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巧克力蛋糕  完全是被松露班另一位搞威的JW暇到的
為什麼Joy要做華麗皇冠的巧克力蛋糕來暇人啦!!! 立馬來跟上
P9281377

這蛋糕做法實在是好簡單  是那種上班日的晚上  我可以跟灣ㄤ借個20分鐘
預熱烤箱  秤料 分蛋  攪拌蛋黃盆  開攪拌機打蛋白 拌勻 送進烤箱
不計算烤的時間還真的沒超時  時間差不多剛好安捏  
不用被酸: 明明只說20分鐘是要做到什麼時候!!  
是這麼快無誤
 

食譜只說 "用烤箱融化巧克力 與軟化的奶油 麵粉 糖 和打勻的蛋黃混合均勻"
巧克力我用了聖米歇爾70%的黑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奶油從冰箱拿出來放上節能板快速軟化
分蛋  (蛋有早早偷時間就先拿出來放到室溫)
我先攪拌蛋黃 糖 沒有到打發  只有到糖均勻分布在蛋黃液裡面
再加入融化的巧克力拌勻  軟化的奶油拌入  麵粉最後加入拌勻

拌好了之後開攪拌機要打蛋白
食譜在開始作之前就看了好幾次  所以原本以為萬無一失
不過攪拌機開下去要打蛋白的時候  習慣性的在找糖  
這時候尖叫一聲  想說是不是糖加錯地方了  趕快再把書拿出來確認一下
疑  還真的糖是加到蛋黃那盆沒錯  蛋白打發不用加糖ㄟ!!!
太習慣做戚風的蛋白打發了 慌了一下 XDDDD
發現沒做錯真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就繼續打啦

不過因為孩子們還是會多少干擾一下  我蛋白打過頭 有點結塊
還好我在稍微結塊的時候就發現了  還是拿來用了啦
攪拌的時候就也不管是不是會消泡  有稍微用點力把結塊拌開啦

伊莉莎白說可以用長型的烤模
但是看Joy同學用華麗皇冠模  我也想用我可愛的南瓜模來烤啊

烤完的蛋糕棋時澎蠻高的  等稍微放涼之後倒扣  倒扣置涼之後還真的消風不少
P9281411

沒時間做巧克力抹醬  想說弄個鮮奶油來個黑白對比馬每賣
本來想說要前一天晚上先打好鮮奶油冰鎮鮮奶油會比較穩定
不過因為沒時間  所以還是隔天早上鮮打啦

早上鬧鐘還沒享就跳起來要拍照了  要先打鮮奶油啦
這次因為用的量少 所以我用網路偏方  把鮮奶油倒進玻璃罐搖
這次量少  用搖的還真的挺快的  只是有點難判斷打發的程度
而且都打發之後想要稍微打硬一點其實是搖不動的  因為都黏在罐子上了  XDDDD

鮮奶油沒有冰過夜直接現打鮮用  穩定程度真的不是太好  
當天天氣其實也熱  所以擠花都不漂亮  邊邊都糊掉了啊  XDDDD
我想像的畫面是黑南瓜帶著白色的南瓜藤
結果  嗯....  沒有得到想像中的效果  因為擠花的花邊都糊了啊
不過遠看還是看得到黑白對比  就這樣吧  XDDD
而且因為熱  被默默呼喚進去餵個奶  回來就都化成油水了  歪腰腰 XDDD  
P9281399
 

當天早餐已經預計要吃麥麥當勞了
我本來想說切一片 吃一口試看看味道就好
結果因為它很好吃  試味道的單位就變成一片了  (羞)

這蛋糕不甜不膩  吃得到巧克力香  可是不會太甜 
可能因為我用到70%的巧克力原本是挺苦的  
這樣的糖量下去整個蛋糕真的是不會太甜 很好吃啊

口感其實跟我期待的不太一樣  我原本期待口感會像戚風比較蓬鬆軟綿
其實還算是有點鬆散可是不到蓬鬆的程度  又不像磅蛋糕那麼紮實  有點像布朗尼 可是不會乾  
P9281420

這蛋糕搭鮮奶油應該真的會非常美味  
可是因為我上班不方便帶著鮮奶油怕會被熱壞  
所以就都單吃而已  單吃就很美味了啊!!

我自己覺得還蠻好吃的  所以就切了一大塊帶到公司跟同事們分享
我其實不是好意思問好不好吃  不過還好還是有同事跟我回饋一下心得
她說吃這個蛋糕讓心情都好起來了  我也覺得這蛋糕真的很有療癒的效果啊!!!

這個蛋糕做法真的超簡單 備料做法都快速簡單  成品又非常美味
這食譜要收藏起來  需要甜甜的時候就可以快速安撫自己 
像這次的蛋糕就是用來安撫我自己回歸職場後的緊張  嗯哼  是有點效果的  :P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85】巧克力蛋糕  (補跳過的85號)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