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這道栗子濃湯很有印象  松露班做過的同學都說好味啊!!
湯與麵包》P.37 栗子濃湯、生火腿蜂蜜可頌
PC092578

我已經不只一次告訴自己如果沒有要用栗子的殼跟皮的話  
一定要買去殼去皮的  即便它看起來比較貴  可是省的時間成本絕對超過那個價格
這是這次我在市場買了剝掉硬殼但是還留有澀皮的栗子  
本來想來做日式澀皮煮想做蒙布朗的
可是在保存期限內沒時間做  要來想別的辦法消掉啦

去澀皮我花掉好多時間喔  熱水泡完再用手撥掉  
不知道是因為泡不夠久還是怎樣  總之是很難去除 我真的覺得好花時間喔
再一次提醒自己  以後一定要買去殼去皮的!!!!

作法材料很簡單  栗子 奶油 牛奶 鼠尾草 鹽!!
鼠尾草是我家難得還活著的香草  大氣使用  應該用了原食譜的兩倍量  心想我的葉子比較小嘛  :P
 
一般食譜是不會把鹽放在材料欄裡面的
湯與麵包》這本書非常強調鹽跟悶蒸的效果  我想列在材料欄也就不需要意外了
書上使用的悶蒸是第一次嘗試  乖乖跟著做看有什麼不一樣吧!!

不知道是作者一直強調的關係還是真的鹽發揮了效果  栗子真的顯得格外香甜呢
不過因為材料還有加上牛奶  整個湯的味道還真的偏甜了  
如果給灣尢來說  他就會說這是台南口味的  XDDDD
後來我有灑點小茴香子跟鹽平衡一下,多個香料解膩效果也挺好!
PC092584

另外我第一次煮太濃沒有加水稀釋,想說就跟著食譜走嘛,口感有點像寶寶副食品啊!
默默難得也蠻愛吃副食品的  這湯他喝了不少  哈哈

第二餐複熱有加點水調整合理多了!湯還是比副食品好吃的,哈哈
PC092608

生火腿可頌也是蜂蜜有點加太多顯得太甜,下手要斟酌一下
後來補了多一點的茴香子跟生火腿就ok了!好好吃!
茴香子真的是亮點,萬萬不可省略啊!

另外這生火腿搭可頌真的比較合適
我第二餐因為帶錯麵包搭了個單吃很好吃的酸麵包,夾這個生火腿就很不妥當,金拍甲 XDDD
軟呼呼的生火腿搭脆脆的麵包是必須的,跟著軟麵包吃好浪費啊 XDDDD
吃到難吃的就又更佩服作者的功力了  搭配的麵包也要慎選啊!!!!
PC092597

這道是這本書的第一個試做  作完之後就知道為什麼同學們只要有做過這本就會一道道上  
因為《湯與麵包》這本書的風味搭組合真的很有趣  而且好好吃啊!!
明年繼續努力啦!!

2017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50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