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姐姐的新譯作《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這本入庫之後  拿著翻來翻去
總是停留在入口即化的芥末燉牛腱Meltin' Mustardy Beef這頁
P6106572

材料裡面的芥末籽醬跟伍斯特醬(Wotcestershire Sauce)我都非常非常喜歡
其他材料牛腱 紅蘿蔔 洋蔥也都是容易獲得的材料
周五上完瑜珈去市場補了紅蘿蔔 洋蔥
牛腱則想說回到家周末再補!!

周末在家簡單吃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P.198 芥末燉牛腱Meltin' Mustardy Beef
廚神的家常菜》 P.202 番茄羅勒沙拉
煎香料櫛瓜
P6106561

周末我們家的睡到自然醒真的超自然的  小孩也自然醒  阿爸也自然醒
我前一天預告我要上市場  灣ㄤ竟然警告我要帶著默默去
否則我一出門默默哭了  他也得醒了

那天NiNi早早就醒了  默默則是一直睡  睡到11點才醒  
而他阿爸一點動靜都沒有  完全沒有要醒來帶孩子讓我去市場的跡象  XDDDD

要一打二上市場真的好可怕  本來想說不然去附近的肉舖子買冷凍的牛腱就好
可是想到還要等退冰  而且書上寫的烹調時間是4小時  
我就還是乖乖上市場補本土溫體牛腱了

我超想把他們阿爸搖醒的!!!!!
可是我真的是太善良了  自己就推著默默帶著NiNi一起上市場去了  XDDDD
去的時間其實已經快11點了  還好牛肉攤已經變成了店面  是有冰箱的  
不然這種熱天在常溫下的肉肉我真的無法買下手啊  XDDDD

買菜買肉屁話一堆其實是在充篇幅  
因為《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這本的材料步驟真的很少啊  哈哈哈哈
假掰材料圖來一張  (我的大理石板板太小了太小了  是不是應該......  咳咳咳咳....)
IMG_4941

牛腱在買菜的時候就已經請老闆幫忙切大塊了  老闆好像習慣切3cm左右  有越切越小的趨勢
我在旁邊緊張的說:  可以切大塊一點  大概5cm安捏
帶著無印良品的琺瑯盒去買肉超方便的  買完帶回家直接冰冰箱  
調味也直接在盒子理處理就好了  減塑生活好方便  :P
IMG_4952

調味之後把洋蔥跟紅蘿蔔也處理好  開工啦!!
同時開兩鍋  書上說一只不沾鍋跟一只燉鍋  
不沾鍋已經很久沒用了  還是拿出鑄鐵平底鍋來煎肉啦!!
一鍋煎肉 另一鍋下油炒蔬菜

牛肉這邊比較認真顧  不到書上說的8分鐘就都上色了  可能也是因為肉稍微小塊些嗎!?
都上色了就把牛肉都取出來了  取出來的時候洋蔥還很白哩  只好繼續炒啦  (右上)
同時起兩鍋的缺點就是手忙腳亂  紅蘿蔔好像煎得有些黑了 XDDD
最後我也沒有炒到洋蔥焦黃就下牛肉了  (左下)
(現在回頭看書才發現書是說牛肉呈金棕色而不是洋蔥啊  XDDD)
再把調味料跟水都加進去煮啦

書上是說送進烤箱四小時
可是考量到夏天的電費....  我們家冷氣又不太能不開...
嗯  還是讓他留在瓦斯爐上小火慢燉好了  XDDDD

由於有上一道牛肝菌肉醬 上了復仇者的前車之鑑  
書上也有提醒如果太濃了可以加水
所以這道我時不時有開蓋來檢查一下
相片 2018-6-7 09 45 55

水量其實都沒什麼減少的  畢竟是staub嘛  XDDDD
大概煮到兩個半小時左右我用湯匙切肉就很容易切開了  
那時候我就關火了  我想4個小時是烤箱時間  小火燉兩個半小時就已經很軟了喔  :P

