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ㄜ  這其實是個失敗但非常好吃的草莓塔  
怎麼說失敗呢  請繼續看下去  XDDD
P1313563

金勇農場採草莓回來之後  除了單吃當然也是想來做個甜點的
翻了翻手邊的書  蛋糕嫌要作蛋糕體跟餡麻煩
塔皮剛好手上還有之前作 《保羅的城市烘焙課洋梨杏仁塔剩下的一點塔皮
想說這樣剛好可以省一步  就作這個吧!!

甜蜜巴黎》 P.72 經典草莓塔
P1313537


先把塔皮擀好之後入模  讓塔皮進冰箱休息一下

接著就先作卡士達醬啦
我作了全份  因為不確定我的塔模到底半份量夠不夠啊
全份卡士達醬用了六顆蛋真的超多的  
P1293505

接著就跟著書上的步驟作了
先煮鮮奶跟剖半的香草莢  黑色籽籽實在是好香好誘人喔  (右下)
接著把蛋黃跟糖攪拌至絲綢狀  我其實不知道什麼程度叫做絲綢狀
攪拌器拉起來痕跡會消失  其實感覺是還有一點稀  大概五秒鐘之內消失吧 (左上)
接著放進鮮奶油攪拌均勻才加入粉類攪拌  最後再把牛奶加進來之後小火煮五分鐘
邊煮邊攪拌安捏
相片 2018-2-6 18 44 46

第一次作卡士達醬  其實我超怕變蛋花湯的
中間有一度出現有點結塊的狀態  嚇傻我了
還好繼續攪拌就不見了  好可怕啊
食譜寫小火煮五分鐘  最後的一兩分鐘其實都是有微微沸騰的狀態  
不太知道是不是該有的狀態?  我也是煮得很緊張啊
時間到馬上離火  很怕煮成蛋花
而且因為那天時間也晚了  所以就讓卡士達連鍋放在節能板上  讓他快點降溫啦
 

因為急著做 所以冰箱中休息的塔皮直接拿出來烤  休息的時間不長啊
結果就是上婦仇者聯盟了  XDDDD
塔皮都縮了  用洞洞塔圈烤的甚至直接軟給我看  真是太傷心了  XDDD
看來這天要完成是有困難了  只好把放涼的卡士達醬收進冰箱  隔日再戰啦!!
相片 2018-2-2 14 14 31

既然塔皮不行了  只好從頭來過  這次就再做甜蜜巴黎的塔皮吧
回家就先做塔皮  書上的步驟是寫奶油切丁冷凍 
而我這豬頭是直接拿已經冷凍的切丁奶油

疑  有什麼不一樣!?  冷凍一陣子了的奶油是很硬的  要搓成屑屑是蠻吃指力的  XDDD
我其實搓兩下就發現這件事了  而且我冰箱其實是有解凍的奶油的
可是因為奶油已經裹上麵粉了  而且我也懶得再重秤  而且也怕塔皮休息時間不夠  
總之就是硬做了  手指搓的有點酸啊  XDDD
P1303520

加蛋黃揉成團之後進冰箱休息  這次我有乖乖的讓它休息一下了
時間到拿出來桿平入模  入好了之後也乖乖讓它放進冰箱好好休息!!
盡可能的拉長塔皮休息的時間  在計劃睡覺前半小時拿出來盲烤啦
相片 2018-2-6 18 20 41

這次我也不想考驗洞洞烤盤布的能力了  乖乖放上烘焙豆吧 
十分鐘盲烤後拿起烘焙豆再進去烤到金黃
拿出烤箱後再稍微放一下才脫模冷卻  今天就到這裡吧!!

這次塔皮至少有休息一個多小時了  XDDD
還是看得出來有縮一點點  不過比起前一天是好多了啊!!
相片 2018-2-6 18 21 21

隔天是要上班的  鬧鐘調早半小時  彈起床切草莓  組裝!!
放進卡士達醬之後抹平  高大概到3/4塔皮就好
倒的時候就發現不太妙  卡士達太稀了阿  
原本以為冰過之後會凝固一些的也沒有  凹嗚
還好塔皮有點高度也還算硬朗 撐住了滾滾洪流啊  XDDD
疊上草莓  ㄟ  這也太難了吧  
我從中心開始放  卡士達表面張力不足以撐住草莓  草莓直接往底部沉啊
而且排列草莓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我後來是讓他們都面朝同一邊站好之後再推倒
有些雜亂也沒辦法  無以回天啊
P1313561

最後一層的覆盆子果膠  我沒有也沒力氣準備了  就這樣吧
速速拍完照就要去上班了啊  冰回冰箱吧!!

當天下班迫不及待想回家吃草莓塔  切開草莓塔果然卡是達還是蠻液狀的
一切開卡士達醬就往旁邊流啦
P2013707

雖然是這樣說  因為材料都下得好  滋味還是很棒啊
甜甜的卡士達醬有香草籽籽  好喜歡抿到香草籽逼逼啵啵的感覺
草莓又香  帶著一點酸一點甜跟卡士達一起吃好均衡
脆脆的塔皮  搭上柔軟酸甜的草莓  窩齁  好美味!!
P1313551

我每次都先切1/4  跟NiNi默默分食沒一下子就會吃光
NiNi會很堅定的說還要吃  我就再去補1/4
默默也超愛  他吃草莓沾卡士達也是吃得嚇嚇叫  餵太慢還會怒吼催促
  
這個20cm左右的塔  母子三人分了兩次吃完  根本一下就沒了  XDDD
卡士達醬還有剩  要來沾什麼好  (笑)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18】經典草莓塔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