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姐姐的左後好同學好康道相報  
復興Sogo City's Super有品質好的美美栗子模  
單價又不是太高  周年慶採購的時候就順手往購物籃抓了結帳啦
PB192475
 

買回來當天就躍躍欲試  回到家馬上把蛋拿出來回溫  
模也趕快拆了包裝洗乾淨晾著  靜候良時!!
手當然也沒閒著  快拿出《百變瑪德蓮》選妃  選定了這款材料都有的奶油起司瑪德蓮
還偷偷把奶油起司也秤好拿出來回溫

還好我們家小吃貨NiNi沒讓我失望  晚點就開始喊餓了 
媽媽我馬上找到理由開工  真是天賜良機!!!
 

一樣在遇熱烤箱的時候就把琺瑯的攪拌盆裝了奶油放進去融化  
惡女的小tip真的太受用  一定要再講一次
其他材料也是分好秤好等著
檸檬皮我沒有  改用書上說的柳橙皮代替
PB182398
 

這時候NiNi也吵著要幫忙  自從上完mini cook的課之後  她時常會要求要自己作啊  XDDDD
本來很怕她弄得亂七八糟的  還好想到了個簡單的工作給她作  請她幫烤盤塗奶油
栗子模我自己塗  太深了怕她塗不到塗不勻
瑪德蓮的貝殼模就交給她了  看她好認真好仔細的在塗  挺感動的
PB182400 PB182401

融化好的奶油拿出來  糖還沒融完
拿攪拌器認真攪拌一下  感覺還是要多打進點空氣會比較蓬鬆啦 
PB182403

之前沒有太認真攪拌  感覺有比較塌一點  
後來又看到書上提醒  這次就有在多用點時間力氣攪拌啦
其他步驟就也簡單  加進去  攪拌均勻  入模啦!!

一樣先放到三明治袋裡面在剪開開口擠
一顆蛋的麵糊量放到三明治袋還可以  其實有點緊繃了
如果兩顆以上就需要大一點的擠花袋了
用三明治袋真的很乾淨俐落  上課的時候從老師身上學到這招真的覺得好方便哪!!
PB182406

擠好就送進烤箱啦  把瑪德連放下層而栗子模放上層
瑪德蓮比較薄  烤的時間跟書上寫的時間差不多  用探針測試一下熟了就拿出來了
PB182407

同時間測比較深的栗子模裡的蛋糕  超沾黏的還差得遠  繼續烤
大概烤了快兩倍時間吧  (忘記了不太確定)
測試熟了才出爐啦  放兩三分鐘後脫模  真的倒扣一下就通通下來了  表現很好啊!!

烤色偏淡  好像放下層的瑪德蓮上色上的比較漂亮  下次要把栗子模放下面試看看!!
PB192464

烤出來NiNi就喊餓要吃了  我跟她一起嗑掉一顆栗子
窩齁  這超好吃ㄟ!!
剛出爐的瑪德蓮  皮脆心軟  帶著柳橙皮的香味  
有加檸檬汁讓甜度感覺很均衡  這超好吃的!!

想偷拍NiNi吃的樣子  可是她總是急著吃下一口  害我照片都糊的  XDD
剛出爐的瑪德蓮真是太美味了
PB192412

隔天拍照完把其他都冷凍  
回烤時我都先用鋁箔紙包著烤  因為小烤箱溫度高怕烤焦啦
如果我有記得打開再烤兩分鐘  這樣還是可以得到脆皮的瑪德蓮也是很好吃
不過好幾次我都忘了  悶著烤的就會只有軟香的蛋糕  就可惜了些
不過味道還是很好  那個橙皮的香味真是太誘人了!!!
PB192458

我其實一直想烤這本的巧克力系列
可是因為要給NiNi吃就一直不想這麼早解禁
不過感覺也撐不久了  她現在看到我吃巧克力都會一直盧著要吃  
即便我吃的是高趴數有點苦的巧克力她也愛
等媽媽我下次想開的時候應該就可以讓她一起作了  哈哈
.
百變瑪德蓮》P.36 奶油起司瑪德蓮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