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8/24 更新 =========

我也有這本書!】《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義大利麵幾何學
之前做了一些菜色少了些新鮮香草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上週末扛著兩隻臭小子上花市扛了四盆香草
巴西利、羅勒、鼠尾草、奧勒岡  四種我心目中好義大利的香草
是該來做點義大利人會做的義大利麵了
SDIM6463

松露姊姊旅遊點的蒜辣橄欖油麵  這個很義大利的義大利麵暇的我直流口水
扛回巴西利我終於要來跟上了
慢慢的煸香蒜頭跟辣椒  小資煮婦把巴西利的莖也一起細切煸香了  
拌入煮到8分熟的直麵  快速上桌
這個麵真的是好節省啊  材料少少、花費少少  
但是那個香辣夠勁真的是超滿足的  好喜歡啊
 

回頭找這個蒜辣橄欖油麵的資訊  發現那時候還參考了義大利麵幾何學書上的巴西利的量
這次也翻出來再次參考一下啊!!
SDIM6467

這幾年香草也買了不少  從一開始的想在家養活香草  
到認識了自己真的不是綠手指  能盡快用到超過他在超市賣的價值  我想這樣就值得了  
這次扛回來四盆也要盡快用掉啊  不過不在番茄季節扛這些也真是呆了我!!!
SDIM6473

想寫寫這個沙拉  在Costco買了沙拉葉  這種熱天補充蔬菜沙拉最好了啊
沙拉醬用了芒果果醬白酒醋跟橄欖油做了油醋醬
沙拉懶得弄點什麼蛋白質  撒了點蔓越莓乾跟烘香的杏仁片
覺得自己沒有偷懶乖乖去烘了杏仁片真是太好了!!  那個脆的口感實在是太加分了啊
SDIM6474

記得當時年紀小  有寫網誌真好  
一對比就發現  誒...  這幾年還是有在進步的嘛  XDDDD


========= 2017/9/21 原文 =========
會做這道是因為松露班同學們紛紛上《依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的蒜香麵或蒜辣麵來暇人
需要被療癒的這個中午  想來做做這道簡單的麵來安撫一下自己的收假症候群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P.16 蒜辣橄欖油直麵Spaghetti Aglio, Olio e Peperoncino 
義大利麵幾何學》P.238 細直麵佐香蒜橄欖油
P9211303

Cheers!餐桌小聚會
下禮拜要回去上班啦  一早把小孩送到公婆家適應環境  
走到旁邊不熟悉的菜市場走走逛逛  帶回了三把攤販已經整理好的九層塔準備做青醬
其他什麼也沒帶  因為對這邊的攤販不熟悉  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就輕手而回了
.
回到家附近  思考一下中午想吃什麼  想說吃個上班之後會不容易吃到的麵店
可是又多想了一下  如果說要吃什麼不容易吃到的  應該是自己做的吧  
所以轉頭又轉進熟悉的菜市場  買了蒜頭買了櫛瓜買了四季豆  
因為上班之後不太會有空下廚  所以下手也是很輕 只買週末就要用掉的菜 一樣是輕手而回啊
.
回到家其實已經餓炸了  先吃個點心墊墊胃  不餓了之後再來悠閒的備料
做了兩道簡單的料理  假掰的拍拍照 把自己餵飽 心滿意足矣!!
下午又來到熟悉的咖啡廳  今天沒有帶小孩  
可是還是坐在習慣的一樓吧檯位置  還帶了巧克力要送給店裡熟識的小姐
嗯哼  算是跟育嬰假的舒爽日子好好道別吧  :P
P9211298



翻開《依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的蒜香麵跟蒜辣麵那頁  
書上只有橄欖油有寫用量  其他材料的量都沒有建議  做起來有點不安心
這時候拿出了我的義大利麵參考書《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跟《義大利麵幾何學》來研究研究
兩本對於食材都有建議量 做起來比較安心啊  (雖然蒜頭大小瓣其實可以差超多  啊哈哈哈)

後來是選做松露姊姊《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的醬汁  
而麵條依照《義大利麵幾何學》裡面建議適合的麵條  
從直麵Spaghetti跟螺旋麵Gemelli中選了螺旋麵來試  因為我很想要開封這個螺旋麵啊!!

在吃了個美味的蛋黃酥安撫完自己餓炸的肚皮之後才悠哉的備料
這盤麵的材料就這麼簡單    少少幾樣材料   放慢節奏慢慢切   不急啊不急
P9211278

義大利麵幾何學》是建議在麵條快熟的最後兩分鐘再來做醬料  我也就倒數兩分鐘才來做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過於小心火開太小 或是鑄鐵鍋需要比較多時間熱鍋
我做這個醬汁花了四到五分鐘  期間開關火好幾次才煮到蒜頭有點上色

蒜頭一下就焦了  所以要認真顧爐
P9211282

看著油鍋內的油冒泡泡  從小泡泡變成大泡泡
P9211284

而蒜頭跟辣椒慢慢的變色  就是這樣的變化讓人喜歡煮食吧
這個蒜辣油真的好香  單純的香味也好能安撫人喔
P9211287


做好醬汁  把麵跟醬汁拌了  還淋上少許的檸檬汁跟切碎的巴西利  
這盤麵就這樣完成了  根本就超容易的
簡單的材料 簡單的步驟 散發出香噴噴的味道  這過程就已經夠撫慰人心了
如果成品美味的話就是完美的療癒食物了吧

我的成品算是不那麼完美的療癒食物  因為麵放太久了哪  
雖然時間到就撈出來了  不過因為做醬汁的時間比預期的久  所以麵有稍微軟了些啊  
我其實習慣吃再彈牙一點的麵  可惜了啊
而且吃完之後我有覺得直麵應該會更適合  下次再用直麵試看看吧
P9211292

一點點檸檬汁的酸味我覺得挺重要的  吃起來其實不明顯  可是微微的酸味讓整盤麵不會這麼油膩  我覺得很重要
另外巴西利我加了大概六葉的量  我覺得不太明顯  
不過我想這樣隱隱約約的存在應該就可以了  太多的話或許反而太搶味而不適合呢
鹽的調味是必須的  我一開始沒加鹽  酸跟辣的味道很明顯  會覺得太辣了些
後來邊吃邊加入一些研就覺得辣得很舒服啊  非常重要

除了這個麵之外還煮了《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的蒜香櫛瓜
這個之前做過綠櫛瓜的版本  這次買了黃櫛瓜也來試試  
嗯  綠櫛瓜比較好吃  不過黃櫛瓜也是不錯的  只是總覺得味道差了一些些
P9211310

一支湯匙就解決了我的午餐  
從買菜煮飯到吃光  放慢節奏地做著自己在這半年時常做而且喜歡做的事情
算是好好的跟我半年的育嬰假道別了吧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10】蒜辣橄欖油螺旋麵 Gemelli Aglio, Olio e Peperoncino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