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哈哈哈  換我跟上這個香辣炸肋排了齁!!!!!
咪咪亞那個影片是否真的太過分  讓人看得直流口水  
雖然炸功零分  但是還是要跟上啊!!!
P5156117

肋排早早從冷凍庫請出來解凍後  跟著姊姊的食譜醃肉
必須說  砂糖的量有點嚇到我  有點難想像甜味會有多重啊
不過當然還是乖乖跟著醃  這樣才能吃到姊姊設計的味兒嘛!!

週末剛好都出門  可是肋排也醃三天了  只好平日下班後再炸啦

這天晚餐的主角就是這香辣炸肋排  其他菜色就是搭配為主
簡單煮個曾拌麵  配菜有週末就做好放冷藏的小黃瓜毛豆沙拉
還有剩下一些媚姊姊給我的彩色番茄拿來做漬番茄
再來個皮蛋豆腐  簡單做看起來也是挺豐富啊  :P
P5156119

食譜來源 :
 《松露玫瑰部落格》燙舌頭也要吃!清炸肋排 - 香辣口味/香辣炸肋排
《松露玫瑰部落格》小黃瓜毛豆沙拉
《松露玫瑰部落格》青醬直麵佐漬番茄

其實排骨炸的時間並不用長  可是要從冰箱拿出來讓肉回溫20分鐘  比較難熬啊
畢竟我們回到家的時間都已經八點了  再等那20分鐘  吃到晚餐的時間都晚了啊
回到家就先快把材料都從冰箱請出來  肋排尤其重要

等肋排回溫的時間就來開水鍋準備煮麵
再來就要洗番茄 切蕃茄 鹽漬蕃茄 
鹽漬過的番茄簡單收成 拌入油醋醬就完成啦
再來就是把皮蛋豆腐跟小黃瓜毛豆沙拉盛盤就可以啦

等準備工作都做好再來開油鍋  炸肋排啦!!
炸完托斯卡尼炸薯條之後的油  剩一罐約500ml並不多
可是因為我肋排也不太多  所以拿來用掉剛剛好啊
用了跟姊姊一樣的staub愛心鍋當炸鍋  底部小上面寬真是太適合了  :P

炸排骨 排骨放進去油鍋之後 油逼逼啵啵的看起來好療癒喔   凹嗚~
還好姊姊有標示溫度  讓我不那麼緊張
P5156095

只是實際上我的溫度在肋排放進去之後降溫  
直到最後一分鐘左右才升回150度吧  溫度是否太低了!?
後來怕肉不熟有多炸一兩分鐘啦  因為我的排骨看起來也是挺厚的  
阿咪有提醒我可以檢查一下多炸一下啊  :P

那個小黃瓜毛豆沙拉 看似簡單  結果我做的哩哩拉拉
看姊姊的照片  小黃瓜有條紋看起來很美
拿著叉子想要依樣畫黃瓜  結果只有得到被刺穿醜不拉嘰的小黃瓜
最後只好用削皮刀刨一道一道的  看起來是有點粗魯啊  XDDDD

又我也沒有紫色洋蔥  普通洋蔥拿著用就是沒有美色啊
毛豆則是用冷凍熟毛豆解凍  嘛哈哈哈不用起水鍋真是超省事的!!
芝麻  登愣  原本以為家裡有的白芝麻怎麼都找不到
不過頭都洗一半了  先把其他材料跟醃汁先醃了  隔天才去找芝麻來補啦
事先做好冷藏  晚餐只要拿出來擺盤就可以吃真的好方便啊!!

由於我們家老公牙口不太好
所以肋排直接用剪刀剪開方便食用啦
我個人是喜歡骨頭旁邊的筋跟肉  剪開的肉那側給彎尢  我就是啃骨頭邊的肉

這肋排味道真的好好喔
辣的味道其實不明顯  甜的味道是明顯的  五香醬油的香味在炸過之後更香  好好吃!!!
本以為灣尢會笑說這甜甜的是台南口味  看來是好吃的沒時間給機車comment啊  :P

靠骨頭這邊的肉真的好好吃喔  彈性跟味道都好好  超好吃
瘦肉那邊的肉就真的稍微硬了一點  應該是我炸太久了吧!?
不過嚼起來是好香好好吃啊!!!  

至於小黃瓜毛豆沙拉
我覺得比我想像中酸蠻多的耶  酸味對我們來說有點太多了
辣味我因為想說NiNi會吃  所以下的比較保守  基本上是完全吃不到耶
而且我後來看同學們試做的照片  芝麻其實還是有些完整的顆粒  
我好像磨的太碎了  只有芝麻粉了啊

總之這道有點滯銷  灣尢不太愛  
我以為喜歡小黃瓜也喜歡毛豆的小NiNi會喜歡  沒想到連她也沒有愛啊
我自己是可以接受  但是還是說不上喜歡  做了食譜整份的份量  
結果只吃了一半不到  最後還加了點糖進去想要降低酸味
還好加糖之後的味道真的平衡很多  某個中午我帶便當去把它解決掉了
這次體驗雖然不太成功  但是我覺得是很多部分我自己沒做好  所以後來我有再做一次  
P5156111

漬番茄則是超美味  很開心我沒有全部都拿來做奈姐的櫻桃番茄和橄欖
櫻桃番茄和橄欖雖然好吃但是太浪費這美味的番茄了

拿來做漬番茄就完全可以吃到這番茄得好品質
皮薄 甜度又高  超好吃的啦
完全可以解炸肋排的肉感  清新的味道跟口感都非常討喜
只能說我真是太會配菜了  哈哈哈哈哈
P5156113

這餐雖然吃的晚但是吃得好  這樣吃超舒服  比外食要強得太多了啊!!
雖然照片拍得不太好  可是因為吃得很舒服  所以還是很值得幫他寫一篇啊  :P

小黃瓜毛豆沙拉
第二次做的芝麻就只有稍微打散而已  口感多一個嗶嗶啵啵我覺得有比較好吃一點
辣我也有多下一點  不過其實都還是不那麼明顯  我有一度覺得是我的卡宴辣椒粉放太久沒味道了  XDDDD

做好當晚試吃覺得酸度沒那麼高  比較好吃一點
不過多放兩天後拿出來吃又覺得還是蠻酸的啊  有點滯銷啦
所以最後我又加糖來平衡酸度了  XDDD
不過還好還是有幫他好好拍幾張照片  這樣也是值得了  XDDD
P5276222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65】清炸肋排 - 香辣口味/香辣炸肋排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26-3】漬番茄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66】小黃瓜毛豆沙拉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