不方便放這裡了  XDDD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90】培根蛋吸管麵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