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部落格蔥拌生甜椒這道其實已經做兩次了
IMG_5056

第一次是下班回家後吃快煮麵  缺蔬菜  
隨手切個蔥  刨一下甜椒  快速吃掉
不過那次其實我沒有抓好鹽的份量  
醃完青蔥的鹽量直接跟甜椒一起拌  甜椒又刨的不夠多
整個是太鹹了  而且也太趕著吃沒拍照

第二回合是要當粽子的配菜
由於這道的甜椒好像是要吃脆口的
所以先拌好才帶到公司感覺會軟掉了
所以我就先把青蔥切好了  甜椒則放到保鮮盒  跟著刨刀一起帶到公司去
是的  我又要在公司現做了!!!
P6216712

上次在公司做了簡單粗暴的涼拌雞絲小黃瓜
是為了呼應過動小慧Evelyn Kuo  這次一樣是來陪她的
竟然在松露班的聚會上唉說都沒有人要陪她在公司上菜!!!  
我來了我來了!!!!

中午時間到  粽子先丟進去電鍋蒸  出去郵局寄東西
回來之後再來準備這蔥拌生甜椒

先用鹽漬一下青蔥  然後就開始刨甜椒啦!!!
(請不要問我公司為什麼會有鹽  XDDDD)

第一回在家試做我是陶瓷刀刨刀  嗯  不太容易刨捏
我還想說是不是因為我的甜椒切太小片所以不好刨
這次拿了新入手的 無印良品的刨刀 來刨
ㄟ...  很順捏!!!!  超利超好刨的啦  覺得自己買得很好!!!!  哈哈哈哈
IMG_5052

聽說它還可以削番茄皮!!!  我下次要來試看看  我是為了刨番茄皮才買的啊!!!
刨好的甜椒跟蔥拌一拌這道就做好了耶!!

再來依舊是需要發揮恥力的拍照作業
要帶著疊高高的 蔥拌生甜椒跟肉粽到窗邊蹲下來拍照
好險同事們都去吃飯了 XDDDD

我的肉粽問Memeya給的辣椒果醬  豪好吃喔!!!
這個甜帶點辣的果醬當沾醬實在是美味哪!!!
IMG_5058

而蔥拌生甜椒這道來當粽子的配菜也超適合
脆脆的口感  味道又很清爽  而且甜椒還是有水份的  好舒服的組合啊!!!

太刷嘴的結果就是  完全沒有剩下任何一咪咪可以來試著跟生火腿一起吃
還好這道太容易作了  下次想吃生火腿的時候再來刨一下吧!!

2018松露同學我們這一班 NO.073】蔥拌生甜椒 (實作格文)
 

arrow
arrow

    jud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