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極簡純蔬者的無麩質餐桌》的時候看到了這道有黑豆的料理 
家中存有一罐放好久一直還沒打開的黑豆  玉米罐頭也是有的
冰箱也剛好有酪梨 洋蔥 香菜 
那就只差地瓜了耶!!  上市場補了地瓜來做看看吧

極簡純蔬者的無麩質餐桌》P.91 美國西南風地瓜與黑豆蘸醬 Southwest Sweet Potato Black Bean Dip
P5296344

地瓜切丁 沾油跟香料之後跟著摩洛哥橙皮香料胡桃 一起進烤箱烤
P5286242

下香料的時候就發現這本用的香料量很多元而且又很多ㄟ
大概是是美國南方菜的特色嗎!? 
酪梨玉米跟香菜則是貼著美國南方菜的標籤
對於電視節目上時常提到的南方菜感到有點陌生又非常好奇啊!!!
P5296303

 

地瓜烤的時間其實是比烤堅果多蠻多的  應該多烤20分鐘有吧  很怕沒烤透啊
P5296298

烤完就讓它放涼  隔天再把烤好的地瓜跟其他材料混合一下就好了耶
我沒有萊姆用了黃檸檬代替  酸味應該會比較低調一點

香菜的量其實只有食譜上的一半量  不過切完就覺得已經下了不少
對於如果下足量會有多重的香菜味道感到期待又恐懼啊  XDDDD

材料們喇一喇就是一大盆  還好我一下就決定一定要用大保鮮盒做
不然也只是多洗一個小保鮮盒而以  XDDD
P5296311

我的酪梨有點放太久了  沒有漂亮的青翠的顏色了
當天顏色就已經這麼不出色了  XDDD
P5296312

這時候就想起Joy的結婚21週年大餐  那盤莎莎醬顏色很脆綠很美啊!!!
仔細看派對文裡的Q&A  
對於松露姐姐的建議感到無比的敬佩哪!!!
P5296321

不過雖然貌不驚人  但是這個蘸醬的口味非常好吃喔!!
酸酸甜甜的  超級開胃
黑豆我打開罐頭試吃了一下 用蔬菜高湯煮的豆子味道就很好ㄟ
加在這沾醬裡面綿綿的  也很好吃
地瓜也是綿綿的口感  還好有脆脆的洋蔥玉米跟香菜帶來口感
超好吃的啦!!!
夏天真的食慾不佳  這個清爽的沙拉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吃到停不下來啊
而且有該有的營養都包括了  我覺得這個當一餐很可以啊!!!

本來有一度覺得應該要準備玉米片來沾著吃的
但一回過神來已經看到盤底了  我想玉米片也就不需要出場了  XDDDD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