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薇姊做的美味蒙布朗暇到之後  就一步步地走進了蒙布朗的圈套
做這個馬林糖是因為要做蒙布朗慕斯  所以繼續用這句開頭!!
PA141824

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 P.338蛋白霜餅(馬林糖)

這個蛋白霜餅呢  是要做蒙布朗慕斯的夾層 (也就是之前那個蒙布朗荷包蛋的蛋白)
我才用書上建議一半的量  大概90g的蛋白  
做了蒙布朗荷包蛋的蛋白之後  還剩下好多  就來做馬林糖吧!!
書上是用蛋白霜餅啦  我個人比較喜歡稱他為馬林糖  聽起來就比較俏皮可愛啊  :p

書上的食譜是做成玫瑰花型的蛋白霜餅  我是擠成水滴狀的小不點  
想說到時候要給NiNi吃比較不會過量

開始打蛋白的時候就跟NiNi說我要變魔術給她看
一點點糖跟透明液體的蛋白加進攪拌機打 打完變成一堆白泡泡   糖跟蛋白都不見了 
這是媽媽所謂的魔術
結果NiNi心中的魔術是  攪拌機轉動的好快好厲害  真是好厲害的魔術  XDDDD

我有點不確定蛋白該打到什麼程度  其實應該要打到硬性發泡吧?  
我那時候急急忙忙做  好像打到濕性發泡就開始擠了  
PA111718

所以造型沒有很明顯啊
不過某些小水滴還是有八角型的樣子 看起來就覺得小巧可愛哪!!
PA111720

大顆的我是用俄羅斯花嘴  本來想說來擠個花馬林糖  結果根本都無法成型啊
就是一大陀一大陀安捏  還好邊邊還有一些鋸齒狀  不然根本是白費工夫啊  XDDD
PA111719

書上說要低溫烘烤才不會變色
我覺得我已經有低溫烘了 還是上了色  有點黃黃的啊
而且這幾天剛好雨不停  濕度超高  放烤箱內隔夜也就潤掉了  
只好再開烤箱繼續烘乾啦  這次等冷卻就快快收入罐子裡了  
PA141833

擠了兩種水滴  小顆的烘乾的時候真的昰入口即化  很輕盈的小糖果  這個我喜歡
大顆的比較高一點  如果整顆吃掉很容易變成口水把糖果壓實了會黏牙  不那麼喜歡啊  XDDD
還好用來作蒙布朗原餅狀的馬林糖會一口一口咬  就沒有黏牙的問題  也是入口即化啊!!

NiNi這幾天最開心了  一直要糖果吃
還好一點點糖跟一堆蛋白就可以烤出超多馬林糖
她要一顆 媽媽還大方加碼給兩三顆也沒在怕  糖量其實沒那麼多啊  (笑)
PA141826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18】馬林糖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