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i是個眾所皆知的小吃貨 (還不是媽媽愛宣傳)
在家時常就是拿著不同的零食包  問媽媽: 我可以吃這個嗎!? 我可以吃這個嗎!?
常常需要拒絕她  讓她緩一緩  一直進食到底是什麼樣的節奏啦  XDDD

這天晚上比較早吃晚餐  稍微晚一點她明確的說她想要吃蛋糕!!!!  是蛋糕耶
媽媽一開始想到的蛋糕是戚風蛋糕、磅蛋糕、塔派  
這些都是需要較長時間準備或是隔天才會好吃的蛋糕啊  傷腦筋了
還好再過一下子就想起來  還有個方便做的小蛋糕馬德蓮啊  
立刻拿出《百變瑪德蓮》 來選妃  選了款最單純的香草馬德蓮  馬上開始備料

百變瑪德蓮》大溪地香草瑪德蓮 P.34 
PB052228

這麼巧有一顆白天就已經拿出來退冰的蛋 
本來是要煎蛋夾麵包的  沒用掉就太巧了  就做一顆蛋的份量吧!!
糖 麵粉 奶油秤好

奶油用惡女教的偷吃步  在預熱烤箱的時候就一起丟進去  
果然過個五分鐘左右就都融化了  嘛哈哈哈  好聰明的招式啊!!
其他步驟就簡單了  加入糖 蛋 香草精 麵粉  攪拌均勻  麵糊快速完成

小插曲是一開始我找不到我的香草精  用了一小匙的糖漬栗子的糖漿  因為裡面有香草嘛
不過後來又找到了我用蘭姆酒泡自製的香草精  就還是加進去了  應該有香上加香吧  :P

烤模有塗一下奶油防沾  一顆蛋的量照食譜應該是12個一般尺寸瑪德蓮
我的烤模是10連模  小貝殼模也塗一下備用吧

我沒有冰淇淋勺  
所以很認真把麵糊放進三明治袋  剪開口之後用擠的擠進烤模
這樣真的俐落好多喔  我之前用湯匙舀都沒辦法俐落的把麵糊放進烤模  麵糊量也很難控制
這次用三明治袋擠  我覺得好方便  決定以後都要用這招!!!

進烤箱  大小馬德蓮分開烤  大的烤了15分鐘之後拿出來  再把小的送進去
有用探針刺一下  確實是有熟了
可是脫模之後發現都沒上色  就把貝殼翻身再放進去多烤一下
多烤10分鐘也還是沒上色  就只開上火再多烤一下  稍微上色就拿出來了

小瑪上色的狀況就比較好一點   烤熟的時候就看得到上色了
大瑪是不沾烤模  小瑪看起來應該就是一般鋁合金烤模(?)  
大概是烤模的材質讓上色的狀態不一樣吧  

現烤現吃的大瑪德蓮  香草的味道好像沒有蘭姆酒明顯  
因為我的香草精是用蘭姆酒泡的  感覺吃到的蘭姆酒味道比香草還重啊  XDDD
還好蘭姆酒本人也很香  哈哈

甜度有點高  是個必須配個茶咖啡來搭的款式
蛋糕是挺鬆軟的  剛烤好的瑪德蓮真是討喜呢

灣ㄤ晚上也餓了  難得吃蛋糕的他也選了幾個沒上色or有洞洞的吃
還沒拍照  漂亮的不准吃啦!!
他其實沒表達什麼意見  不過no news is goo news  
我想是不錯的  哈哈

隔天拍照之後蛋糕也就都常溫保存
後來吃也沒有特別加熱
大貝殼烤比較久  外層硬的部分挺多的  帶點硬脆  
一開始還以為烤太硬變餅乾了
還好後來咬一咬就可以發現裡面還是柔軟的  好險  

小貝殼柔軟的部分就更少了  口感結實了一點啊  烤的時間大概還要調整吧
PB052207

這快速製做的小貝殼  讓阿母迅速端出小妞要求的蛋糕
換來小吃貨NiNi對阿母的崇拜   真是太讓人感到開心了!!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24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