中間還帶小孩出門跑跳一下再回來準備晚餐
兩道配菜一道是 《廚神的家常菜》 P.202 番茄羅勒沙拉
一道是簡單的煎香料櫛瓜

番茄羅勒沙拉要幫番茄去皮  小朋友午休的時候我就拿著水果刀把番茄皮都去好了
回來準備晚餐的時候就只要切片灑鹽 塞羅勒  倒油  淋上雪莉酒醋就好了

燉牛肉的主食要搭配什麼呢!?  我自己覺得馬鈴薯是絕配  
幫自己水煮了兩小顆的馬鈴薯  壓泥 過篩 加奶油!!!
過篩真的好累  可是我覺得有過篩比較細緻比較好吃啊
趁還有點熱度的時候加進鹽黑胡椒調味  還有加些奶油增香哪
奶油沒有家到很多  馬鈴薯泥其實還是桑桑而不是潤滑

幫不愛吃馬鈴薯的彎ㄤ跟小朋友們準備筆管麵搭配
煮到9分熟的時候把煮麵水倒掉(剩一咪咪)  再加進燉肉的湯汁攪拌煮熟
上菜啦上菜啦

快速的拍一拍照就放飯了  畢竟兩隻會講話的在旁邊一直唉餓
而不會講話那隻也在嗨嗨叫  壓力是很大的啊  XDDDD
P6106564

這燉牛肉超好吃超好吃的  帶著酸味的醬汁好迷人啊
單吃有點辣味的伍斯特醬其實完全吃不出來了  所以小人也超愛
牛肉完全燉爛了  可是牛筋的膠質還在  好好吃
紅蘿蔔整個都軟呼呼了  一抿就化開了  吸滿了醬汁又有紅蘿蔔本身的甜味  非常美味
NiNi邊吃就說這紅蘿蔔好甜喔  媽媽聽著心裡也覺得甜啊

搭馬鈴薯泥真的超級無敵搭  醬汁淋在馬鈴薯上  加著一點點的奶油香
窩齁齁齁.....  完全不害躁的自己ㄅ  也太好吃了吧!!!
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這個味道哪  酸甜融合 好好吃!!!!
P6106573

小人很捧場  NiMo都吃的好開心  我也是吃的吱吱叫  
全家只有那排斥奧利佛的阿爸嘴硬說他覺得還好 
醬汁的味道沒有吃進筆管麵裡面  他覺得普通
當老婆的也只能feel sorry for you  你也沒別的選擇啊  (誤)

說是這樣說  那天很餓的彎ㄤ也是吃了兩盤  想必也沒那麼排斥嘛  XDDD
不過吃到第二盤  麵泡在醬汁裡面稍微久一點有更入味  真的有比第一盤美味一些啦

番茄羅勒沙拉也是好吃的不像話
雪莉酒醋原本就是我的愛  淋在削皮的番茄上  味道都被番茄吸進去了
吃過這道就知道為什麼喵學姐後來做番茄沙拉都要去皮  味道真的融合的多  很美味啊!!
P6106566

我用的是牛番茄  其實應該算味道比較不出色的  我個人愛黑柿番茄啦
不過這樣簡單做仍然是好吃得不得了  之後想用黑柿番茄試看看哪!!
這道真的是好討喜  大家都喜歡  三顆有點不夠吃了  哈哈

燉牛肉書上的份量我大概做了4/5  
如果說原食譜是六人份  這少說也要是五人份吧
結果剩下大概一人份而已  明明就很好吃!!!

番茄的醬汁我也捨不得倒掉  收起來備用啦
這天的便當就熱了牛肉跟麵包
切了些小番茄跟Mozzarella  把番茄的醬汁也倒進去攪拌一下就又是一道沙拉
這天午餐超好吃的  好滿足啊!!!
相片 2018-6-12 12 38 10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70】入口即化的芥末燉牛腱 Meltin' Mustardy Beef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71】番茄羅勒沙拉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